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防疫 結果共10,000筆

  • 高雄防治登革熱疫情延燒! 學者:噴藥滅蚊有效且必要手段

    高雄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近期卻有民眾、民代對防疫噴藥措施感到憂慮,台灣環境有害生物管理協會理事長白秀華表示,緊急防治登革熱在沒有疫苗與特效藥之下,噴藥滅蚊是必要手段,有效噴藥滅蚊以爭取社區動員環境整頓及孳生源清除的時間,也是當前防疫策略。
    2023/10/02 19:46
  • 台南登革熱太嚴重!黃偉哲背起20公斤熱煙霧機帶隊噴藥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截至9月30日共累計1萬1148例病例,面對來勢洶洶的登革熱,台南市政府中秋連假防疫不歇,持續強化孳清,剛取得登革熱施藥人員訓練證照的市長黃偉哲,也背起20公斤的熱煙,一同與陸軍第8軍團39化學兵群弟兄,進行化學防治。
    2023/10/01 10:50
  • 竹縣護毛小孩10/10狂犬病疫苗注射 600劑免費打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今天表示,為守護毛小孩的健康,將在10月10日於防疫所前提供狂犬病疫苗注射活動,有600劑免費名額,邀請民眾攜帶犬貓來注射疫苗。
    2023/09/29 16:14
  • 10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死亡 雲林幼稚園推廣正確洗手

    雲林縣截至今天,已有1名10個月大男嬰因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由於目前全國正處腸病毒流行期,縣長張麗善今天到幼稚園推廣正確勤洗手防疫概念,希望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風險。
    2023/09/28 16:42
  • 中國十一黃金週將屆 出國旅遊較去年同期增20倍

    中國即將進入「十一長假」,是解除防疫、重開國境後的第一個十一黃金週。儘管當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旅遊業發現訂票出國數量較去年同期增20倍,且旅遊內容精緻化。
    2023/09/26 18:03
  • 小抹香鯨擱淺新北八里 動保處協同救援擇期野放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1條小抹香鯨22日在八里沙灘擱淺,新北市救難協會、中華鯨豚協會共同救援,運送到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檢查安置,待體力復原後,擇期野放。
    2023/09/23 16:37
  • 中秋、國慶桃機出入境人次破162萬!5訣竅避趕不上飛機

    中秋、國慶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許多民眾趁這段時間出國就不用另外請假,但就要注意人潮眾多千萬別遲到!機場公司今(22)表示疏運時間從9月28日至10月11日共14天,預估總運量將逾162萬人次,其中中秋連假疏運之預估旅運量,已達疫情前中秋連假疏運旅運量之94.7%。因應返鄉過節及出遊人潮,機場公司已做好疏運相關工作,呼籲旅客掌握5大訣竅,善用多元智慧化服務設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預先確認電子用品攜帶規定、減少安檢複查、確認護照效期及各國防疫規定。
    2023/09/22 12:38
  • 才怒嗆「有人放話」!陳吉仲還是請辭了 蘇貞昌再度發聲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態請辭,盼平息紛擾與抹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透過社群指出,感謝陳吉仲領導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盼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2023/09/19 21:58
  • 休傑克曼離婚首露面!揪萊恩雷諾斯上街傾訴 這處驚見「巨變」 

    54歲「金鋼狼」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近日宣布結束27年婚姻,證實與愛妻黛博拉離婚,震撼彈震驚全球,有知情人士透露,兩人是在防疫期間感情生變,漸漸發覺彼此間已無火花,僅存友誼,才會走到分開這一步。昨(18)日,休傑克曼在離婚後首度露面,身旁還有摯友「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伴隨並安慰,而休傑克曼外型上沒有任何變化,心情似乎也毫無影響,只有婚戒已不見蹤影。
    2023/09/19 13:45
  • 羅一鈞又出動了!這次進駐台南1個月 扛「防疫隊長」任務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本土病例已破7000例,全市公告為流行區。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接下防疫工作隊隊長任務,將於下週一、9月18日進駐台南至少1個月,力拚中秋後疫情反轉下降。
    2023/09/16 20:42
  • 找回不夜城!香港「夜繽紛」啟動 持續至2024年初  

    今年前八個月訪港旅客有2055萬人次,不到2018年同期的一半;防疫解禁之後,香港的消費、旅遊市場復甦不如預期理想,港府決定找回昔日不夜城,推夜繽紛活動,會有海濱夜市、商圈跳蚤市場等,餐飲店家延長營業時間,港鐵也祭出晚上10點半後「搭五送一」。
    2023/09/15 19:55
  • 在野黨關注登革熱疫情 疾管署:中央地方聯手防治

    登革熱疫情持續,國民黨、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分別召開記者會關注防疫措施。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分析,今年多項因素不利疫情發展,但已整合中央跨部會資源與地方合作防治。
    2023/09/13 15:58
  • 狗狗「三貼」!「站」在後座真厲害

    基隆市有名婦人騎機車載兩隻狗「三貼」,一隻坐在前方腳踏墊上,另一隻狗則「站」在後座,經過的人都為狗狗捏把冷汗,但也有人說狗的平衡感「很厲害」。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說,婦人這次用這種方式載狗雖然無罰則,但若經告知改善再犯,就可依動保法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2023/09/11 17:31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雨天盆栽積水!被開罰登革熱上網討拍 反被酸:高雄刁民

