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執政 結果共7,081筆

  • 川普遭爆稱希特勒做了好事 自認是「大人物」震驚怎沒獨裁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幾乎篤定成為今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多次表達仰慕威權領導者,還稱若再度入主白宮,「會在第一天當獨裁者。」他執政時期的官員近日爆料,川普曾稱已故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做了一些好事」,他認為自己是「大人物」,對沒有獨裁權力感到震驚。官員們警告,若川普再度當選,恐將扭轉美國數十年的外交政策。
    2024/03/12 15:43
  • TVBS民調/政治人物聲望排行出爐!「中霸天」盧秀燕躍第一 朱立倫墊底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總統,民進黨將繼續執政,但立法院未能過半。而國民黨雖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單獨過半,與白營的競合也成為關注焦點,未來國內政局可能將更為複雜。《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 62%,躍升第一,而前總統馬英九聲望30%、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望29%,排名居末。
    2024/03/12 14:28
  • 太陽花10週年「最大得利者」是他們!這2人被點名:混最好

    太陽花學運邁入10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不少人都踏入政壇,並於2020年總統大選中助蔡英文以最高票數連任。該學運不僅孕育出政壇第三勢力,也讓民進黨不僅吸收大部分中間選民,連續執政3年至今,儼然成為最大得利者。此外,也有人好奇當年的參與者們,如今誰發展最好?
    2024/03/12 10:26
  • 青年票大量流失!爆綠營「接觸TikTok總部」求突破同溫層失敗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延續綠色執政,但這次大選反映出民進黨面臨青年、中間選票流失問題,如何精進網路社群平台經營,選後更成黨內熱議話題。本刊掌握,綠營內部曾有人親自接觸TikTok位於新加坡的全球總部,也有熱心支持者幫忙在TikTok創設帳號試水溫,但效果不佳,綠營試圖突破網路社群同溫層卻陷兩難局面。
    2024/03/12 08:21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葡萄牙國會大選登場 極右派將成為造王者

    葡萄牙週日展開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有望拿下最多席次,領先目前執政的社會黨。
    2024/03/11 11:45
  • 藍委被嗆素質差 傅崐萁怒:敗壞國家誰能超越民進黨及柯建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發長文嗆藍委素質差,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0)日也發出長文,怒批民進黨執政八年,國家倒行逆施,人民無所適從,並列出國家目前面臨的「七患」,直言要講敗壞國家、債留曾孫、踐踏人民、毀憲亂政,「孰能超越民進黨及柯總召呢?」
    2024/03/10 13:37
  • 遭批素質差 國民黨團怒:柯建銘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一篇長文,批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團反嗆,柯通篇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看不出有什麼能福國利民的價值,尤其民進黨執政八年下來,現在不管是食安風暴、兩岸緊張、以及物價全面上漲,讓國人的痛苦指數直線增加,柯而身為資深民意代表,忘記民代的職責是監督政府,竟把炮口對著立院同仁,「這種不敢監督政府的黨意立委,就是讓國人更厭惡的元兇」。
    2024/03/09 11:14
  • 數位身分證喊卡!藍要賴清德負責 他還原:當年是馬英九先推

    行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近日國民黨接力點名賴清德負責,後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話「追根究底究責」。但有內政部基層公務員透露,「數位身分證其實是早在馬英九政府就決定的政策,蔡政府接手後持續」,認為國民黨當過執政黨不可能不知道自家政策,但慘到將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06 13:24
  • 分析/陸船翻覆案成羅生門 賴政府在為520兩岸基調設防線?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再兩個月將就職,大選前,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就飽受對手攻擊,認為賴執政下,兩岸關係無法得到舒緩,而現在賴政府還未上任,原本就已緊張的兩岸關係,又因陸船翻覆事件、禁陸團令更趨升溫,可預測新政府上任後,兩岸議題將成為大挑戰。陸船翻覆事件,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後說詞不一,讓此事件成為羅生門,學者點出管的做法某程度上也反應出即將上任的賴政府想法,若兩岸關係不佳,面對國內及國際社會,希望賴態度硬起來,「凍結台獨黨綱」的聲浪,就可解套。
    2024/03/05 18:11
  • 國民黨推「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指恐違憲:哪天重回執政都得還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五大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院長副院長記名投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加強制衡官員與總統的權力,但這擴大可能觸及違憲。此外,也要小心給人民「反正藍營已經選不上總統,所以就乾脆將立院權力極大化」的感覺,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2024/03/05 12:21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基隆警遭撞死!「社會安全網」補8年仍破 人民保母成冤魂

    2016年蔡英文總統寫給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的信中表示,要將每個可能掉出「社會安全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安全網接住。然而蔡政府執政八年,現又發生警所遭涉毒、反社會人格狂男亡命攻擊。「社會安全網」補八年,讓年輕員警成冤魂。
    2024/03/03 15:34
  • 同天衝美墨邊境!拜登促立移民法 川普怪「拜式入侵」

