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執政 結果共7,081筆

  • 遲來的好消息 匈牙利預定2/26批准瑞典入北約

    匈牙利執政黨青年民主黨20日提議,國會應該在2月26日投票,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組織的申請,青年民主黨在國會中擁有過半數席次的優勢,他們表示黨團希望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並要求國會議長將投票納入26日的議程。
    2024/02/21 15:04
  • 龍首仰天再哭泣?燈會主燈國運出爐 民俗專家:執政者有很大挑戰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將於(24)日元宵節登場,昨(21)日位於「高鐵燈區」主展區的主燈「龍來台灣」進行點燈測試。每年針對主燈預測的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年也不例外,他指出從「龍來台灣」的主燈來看,是個重新整頓好壞參半的一年,凡事有因才有果,退一步以和為貴才是首要之道。
    2024/02/21 09:39
  • 憂美國不再協防 北約成員國私下討論應急措施

    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川普再重新執政,對北約國家而言比較不可預期性會加大,因為拜登任內基本上都是採取外交和緩的方式,以盟友的關係互相合作,但是川普過去曾強調,如果北約的各個盟國沒有按照2014年說好的,把國防預算都提升到各國的GDP2%,美國就沒有必要繼續負擔起保護大家的責任,畢竟美國佔整個北約組織的國防支出將近70%,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的論述會得到美國人民或部分國家的認同。」
    2024/02/20 15:28
  • 賴幸媛新書揭密兩岸談判秘辛 曝馬英九具有「指揮道德」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於2024年2月發表新書《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該書以賴幸媛自身的經驗為基礎,提供了她在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三位政治人物之間的交互影響,以及她如何從台聯不分區立委出身被招攬至馬英九的執政團隊的背後故事。
    2024/02/19 16:23
  • 基隆NET產權爭議 謝國樑要林右昌講清楚!

    基隆東岸廣場與NET產權爭議持續延燒,今(19)天基隆市長謝國樑,首度召開記者會回應,要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清楚,為何他執政基隆時期,沒有把東岸商場產權,登記在基隆市府名下,現在才鬧成糾紛,還讓市府恐怕損失25億元。
    2024/02/19 12:58
  • 晚安小雞成柬埔寨公敵 前總理洪森首發聲:一定讓他們關好關滿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前到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並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款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柬埔寨前總理、現任執政黨人民黨主席洪森,今(18)日接受《柬中時報》創辦人兼總編輯阮志强訪問時,首度針對這起事件發聲。他對法院判決表示支持,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或特赦,務必讓兩人「關好關滿」
    2024/02/18 15:35
  • 綠拋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嗆不符憲法:那把王世堅還我

    台糖瘦肉精風波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蔡政府執政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再舉例「那是否將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質詢行政院長」。
    2024/02/18 12:43
  • 戰爭第二年國情大不同 普欽拚連任.澤倫斯基防內鬥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二年,烏克蘭情況不容樂觀。不只前線彈藥短缺,後方還有政府高層內鬥,都讓總統澤倫斯基傷透腦筋。至於在俄羅斯這邊,總統普欽除了要挑戰執政到2030年;外交上也獲得伊朗和北韓協助,似乎找到了能維持戰局的解決之道。
    2024/02/17 23:39
  • 分析2026激戰區!沈富雄揭藍營硬傷 加碼預言:他會選總統

    儘管2024總統大選才塵埃落定近一個月的時間,各大陣營仍已開始備戰2026的縣市長選舉,而在普遍認知中,國民黨於2022九合一取得14縣市的執政權雖然戰績合乎期待,但其中有9縣市長將面臨兩任屆滿的情況,加上民進黨「重啟黨內初選」的來勢洶洶,也讓藍營支持者略為憂心,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則預言重點縣市的輸贏,以及立委洪孟楷參選總統的可能性。
    2024/02/17 08:47
  • 希臘開先例 首個東正教國家同婚合法化

    歐盟國家中第16個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竟然是希臘,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因為希臘至今仍是東正教徒佔8成以上的國家,如今也是唯一一個讓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儘管跨性別者的婚姻育兒權利仍未被保障,但希臘的新同婚法,已賦予同志們更多婚姻與育兒的法定權利,中間偏右的執政黨,總理靠著左翼政黨的支持,通過這項同婚法,外界分析也只是為了轉移希臘國內其他抗爭的不滿聲浪,以及希望歐盟繼續給予支持。但希臘內部右翼政黨與東正教會,則是非常不滿。
    2024/02/16 19:49
  • 韓國瑜喊卡協商!藍委:別糾結臨時會 如何堵綠執政的食品安全漏洞

    國民黨團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台糖豬肉瘦肉精一事進行專案報告,被綠委吳思瑤嗆立院會期2月1日已開始,憲法規定臨時會為常會之外時間,酸藍發動「國王的臨時會」,民進黨團也拿出立院議事處通知,稱經立法院長指示,因程序和時間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喊話,綠營不用再去糾結所謂臨時會,現在重點是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說明過去民進黨8年執政的食品安全漏洞,如何加強防堵。
    2024/02/16 12:30
  • 2026六都這群人出戰? 黃暐瀚點名藍營「唯一變數」

    放眼2026地方選舉六都人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藍營在六都中的五都人選幾乎已確定,唯一的變數則是新北。他認為,儘管目前民進黨中央執政,但在地方選舉上,國民黨依舊大有可為,其選將明顯「明確且有戰力」。
    2024/02/16 08:54
  • 印尼總統大選/國防部長搭佐科威長子民調領先 年輕選民成關鍵

