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防疫 結果共10,000筆

  • 流感疫情升溫!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 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

    疾病管制署今(16)日表示,類流感疫情處流行期,今(2024)年第2週(1月7日-1月1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2萬7229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且為近十年同期最高;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0.1%)及流感病毒(38.7%)為多,其次為副流感病毒(11.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持續於社區活動,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上周國內新增11起流感死亡個案,其中有一名為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是今年年紀最小個案。
    2024/01/16 14:20
  • 賴蕭配凱道造勢爆場喊8萬人 陳時中怒批:在野黨只會用假訊息抹黑防疫

    後天就是投票日,民進黨今(11日)晚間在凱道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選前萬人造勢,開場前原先擺滿的椅子就已經全數坐滿,湧入8萬人到場力挺,民眾仍在陸續進場中。賴清德競總北市主委陳時中致詞時說怒批,在野黨只會用假訊息抹黑防疫成果,他們持續把疫苗採購合約當成政治提款機,「講幾次都聽不懂,國文也很差,保密、保存都聽不懂」。他嘆,「造謠出一張嘴,闢謠走斷雙腿」。
    2024/01/11 20:26
  • 陳建仁嗆「雙北防疫做不好」 侯友宜怒反擊:沒良心發國難財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雙北市長防疫做不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防疫視同作戰,不是應該中央地方一條心,「怎麼講這種抹滅良心的話」,他質疑大家看到的是缺疫苗賺疫苗、小吃店進口快篩,「沒良心發國難財」。
    2024/01/09 21:20
  • 南韓女性大不易 過半「體重過輕」仍持續瘦身

    韓國疾病控制防疫署(KDCA)9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韓國每六到七位20多歲女性中有一名女性體重過輕。同時,在該年齡組的體重過輕或正常體重女性中,近半數仍在嘗試減重。根據報告,2021年度,19到29歲的女性中有15.1%的體重過輕,比例呈現上升趨勢。報告更進一步指出,這批年輕女性中,有16.2%的體重過輕女性和53.9%的正常體重女性試圖減肥。報告呼籲媒體進行健康教育與宣傳活動,以避免過度瘦身的社會風氣,去影響女性的健康。
    2024/01/09 14:38
  • 流浪動物收容量能爆滿! 「浪浪野放」引議論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10日預計進行流浪犬的回置作業,總共有17隻狗狗要被野放,但公告一出,馬上就有4隻被領養走,但同時也引發議論,有人認為這樣做是不是在帶頭棄養?但動保所也回應,是因為量能真的無法負荷,不得已這樣做,一定會事先評估,慢慢野放。
    2024/01/09 13:23
  • 李杏穿防護衣拍攝體會護理人員辛勞 心疼喊:他是別人的女兒

    大愛劇《打怪任務》講述2021年新冠肺炎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台北慈濟醫院收治全臺最多確診病患超過九百人的真實故事。由黃瀞怡(小薰)、魏蔓、林子熙及李杏等人飾演護理師,詮釋護理師恪守天職負重前行的動人情節。李杏感慨說:「護理人員可能是別人的太太、別人的媽媽、別人的女兒,在防疫作戰上必須在這三個角色與職場壓力上相互拔河。」
    2024/01/09 10:19
  • 和檢疫犬朝夕相處!防檢署徵「4領犬員」 起薪最高45K

    近年來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增加了檢疫犬配置,在各機場、港口執行郵包及快遞貨物檢測,杜絕疫情擴大。日前防檢署公布將招募4名正職的「檢疫犬領犬員」,將與檢疫犬每日近距離相處,起薪為3.7萬且離島還有加給可到近4.5萬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手刀報名起來,期限到113年1月底止。
    2024/01/04 15:50
  • 拿別人「陽性快篩」詐領防疫險 產險業務、親友16人代價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多家保險公司都推出防疫險,但民眾持假陽性快篩試劑詐領保險金的案件卻層出不窮,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與產險公會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意外查出5名保險人員持親友的陽性快篩試劑,向醫院騙取確診證明後,幫親友或自己詐領理賠金,此外也有民眾網購陽性快篩試劑詐保。台北地檢署考量16名涉案人均坦承犯行,今(4)日依詐欺罪判處緩起訴1年。
    2024/01/04 12:18
  • 總統辯論/侯友宜算總帳 嗆賴清德:不管新北疫情只關心萬里老家

