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不愛吃生雞蛋?專家曝2原因恐中毒 過來人勸:生不如死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05:00
「生蛋拌飯」是一道日本常見美食,但台灣很少有食用生雞蛋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蛋拌飯」是一道日本常見美食,但台灣很少有食用生雞蛋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白飯上打上一顆新鮮的生雞蛋,再淋上醬汁,就是一道簡單又平價日本國民美食。但在台灣,鮮少看到有人會生食雞蛋,對此,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對於生雞蛋的接受度?」為標題詢問鄉民意見。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的雞蛋不能生食,與雞的品種有關,如不煮熟容易引發沙門氏菌食物中毒。

在台灣除了壽喜燒店家會提供外,最常見的就是「沙茶+蛋黃」的組合。(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網上賣「日本烤肉神醬」慘了! 商品沒中文標吞百倍罰單

有網友表示,「生蛋拌飯」深受日本人喜愛,但其實生食雞蛋有一定的風險,即便在日本也有傳出食用生雞蛋中毒的案例。反觀台灣,對於生食雞蛋的接受度似乎沒有隨著哈日風吹起而提升,原PO指出,除了壽喜燒這種會提供生雞蛋的店家外,最常使用到生雞蛋的應該就是「沙茶+蛋黃」的組合,但現在能接受的人不多,「你對生蛋黃的接受度如何?」

貼文曝光後,瞬間引來持2派意見的網友留言,有些人認爲生雞蛋的口感順滑,「什麽只加蛋黃,我都整顆打在沙茶醬裡面的」、「配納豆真的神好吃」、「吃壽喜燒我至少要兩顆,甚至三顆蛋以上」、「生蛋黃的滑順口感和香氣很適合搭稍微乾的東西」、「吃過生食級的,根本沒腥味,還很鮮很好吃」。

 
另一派網友覺得,台灣的生雞蛋有沙門氏菌因此無法接受,「台灣沒有生食雞蛋,我才不敢吃全生的」、「以前很愛半熟蛋,現在不敢吃了」、「曾經中標過,拉了二週兼發燒」、「沙門氏菌:接受挑戰」、「沙門桿菌警告,連日本都難逃了,中一次就知道什麼是生不如死」、「在台灣生蛋很危險,不要亂吃」。

生食雞蛋從品種和飼養環境上就有特別規定。(圖/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更多新聞:2人突被資遣!《木曜》集體離職內幕曝 網見「殘酷月薪」全傻眼

農業專家「Lin bay好油」林裕紘曾説明,台灣的雞蛋沙門氏菌是垂直感染的,也就是從種蛋雞就有,只要高溫煮熟了就沒事。但日本的雞蛋爲什麽可以生吃?林裕紘解釋,是因爲日本從品種和飼養環境就開始做管理,即便是從日本海運過來可能也不適合生食了,他也提到台灣並沒有實際生產的工廠,呼籲民衆「摸到雞蛋殼後要洗手,台灣的雞蛋不能生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蛋拌飯#生食雞蛋#生雞蛋#雞蛋#沙門氏菌#食物中毒#日本#感染#林裕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84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