    2024美國總統大選最核心的議題之一,就是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移民問題,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雙雙前往德州邊境,兩人相隔約480公里,隔空交火。拜登要川普不要再玩弄政治,阻擋國會立法;川普則批拜登放任非法移民入侵,直指這些移民都是罪犯和恐怖分子。現在移民問題不只在南部的德州和佛州,北邊民主黨執政的州移民也激增,民調顯示三成五的美國選民擔心移民問題,顯見邊境和移民將是今年大選的關鍵。
    2024/03/01 20:00
  • 岸田首度出席政治倫理審查會 為獻金醜聞致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四首度出席眾議院政治倫理審查會會議,就執政自民黨派系收取政治獻金回扣醜聞道歉。岸田對事件引起民眾的疑慮,及不信任感到抱歉,強調經過自民黨調查後,沒有發現有人把超出籌款指標的資金,用在政治活動以外及違法用途。
    2024/03/01 13:06
  • 金船案宋濤怒斥草菅人命 綠轟夏立言唱和

    金船案協商陷入僵局,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2/29)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面時,當面批評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引發執政黨不滿,行政院長陳建仁質疑夏立言唱和對岸,對海巡人員執法相當不公平。
    2024/03/01 13:06
  • 會晤國台辦宋濤 夏立言談金廈衝突:兩岸當局應自制避免緊張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今(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夏立言提及日前金廈海域發生的撞船事件,造成對岸兩漁民身亡,並重申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對話的立場,避免雙方造成誤判,夏立言也說,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
    2024/02/29 23:31
  • 動畫《詐騙之王》神還原台灣! 藍委狠批:執政黨作何感想

    日本動畫《詐騙之王》22日釋出續篇《詐騙之王razbliuto》新預告片,延續上季結尾彩蛋,全新一季故事將在台灣展開,預告片中各種台灣場景神還原,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8)日對此表示,該預告片短短3天破23萬次觀看,「高唱台日友好的民進黨政府怎麼不好好想想,詐騙成了台灣之光」,並說「執政黨的官員們,你們作何感想?」
    2024/02/28 20:53
  • 228提祖父被抓柯爸落淚 柯文哲:綠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

    今(28)日逢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感而發,提到祖父當年被抓被打,三年後抑鬱而終,所以父親在每年的這天常會情緒激動、甚至落淚,然而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林宅血案、陳文成案都已超過40年,相關單位卻以國安情報為由限制解密,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
    2024/02/28 13:05
  • 蔡英文任期將滿「最惹民怨」政策出爐 交通安全負評爆炸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任期即將在今年5月19日屆滿,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2023年2月22日至2024年2月21日之間的網路聲量數據,彙整出最近一年蔡政府推出的各項新政策中,前十名最受矚目的項目,其中,行人交通安全負面聲量最高,超過4萬則。
    2024/02/28 10:37
  • 時力昔遭酸國運昌隆黨!黃國昌看準一點戰新北「不碰黨務原因」曝

    新一屆國會,民眾黨「雙黃」立委黃國昌、黃珊珊成黨內新天王,昨(26日)更首度鬆口,2026年選舉「新北市是選項之一」。黨內人士分析,2026選舉,黃國昌的籌碼遠比黃珊珊多,會選擇投入新北市戰場,不外乎是因為藍營侯友宜將任滿,目前接班人尚未明朗,綠營潛在對手蘇巧慧、林右昌或鄭文燦則都面臨中央執政包袱,黃國昌若出戰新北,可戰空間相對北市較大。
    2024/02/27 08:39
  • 綠酸柯文哲寄生國會 柯辦:新潮流佔盡資源才吃國家豆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脫口稱,「現在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痛批,民眾黨公然佔用立法院資源,還吃立法院豆腐。對此,民眾黨新聞輿情部主任吳怡萱強調,柯文哲主是要澄清沒寄生國會一事,吳思瑤的言論是造謠抹黑與事實不符,反酸民進黨執政八年,新潮流佔盡國家資源,才是「吃國家豆腐」、「吃人民豆腐」。
    2024/02/25 12:28
  • 批政院食安報告單薄 黃國昌:準備這麼久令人失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報告內容朝野立委看法不一,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直言,此份報告令他驚訝也有點失望,「交出來的書面資料這麼單薄。」
    2024/02/23 13:56
  • 又是馬英九?政院食安報告出爐 陳建仁:馬政府時系統性轉個案性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根據行政院送抵立院的書面資料,陳建仁提到,台灣曾發生多起系統性食安事件,總統蔡英文推動「食安五環」後,已由「系統性」轉為「個案性」;而日前驗出西布特羅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盼各界重拾食安信心。
    2024/02/23 10:00
  • 觀點/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的「死局」障礙?

    2024大選,國民黨變立法院第一大黨。多位40歲以下藍營青年成為新科立委。國民黨團平均年齡52.07歲,民進黨52.47歲,民眾黨57.87歲。
    2024/02/21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