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下載!Mac惡意病毒爆新變種 假冒微軟「Office」偷光個資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08:29
SentinelOne揪出一款針對Mac電腦的惡意軟體「XLoader」。(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SentinelOne揪出一款針對Mac電腦的惡意軟體「XLoader」。(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去蘋果Mac電腦有著「不易中毒」的優點,受到不少果迷喜愛,近年隨著Mac用戶日漸增多,蘋果Mac電腦也逐漸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網路安全業者「SentinelOne」最近發現一款針對Mac電腦裝置的惡意軟體「XLoader」,能夠騙過蘋果macOS系統的惡意軟體偵測系統,竊取用戶的敏感個資。

表示,「XLoader」最初是一款惡意監控軟體,自2015年被發現後就不斷衍生變種,第1個針對macOS系統衍生的變種在2021年被揪出,後來隨著瀏覽器停用Java技術後,一度消聲匿跡,不料最近又捲土重來。

 

XLoader的新變種假冒成微軟「OfficeNote 」生產力應用程式。(圖/翻攝自SentinelOne官網)

更多新聞:山道猴子女友真身?短髮辣妹「激似女優」 鐵粉暴動秒神番號

此次「XLoader」的新變種假冒成微軟「OfficeNote 」生產力應用程式,並在網路上散播,其暗藏惡意竊錄程式,由於這款惡意APP有取得蘋果開發人員的憑證與簽名,因此可以騙過蘋果macOS系統針對惡意軟體的內建偵測系統。

 
「XLoader」新變種會在macOS系統安裝惡意側錄工具,不肖人士可從遠端竊取隱私個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傳林飛帆新職月薪「爽領11萬」遭酸爆 台灣民主基金會回應了

當用戶下載假冒的「OfficeNote 」APP之後,桌面只會跳出程式無法安裝的錯誤消息,並且無法正常執行運作,此時,新變種的「XLoader」就會入侵感染電腦,趁機在系統中安裝惡意側錄工具,用戶使用Chrome、Firefox等瀏覽器所登入的敏感個資,以及儲存於剪接簿的資料都被遠端監控側錄,不肖人士再放到暗網兜售。

SentinelOne指出,目前蘋果已刪除假冒版「OfficeNote 」的開發者簽名憑證,使其無法在Mac App Store 上架,然而不肖人士仍會利用其它管道來散播「XLoader」變種版,甚至有可能會衍生出新的變種,因此呼籲Mac用戶千萬不要在來路不平的平台下載程式,並安裝合法的防毒軟體以維護電腦資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Mac#MacBook#XLoader#惡意軟體#個資#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