    由《TVBS》等多個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總統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申論階段點出民進黨十大缺失,其中一項就是防疫弊案黑幕重重,侯友宜更點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起碼總統蔡英文還在疫情高峰期後打電話問說需要什麼幫忙,賴清德卻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還說自己是新北萬里人,「只關心老家(違建)、不關心老百姓」。
    2023/12/30 14:34
  • 新冠流感急升溫!童急診人數飆3倍 醫籲「應回到微解封」

    開心迎跨年,別忘了戴上口罩自保!疾管署26日稱,上週新冠疫情新增326例本土個案,再較前一週新增了259例;而國內流感疫情上週就診人次也高達8.5萬人次,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示警,各種病毒一波一波來,免疫負債預估還有兩年之久,呼籲民眾前往人潮擁擠處務必「戴上口罩」自保。
    2023/12/30 13:48
  • 日本喜迎2024年 東京「阿美橫丁」濃濃年味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今年您過得都好嗎?同樣位在亞洲的日本慶祝新曆年,新年假期從今天(29號)開始,總共六連休。而日本政府在5月,下修了新冠病毒的法定等級,今年是日本疫情後第一個沒有任何防疫限制的新年。日本人紛紛出門辦年貨,東京著名的年貨大街「阿美橫丁」也終於恢復往日喧囂。
    2023/12/29 19:52
  • 驚爆吵架冷戰4個月!賈永婕「世紀大和解」 小S、陶子也發聲了

    49歲女星賈永婕不僅是最美防疫女神,出道20多年在演藝圈也累積好人緣,怎料近日她驚爆自己和堂妹吵架冷戰了4個月,昨(26)日驚天上演「世紀大和解」,姐妹擁抱痛哭之餘,她忍不住虧對方「不是很兇嗎?」連小S、陶晶瑩等大咖都說話了。
    2023/12/27 12:46
  • 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建議 非必要別長期戴口罩、會削弱免疫力

    針對中國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明顯增多,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昨天說,原因之一是長期佩戴口罩會使得自身免疫系統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削弱了抵禦疾病的能力。
    2023/12/23 17:51
  • 才剛獲十大傑出青年!防疫女神「宣布震撼喜訊」新身分曝光

    在疫情期間因拍攝網路影片而爆紅的「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繼今年榮獲2023傑出十大青年的殊榮後,如今將自行創立健康管理診所,再度增添「院長」新身分。
    2023/12/22 09:13
  • 大馬單周增2萬新冠病例 重啟防疫措施:確診者隔離5天

    馬來西亞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上週新增逾2萬宗病例,較前一周暴增60%;對此,衛生部今(19)日宣布重啟防疫政策,確診者需從發病第1天起隔離5天,解隔外出後也得配戴口罩至第10天。
    2023/12/19 18:09
  • 蔡政府最後一次元旦升旗 「防疫女神」許書華等十傑青領唱國歌

    2024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這也是總統蔡英文8年任期最後一次元旦升旗,今(18)日公布活動主題「活力台灣,世代永續」及主視覺,並首次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擔任主辦單位。其中最受矚目的國歌領唱人選,以延續年輕世代的活動主軸,由歷屆十大傑出青年得主領軍,包括以洗手歌爆紅的「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台灣第一位以舞者身分進入太陽馬戲團的藝術總監張逸軍、以蔬果雕刻奪下世界冠軍的高世達等。
    2023/12/18 11:56
  • 普發6千台人最關心!稱霸年度熱門新聞圖解 娛樂2大事包冠亞軍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LINE TODAY今(11日)公開「2023十大熱門新聞話題與新聞圖解」,年度新聞話題以「Me Too事件」大咖藝人接續翻車,讓娛樂新聞首次登上年度話題新聞榜首。隨著俄烏戰爭常態化、新冠防疫降級與解封,更多民眾也轉向關注與自身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安全、後疫情時代公共衛生等民生議題,其中又以「普發6000元」為全民最關心,不僅入圍十大新聞話題,更稱霸年度熱門圖解。
    2023/12/11 15:06
  • 好吵!隔壁住戶養狗 照三餐狂吠超擾人

