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執政 結果共7,072筆

  • 戰鬥藍集結!趙少康拚國民黨影響力 下周召集新科立委「上課」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未取得執政權,但國會席次大有斬獲,仍有52席立委,其中不乏「戰鬥藍」成員,傳出「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打算在立法院組成次團,繼續在國民黨發揮影響力,對此,趙少康今(18)日表示,下周就會邀請新科立委來開研討會,他會親自傳授質詢秘訣,讓新科立委以一擋十,以十擋百。
    2024/01/18 11:19
  • 斷言柯文哲2028必輸!無總統命 他曝1原因:永遠無法當選

    2024總統大選落幕,柯文哲、吳欣盈奪下369萬票,民眾黨雖敗選,卻拿下不少年輕選票,連柯文哲都直言「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執政」,誓言搶下2028。不過,吳子嘉斷言,柯文哲永遠不可能當選總統,曝光「致命1原因」。
    2024/01/18 09:29
  • 震撼彈! 賴清德退出新潮流:客觀推動國政

    選戰結束,雖說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但國會席次下滑,丟了8年完全執政,黨內也有檢討聲,黨秘書長許立明請辭獲准,不過他強調是原先就說好做一年,和大選結果無關,而賴清德也拋震撼彈,說因為尊重總統職位,離開他所屬的新潮流。
    2024/01/17 20:01
  • 快訊/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請辭獲准 賴清德不捨:讓他暫回歸山林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勝選打破「8年魔咒」,保住綠色執政,但未來挑戰重重,不僅賴本人的得票率僅4成,國會也會能過半。民進黨今(17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張志豪轉述,當初許立明接任秘書長時,就有向主席表示一年的時間,扛下重任,今天剛好一年,因此請辭獲准。
    2024/01/17 15:01
  • 轟綠40%自嗨!甄妮怒點名「謊33是妖孽」 放話4年後投他

    民進黨賴清德搭檔蕭美琴,以558萬6019萬票勝出2024總統大選,成為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面對選舉結果,70歲資深女藝人甄妮昨(16)日忍不住發聲,不僅批評執政黨得意忘形,還砲轟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是「謊33」。
    2024/01/17 13:58
  • 日本自民黨談大選 憂「台灣有事」緊張局勢恐升溫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台灣政策研討專案小組昨天召開會議,有人樂見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也有人認為對中緊張局勢可能升高,應推動準備以因應「台灣有事」。
    2024/01/17 11:22
  • 台北人討厭社宅?全場點頭曝「2關鍵」:有錢人窮人都不爽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許多網友也開始針對選戰結果進行檢討。其中,就有網友提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過去在台北市執政8年期間,雖大舉興建社會住宅,看似是個好政策,但他在北市的得票率卻敬陪末座,讓他忍不住好奇台北人「是否很討厭社宅」?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4/01/17 07:45
  • 國會阻擋!瓜地馬拉總統就職大典 推遲9小時

    台灣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周日(14日)舉行總統就職大典,不過卻遭到國會反對派議員阻撓,導致典禮延後9個小時,直到過了半夜才順利舉行;期間總統的支持者,一度在國會外與警察爆發衝突,所幸最後衝突沒有擴大,迎來政權交替。新總統阿雷瓦洛,承諾將大規模改革,解決貪腐,以及導致人口出走的貧困和暴力等問題。不過接下來,執政黨在國會僅占少數,恐持續面臨阻撓。
    2024/01/16 19:51
  • 傳向蔡英文請辭遭慰留「留任到520?」 陳建仁回應了

    2024大選於13日劃下句點,民進黨賴清德打破8年魔咒,將延續綠營執政,不過內閣團隊卻也將面臨改組命運,外傳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大選當晚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遭到慰留一事,陳建仁今(16)日回應,因應新的國會民意,行政團隊也將按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希望新國會能夠跟行政團隊未來繼續合作。
    2024/01/16 15:58
  • 稱綠營這次選得很差 他揭「4年後危機」憂:賴清德變賴一屆

    2024總統立委選舉劃下句點,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總統,同時也是首次打破我國民選總統以來「八年魔咒」,繼續執政,不過針對此次結果,作家溫朗東直言,綠營這次選得很差,如果沒有總統蔡英文加持,賴清德連40%都沒有,若這樣輕忽下去,「我很擔心,四年後又一項規律被打破,賴清德變成賴一屆」。
    2024/01/16 14:03
  • 國會三黨未過半!AIT「與各黨維持強健關係」:符合美國利益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延續綠營執政,不過卻也面臨朝小野大的局面,立法院三黨不過半。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表示,與台灣各政黨維持強健的關係是符合美國利益,不會過度猜測政黨間會如何協調、團結,強調與各黨維持密切關係對美國來說十分重要。
    2024/01/16 11:19
  • 柯文哲錯失2個機會改變台灣? 吳子嘉:未來「這群人」很可憐

    2024總統大選落幕,最終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取得勝利,民進黨將展開為期12年的執政。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批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選前用數據欺騙支持者,明明有兩個機會可以改變台灣,卻只會喊「他要當總統,大家跟我走」,未來民眾黨20到40歲的支持者很可憐,「被騙完怎麼辦,他們未來生活怎麼辦?」
    2024/01/16 10:28
  • 他揭「年輕人一封信」示警賴清德!兩關鍵沒做4年後兵敗如山倒