    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高雄市截自(6)日已累計累計176例,為防堵登革熱蔓延,防疫人員積極稽查、噴藥。不過現在有市民不滿指出,衛生局在雨天出來稽查容器,稽查人員還沒採檢就開單,氣炸表示「現在是強迫中獎嗎?」。然而貼文一出,網友紛紛不挺還反酸「開得好」。對此,衛生局回覆,「該案確實有查獲盆底已孳生病媒蚊孑孓」。
    2023/09/07 18:16
  • 第一夫人確診白宮稱將遵守防疫 拜登仍「無罩」授勳老兵挨轟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日前剛確診新冠肺炎,雖然總統拜登(Joe Biden)經檢測並未染疫,不過白宮強調由於他與夫人有過近距離接觸,近日在室內將戴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然而,拜登5日頒授榮譽勳章給一名81歲老兵時,竟直接摘下口罩,形同「帶頭唱反調」,而有鑑於兩人的高齡所暴露的染疫風險,此舉也受到批評。
    2023/09/06 15:06
  • 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但在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不小的風勢。而基隆市警局今(4)日透露,有民眾2日安瀾橋派出所,並帶著一隻在路中央撿到烏龜,請求警方協助,該民眾一開始以為是一顆石頭擋在路中,近看卻發現是烏龜,也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帶到派出所;後來員警查詢發現,該龜種竟然是一級保育動物,並與動保所聯繫,將龜送至防疫所收容安置。
    2023/09/04 21:36
  • 直擊!野生郭台銘搭高鐵 脫鞋光腳未穿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參加新北市計程車工會活動時,再度抨擊蔡政府在防疫期間的補助,沒有照顧到計程車司機,但這也讓民進黨反酸「搭私人飛機的人,可能很少去搭到計程車」,另郭台銘昨天在搭高鐵跑行程時,也被直擊打赤腳!
    2023/09/04 20:23
  • 郭台銘稱防疫預算沒補貼小黃 他酸:搭私人飛機的人不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批評政府的防疫特別預算沒補助到計程車司機,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4)日表示,這是不符事實的發言,「搭私人飛機的人,可能很少去搭到計程車」,建議郭台銘請秘書先Google再發言。
    2023/09/04 13:14
  • 大陸年輕人加入購金熱 存「金豆」積少成多

    黃金消費現在在大陸呈現年輕化趨勢,但年輕人購金不像大媽們一次大手筆,而是流行存金豆,1克人民幣500多元的金豆慢慢累積;另外,大陸防疫全面解禁後,脫下口罩,美妝類的面子商機復甦,大陸今年上半年化妝品類零售額突破2千億,創史上新高,本土美妝品牌崛起攻進海外市場。
    2023/08/30 19:55
  • 大陸暑假境內旅遊估逾13億人次 飯店大漲

    長達兩個月的暑假,即將結束,大陸航空公司接待不少「無陪兒童」搭機,也就是給予5歲以上、未滿12歲兒童獨自搭機協助。大陸解除防疫後首個暑假,國旅大爆發,連鎖經濟型飯店漲價,1晚人民幣500元起跳,有的甚至一晚要人民幣千元。另外,民宿缺人手,用共享經營方式,譬如好幾間民宿,共用一個廚師,分攤成本。
    2023/08/28 19:51
  • 北韓睽違3年重啟國門! 金與正有望訪杭州亞運、見習近平

    全球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後,北韓便全面封鎖邊境,導致滯留海外的留學生、辦公人士等居民無法返國,不過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北韓防疫當局26日正式公佈允許公民返國,時隔3年7個月再度重啟國門。專家分析,隨著北韓逐步解封,可能將派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出席9月杭州亞運。
    2023/08/28 14:25
  • 媽媽誤信偏方防疫!一家三口喝「符水」中毒險死

    高雄旗津發生有一位媽媽在2年前疫情期間,因為著急打無疫苗,竟然誤信偏方,找到廟公求取防疫符水,結果一家三口喝了全中毒,媽媽更是出現像是中邪症狀,在急診室暴走,事後檢驗才發現,竟然是符水成分出了問題。
    2023/08/27 19:39
  • 喝符水抗疫!高雄一家三口喝到「中邪」送醫 恐怖真相曝

    新冠肺炎自2020年開始延燒全台,沒想到在二級警戒期間,高雄有對中年夫妻為了要增強免疫力,於是聽信偏方來到某廟宇求符水,沒想到夫妻與自己21歲的兒子喝下後竟開始出現瘋癲的「中邪」模樣,經送醫後才發現,符水裡面含有有毒植物「大花曼陀羅」。
    2023/08/27 16:51
  • 苗栗暗夜獵殺!10流浪狗突衝出 街貓下秒遭咬扯慘死

    苗栗縣苑裡鎮一處街道昨(26)日凌晨突然衝出10隻流浪狗,對著一隻流浪貓窮追不捨,該隻流浪貓寡不敵眾,最後慘遭一群流浪狗咬死,有民眾將畫面曝光在網上,嚇得直呼太恐怖了,如有攻擊人後果不堪設想,對此,苗栗縣動物防疫所表示,目前已派員了解,後續將多架設誘捕犬籠誘捕。
    2023/08/27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