    日前在宜蘭,屋主養了一隻正宗台灣土狗,在住家的3樓,只是狗連續一個月照三餐叫,頻頻遭到附近居民抗議,雖然飼主曾說會請朋友帶走,但已經讓大家無法好好休息,目前防疫所人員先對飼主開了通知單,但遇到類似情況可以報警,警方到場會評估,先勸導,如果沒改善就會依社維法送辦。
    2023/12/11 12:50
  • LINE TODAY年度新聞出爐!Me Too登榜首

    內容入口LINE TODAY今天公布2023年度10大熱門新聞話題,以娛樂新聞最受矚目,涉及多名藝人的Me Too性騷擾事件、傳奇歌手李玟逝世分別為年度新聞第1、2名,「防疫政策鬆綁,多種病毒反撲」登上第3名,凸顯民眾在疫情後對傳染病的敏感。
    2023/12/11 11:35
  • 曾衰遭李靚蕾影射約砲! 徐若瑄堅稱沒踰矩:沒對不起我先生

    女星徐若瑄今(10)驚爆離婚,傳出因個性不合、分隔兩地,與新加坡富商李雲峰結束9年婚姻,不過當事人尚未出聲證實。這段婚姻說起來也算是經歷風風雨雨,除了傳出積欠鉅額負債,也曾捲入王力宏和李靚蕾的離婚紛爭,當時李靚蕾毀滅式指控王力宏劈腿、約砲,曾違反防疫規定跑到對方家聚會,對象包含人妻,被網友質疑是在影射徐若瑄,當時徐若瑄嚴正否認,強硬表示:「絕對沒有踰矩對不起我先生。」
    2023/12/10 15:39
  • 屏東大黑豬逛大街 警辛苦制伏還教育牠:亂跑很危險

    屏東縣崁頂鄉往潮州鎮的中正路,(9)日上午有一頭大黑豬在馬路上亂竄,目擊民眾見狀後趕緊通警方,為避免發生事故,東港警分局員警立即來到現場展開「抓豬行動」,不過黑豬身手矯健數度掙脫,讓圍捕員警在烈日下花了約30分鐘才將其制伏,事後警方也逗趣的教育黑豬「這樣亂跑很危險」。
    2023/12/10 11:02
  • 國內首例!屏東羊確診人畜共通「布氏桿菌」 縣府急撲殺

    羊隻30年來首例感染!屏東縣驚傳有3頭羊隻確診感染「布氏桿菌病陽性」,該處養羊場共飼養141頭羊隻,屏東縣動物防疫所立即將確診的3頭羊隻當日完成撲殺,以及進行全場消毒作業。動物防疫所向各畜牧場呼籲,勿引入來源不明動物飼養,並加強各項生物安全措施,以免病源擴散。
    2023/12/09 16:29
  • 呼籲民眾共同響應「秋冬防疫 三針有幸」12月1日起開放預約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

    秋冬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尤其以長者最易受到感染,並導致重症及死亡。打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請長者勿忘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等3種疫苗,共同響應「秋冬防疫 三針有幸」,提升3重保護力,保障自身健康。
    2023/12/08 08:00
  • 歐洲最大「紐倫堡耶誕市集」開跑!2023耶誕新歌串燒

    倒數三週,耶誕節就要登場,全球已經有不少地方瀰漫過節氛圍;亞洲的香港,今年是疫情後第一個沒有實施任何防疫措施的耶誕節;歐洲德國則有最大耶誕市集開幕;美國總統也為國家耶誕樹點燈;就連全新耶誕歌曲也紛紛出籠,但能不能超越天后瑪麗亞凱莉,成為2023的洗腦耶誕歌。
    2023/12/04 19:55
  • 網傳大陸健康碼重出江湖 TVBS特派實測:仍暢行無阻

    近期在大陸,新冠、黴漿菌肺炎患者大幅增加。香港明報報導,不少網友反應,過去疫情期間,官方用來管控人員出行的「健康碼」,在北京、成都、廣東等地重出江湖。這訊息引發部分網友焦慮,擔心會再出現封控等防疫措施。不過實際走訪北京醫院和百貨,目前都並沒有看到要求出示健康碼。
    2023/12/04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