    2024總統大選落幕,未來四年將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蕭配」執政,而對於新任政府所端出的新政策、新氣象勢必受到關注。日前,被民進黨列為不分區立委排行14名的王義川,在節目上揭露一名年輕人給他的公開信,裡頭點出了通膨、低薪、房租、國際人才等議題,王義川認為接下來新政府務必做到兩件事獲得年輕選民青睞,若沒做到「四年後就會兵敗如山倒」。  
    2024/01/16 09:58
  • 見美代表團!柯:台美關係不變 侯盼更緊密

    美國代表團這次來訪,也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重申不管是誰執政,台美關係都不會改變,侯友宜也強調希望台美關係更堅強,只是這次國會三黨不過半,美方拜會,是不是也觸及台美相關預算案。
    2024/01/15 23:26
  • 朝小野大窘境!專家:兩岸、核四議題恐出現分歧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贏得總統大選,延續綠營執政,不過,接下來將會面臨朝小野大的局面,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了關鍵的少數,今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要求要藍綠有意角逐立法院長的人選,要先提出關於國會改革的藍圖是什麼,成為民眾黨合作的一道考題。
    2024/01/15 22:57
  • 政黨輪替未成! 「藍白破局」恐是原因之一

    國民黨沒有能完成政黨輪替,拱手讓民進黨成為史上三連霸的執政黨,但吞敗的原因恐怕和藍白合破局有關係,不過未來2028國民黨在選戰上要怎麼打,現在也必須運籌帷幄。
    2024/01/15 22:53
  • 賴執政誰接棒閣揆? 馬時代官員被點名

    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總統,但面對未來朝小野大情況,究竟誰來接棒行政院長,除了之前被點名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外,具有經濟專業,還曾是馬時代國科會主委的朱敬一現在也被點名,截稿前他無回應。
    2024/01/15 19:27
  • 觀點/邦交無用論?台灣失去國際話語權 恐變半個香港

    諾魯在賴清德當選總統後第二天,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這已經是民進黨政府執政後斷交的第10個國家。每次斷交總有人阿Q或鴕鳥班的說出「金錢買來的朋友不需要」、「這種小國家沒用啦!我們有美國日本當好朋友就好」之類的邦交無用論觀點,彷彿這些年來失去的邦交國,對台灣都沒有影響。但這種邦交無用論,正好讓台灣掉了中國的圈套,中國就是希望台灣人不在乎邦交國,希望我們主動放棄外交戰場,因為沒有邦交國的台灣,就是半個香港了。
    2024/01/15 18:38
  • 朱立倫遭黨內「逼宮」 凌濤反問:你們真的愛國民黨嗎?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清德及蕭美琴接下第16任執政棒,國民黨再度吞敗,儘管成為國會最大黨,但黨內「逼宮」聲浪不斷,認為黨主席朱立倫要負起政治責任。對此,桃園市議員凌濤今(15)日表示,逼宮的黨內人士平常沒有站出來輔選,他認為抓戰犯又製造黨內紛爭的人,並非真正愛國民黨。
    2024/01/15 17:53
  • 諾魯曾公開槓上中國 陸代表團發言被阻怒離席

    台灣才剛結束總統大選,由「賴蕭配」延續民進黨在台執政。沒想到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卻無預警宣布與台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稍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在2023年就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然而,中諾關係並非一直如此友好,除了2003年7月諾魯關閉駐中大使館,並在2005年與台灣復交外,2018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上也曾爆發諾魯總統與中國代表團的嚴重爭端。
    2024/01/15 17:09
  • 多國祝賀台灣大選 中國痛批違反一中原則是「嚴重錯誤」

    2024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由民進黨繼續連任執政。在選舉結果公布後,對新總統的祝賀訊息從世界各地而來,包含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都紛紛對台灣選舉表示祝賀,引來中國當局的強烈不滿。其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最大的盟友之一,期待與賴清德和台灣各黨領導人合作」,遭中國抨擊其祝賀違反一中原則,「犯了極為嚴重的錯誤」,已提出外交抗議。
    2024/01/15 14:04
  • 謝票行情來了!台股選後「漲120點」後收斂 半日慶祝行情?

    2024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由綠營繼續執政,可以看到今天15日,台股走勢一早開盤,是呈現一片紅,有謝票行情 。
    2024/01/15 12:39
  • 不滿賴清德當選「6成民意反對仍耍威風」 連勝文拋修法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推派的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國民黨再度敗選,無法取得執政權,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5)日受訪時表示,未來國民黨、民眾黨可商討是否修改《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正副總統選舉改為「兩輪投票絕對多數制」,並批評賴清德在6成民意反對之下,仍照樣當選總統,照樣耍威風。
    2024/01/15 10:53
  • 新北市民醞釀「罷免侯友宜」!吳敦義提這事 籲放下成見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侯趙配」不敵民進黨「賴蕭配」,無緣實現政黨輪替重返執政,不少新北市民隨即開始醞釀罷免,臉書社團「罷免侯友宜」截至今(15日)已破8萬人。對此,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發話,引述賴清德的當選感言,呼籲新北市民保持理性、放下成見。
    2024/01/15 08:39
  • 人物/蹲25年政治牢獄 施明德拒絕「絕望」一生與執政者較勁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最終不敵病魔。回顧他精彩的一生,作為台灣黨外運動中堅之一爭取解嚴和民主,以及後來領導「紅衫軍」反貪和要求陳水扁下台,對馬蔡政府也痛下針砭,可說一生均在與執政者較勁。
    2024/01/15 0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