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符水抗疫!高雄一家三口喝到「中邪」送醫 恐怖真相曝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6:51
高雄一家三口喝下含有大花曼陀羅成分的符水,中毒送醫。(圖/TVBS)
高雄一家三口喝下含有大花曼陀羅成分的符水,中毒送醫。(圖/TVBS)

新冠肺炎自2020年開始延燒全台,沒想到在二級警戒期間,高雄有對中年夫妻為了要增強免疫力,於是聽信偏方來到某廟宇求符水,沒想到夫妻與自己21歲的兒子喝下後竟開始出現瘋癲的「中邪」模樣,經送醫後才發現,符水裡面含有有毒植物「大花曼陀羅」。

2020年在疫情的二級期間,不少人心謊謊,於是高雄一對夫妻異想天開地的來到某公廟祈求府水,來增強自身免疫力。未料,夫妻將求完符水一起與21歲的兒子喝下後,沒多久就開始出現瘋瘋癲癲的「中邪」模樣。

 

根據高醫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林金生表示,這家3名患者中最先發病的是55歲的媽媽,當時女兒下班回家看到媽媽出現胡言亂語的模樣,於是詢問弟弟才得知,是喝了去廟裡求來的「抗疫符水」後才這樣。

過往大花曼陀羅有用來治咳嗽的功效,因此宮廟可能用這樣的方式來抑制新冠。(圖/TVBS)


更多新聞:疑泳池誤排次氯酸鈉 台東知本某飯店「飄綠白氣體」13人送醫
 

事後姐姐立即將媽媽送到旗津醫院,未料媽媽直接急診室裡大抓狂,在醫護施打鎮定劑才冷靜,經檢查後發現該名病患瞳孔放大,皮膚發熱,研判是中毒;此外,當時爸爸要去醫院看媽媽,沒想到自己出現方向迷失的狀況,所幸在親友努力下才找到人,而弟弟則是出現暈眩的症狀並帶著那罐符水前往就醫,最後一家三口轉院到高醫治療。

經檢查,高醫的林金生醫師在3人尿意中發現有「東莨菪鹼」、「阿托品」等毒性成份,原來就是廟公自製的符水含有毒植物「大花曼陀羅」,才導致一家三口喝下後出現恍惚、躁動的中邪模樣。

高醫的林金生醫師。(圖/TVBS)


更多新聞:咳咳咳! 渡假飯店兒童池戲水13人氯中毒送醫

至於符水怎麼會出現大花曼陀羅的成分?醫師推測,過往大花曼陀羅有用來治咳嗽的功效,因此宮廟可能用這樣的方式來抑制新冠。所幸中毒的3人服用劑量不多,經過生理食鹽水稀釋代謝幾小時後就順利出院了。

不過醫生也提醒,大花曼陀羅株有毒雖然摸到或泡水洗皮膚接觸不會怎樣,但喝下去後就相當危險,因為每個人承受的劑量不同,如果多喝個幾口,還可能呼吸麻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中邪#送醫#大花曼陀羅#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4

0.1140

0.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