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首仰天再哭泣?燈會主燈國運出爐 民俗專家:執政者有很大挑戰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09: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民俗專家廖大乙預測主燈國運,今年是「是好壞參半、重新整頓年」。(圖/廖大乙授權提供)
民俗專家廖大乙預測主燈國運,今年是「是好壞參半、重新整頓年」。(圖/廖大乙授權提供)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將於(24)日元宵節登場,昨(21)日位於「高鐵燈區」主展區的主燈「龍來台灣」進行點燈測試。每年針對主燈預測過運的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年也不例外,他指出從「龍來台灣」的主燈來看,是個重新整頓好壞參半的一年,凡事有因才有果,退一步以和為貴才是首要之道。

細數過往廖大乙預測的主燈國運,2010年虎年主燈「虎口大開」廖大乙表示虎口大開要吃人、傷人結果施放煙火時發生爆炸,導致33人送傷送醫,其中7人重傷;2012年龍年主燈「仰頭開口」龍開口飲水,會招水患,結果颱風泰利、蘇拉、天枰等襲台造成嚴重的風災與水災;2014年馬年主燈「雙提懸空」就像「驚嚇馬」主政者不聽建言,政局紛亂,結果發生太陽花學運、國民黨六都及地方首長選舉慘敗;2015年羊年主燈「羊角內灣倒插、羊身曲線往下走」如同「卡陰羊」國運天翻地覆,有不明天災,結果發生新屋保齡球大火、復興航空台北空難、八仙樂園塵爆、台南強震。

 

今年主燈使用生肖龍,集萬人靈氣點燈即可斷出禍福。(圖/廖大乙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元宵台南好精采!鹽水蜂炮規模大 還有燈會、美聲獻唱

對於2024台灣燈會主燈廖大乙則表示,主燈代表多數人及執政者的心,磁場反射到設計者的心念,製作完成。有形必有相,有相必有靈,往年主燈集萬人靈動力點燈必有靈氣(附體)即可斷出國運(禍福),但今年主燈使用生肖龍,集萬人靈氣點燈即可斷出禍福。
 

因此從主燈的龍首來看,好像龍仰天在哭泣,這也預言了不走正道的人太多,政治人在檯面上說一套做一套,事情看起來有頭有尾,龍身盤起來,過程錯綜複雜,看不透事情真偽。龍開口,呼風喚雨,不可抗拒天災不斷,天翻地覆恐降臨台灣,一手握龍珠,有蓄勢待發的意思,一手掀底牌,對抗外交是一大挑戰,邦交國有斷交之隱憂,台灣要警惕。

他表示,龍身金包銀,表裡不一的人,小心會被揭穿!不法之士要小心,隨時會被踢爆,如果有外遇的可能會被曝光,虛偽的人會被先底牌。要特別注意靠嘴吃飯的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再翻新。神龍見首又見尾,看似風調雨順,潛在風險,社會輿論撻伐聲,股市動盪大起大落,經濟危機、自身利益要小心謹慎處理。

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圖/廖大乙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2024台南燈會》月津港燈節時間、5大特色燈區、交通地圖一次看

另外,廖大乙也說,副燈山海合迎,金龍和水龍,好壞都會來,是一大挑戰,去蕪存菁,汰換年,重整旗鼓,再出發!萬物齊漲,軍、警、醫需務必加強訓練防範,避免不可逆的風險,今年對執政者及人民都是很大挑戰,大家需要毅力和體力一起面對!

最後廖大乙指出,臺灣有一句俗話說「一府二鹿三艋舺」2000年龍年在台北又稱艋甲,當年主燈高18.5公尺、2012年龍年在彰化鹿港辦理,主燈20公尺、2024年在府城台南辦理,主燈22公尺,有節節高升,對國人的挑戰也是越來越有挑戰性,是個重新整頓好壞參半的一年,凡事有因才有果,退一步以和為貴才是首要之道。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元宵節#主燈#龍來台灣#廖大乙#國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0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