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颱風將生成!午後雷雨彈灌全台 「1地雨勢最猛」下到入夜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07:42
午後仍須注意雷陣雨。(圖/胡瑞麒攝)
午後仍須注意雷陣雨。(圖/胡瑞麒攝)

昨天(22日)在太平洋高壓略為減弱、持續西南至偏南風環境下,各地天氣都是晴午後多雲,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在北部的環境風速較弱,午後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昨天最大三小時累積雨量的地區在新北三峽121毫米、苗栗110.5毫米、新竹五峰105毫米,甚至有幾個降雨觀測是在一小時內就累積到接近100毫米,可見昨天在北部地區的午後降雨相當明顯。

週三(23)至週五(25日)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日本零食裝到飽!唐吉訶德「南港店」開幕 5大亮點一次看

今、明(23、24日)兩天持續是在西南至偏南風影響,各地仍會是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一樣要特別留意北部地區較容易有較旺盛對流雲系發展的情形,並且在中南部山區一樣也還是會有午後雲系發展帶來的短暫陣雨,提醒大家今明兩天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以免突發性的午後陣雨出現,並且會在山區活動更要多加小心天氣變化。

定量降水12小時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學生族注意!宜蘭全新懶人露營 暑假平日憑學生證享買一送一
 

週五(25日)台灣周圍屬於風速較弱、風向轉換的時期,天氣型態仍是典型的夏季型午後雷陣雨,預估各地的天氣狀況相似,不過降雨熱區會稍微的有些變化,會更為往山區集中,平地也有機會受到雲系擴散影響也有短暫陣雨機會,一樣再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帶雨具,前往山區活動要多注意。

熱帶擾動有機會增強為颱風。(圖/TVBS)

另外在模式預測上稍微一些變化,原本在呂宋島東北方的熱帶擾動,會逐漸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會逐漸減弱消散,不過現在模式看來太平洋高壓的強度似乎比預期的還要來的弱,所以這個熱帶擾動看起來後續有再發展的跡象,不過後續的發展、變化還是要再持續觀察。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即時重點新聞,網路新聞直播中不漏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雷陣雨#颱風#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35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