    印尼14日舉行大選,2億500萬選民中,40歲以下占52%,是歷屆選舉之最,這也代表年輕人勢必會左右選舉結果。印尼年輕世代關注候選人是否具備執政經驗、能否解決國家各種問題及重視人權。
    2024/02/12 10:08
  • 影音/命理師預言2024國運70分 「執政者要安撫內外猛獸」

    2024/02/10 11:56
  • 喊話國民黨年輕化 連勝文批:造勢音樂連中年大叔都沒聽過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未取得執政權,但立委席次躍升52席,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9)日提出兩點建議,強調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才能讓這個黨殺出生存的血路,並批國民黨造勢場合播的音樂,連他這個中年大叔都幾乎沒聽過,很難想像年輕人會有多少共鳴。
    2024/02/09 16:42
  • 邦交國剩12國「恐成國際孤兒」! 江啟臣喊:不得不慎

    從諾魯斷交,至吐瓦魯發出斷交警告,再到中南美的瓜地馬拉,台灣的邦交國數量再次引起關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表示,目前台灣僅剩12個邦交國,若再惡化將可能跌至個位數,甚至成為國際孤兒,呼籲「執政者不得不慎!」
    2024/02/08 07:40
  • 「從政同志生活要簡約」 賴清德:要無愧選民對黨支持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賴清德於會中表示,這段時間他注意到網路上,有許多支持者正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希望能以黨員的身分一起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更好,這樣支持者當中有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人,讓他非常振奮,「我們持續歡迎各個領域的人才,民進黨才能夠保持活力,越來越強大。」賴清德也向大家分享,近日網友溫蒂在社群媒體Threads上,分享自己阿嬤,在今年的投票日後過世。他說,在目前民眾高度關注執政黨,從政同志生活應該要簡約,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傷害民進黨形象,這樣才無愧於溫蒂阿嬤等許多人對民進黨無條件的支持。
    2024/02/07 16:45
  • TVBS民調/就任周年蔣萬安滿意度49% 年輕市民下滑

    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滿一周年,各項政策陸續上路、大巨蛋完工啟用,蔣萬安也在就職週年記者會提出三項願景,要將台北打造為安全、運動、未來之都。但另一方面,也有議員質疑蔣萬安並無追究過去市府的經費爭議、未能改善內湖交通問題,以及社子島開發案進度延宕。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台北市民對蔣萬安擔任市長以來的施政滿意度,由112年3月就任三個月時的41%增加8個百分點至49%,不滿意由16%略減至15%,但仍有36%的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部份民眾可能對市長蔣萬安的施政尚不熟悉。
    2024/02/06 16:45
  • TVBS民調/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 盧秀燕居冠、陳其邁第二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滿一周年,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二任期的施政表現可能影響未來動向,而第一任期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表現是否受到市民青睞,也影響將來是否能成功連任。《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繼續以67%滿意度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滿意度由56%提升至63%,排名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也提高8個百分點至53%,排名第三。
    2024/02/06 14:42
  • 爆8位數誘藍委跑票!民進黨怒告求償100萬 黃揚明5點回應了

    儘管國會龍頭戰已經落幕,但近幾日關於綠白誰找誰喬事情的「電話門」仍紛爭不斷,今(5日)除了有民眾黨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與數家媒體記者,下午民進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對之前聲稱「民進黨花8位數要藍委跑票」的媒體人黃揚明提吿。對此黃揚明也在臉書上回應,稱自己很榮幸成為賴清德當選總統後第一個主動提告的媒體人,也稱自己會持續站在監督執政者的崗位上,寧鳴而死。
    2024/02/05 21:42
  • 川普再放話 當選後要向中課徵逾60%進口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次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周末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再度執政,將會向中國大陸的貨物徵收高達60%的進口關稅。
    2024/02/05 14:01
  • 藍委拋修法強制標示瘦肉精 批民進黨「把盧秀燕當肉中刺」

    台糖豬肉被台中市衛生局多次驗出瘦肉精,但衛福部出面表示同一來源肉品並未驗出瘦肉精,並認為台中市府檢驗應更謹慎。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執政黨是否刻意打壓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將台中市長盧秀燕當成肉中刺,未來國民黨團會提出修法,強制豬肉應標示有無含瘦肉精。
    2024/02/05 13:36
  • 華府又傳劫車命案 歹徒開槍擊斃「川普時期政府官」

    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上個月29日驚傳劫車命案,沒想到死者身分竟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時期的「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幕僚長,死訊傳出後也有多名官員表達哀悼之意。
    2024/02/04 15:30
  • 「六項金融政見」開創金融新局 曝1方針台灣可資產增值

    選舉激情落幕,台灣將又是一個新的階段發展。新的執政團隊在延續過去的施政成果上,繼續推陳出新、精益求精的回應台灣人民需求,將是民主體制的最大目的,也是我們的最大期待。
    2024/02/02 15:23
  • 觀點/國民黨須調整兩岸路線 才有重新執政可能

    大選後第一場朝野交鋒,國民黨在民眾黨暗助下,順利拿下立法院正副院長寶座,一時間黨內志得意滿,彷彿重新執政在望。然而這只是一場監督制衡的戰役,國民黨如果不能改變兩岸路線,不要說2028年,未來更長時間恐怕都只能扮演在野黨角色。
    2024/02/02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