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執政 結果共7,081筆

  • 觀點/告別超級總統制!迎來「三黨不過半」的戰國時代

    再過兩天就是總統、立委大選,總統誰能勝出仍在未定之天,但「三黨不過半」幾乎已經是確定的結局。雖然絕大多數人都更關注誰能贏得總統大選、取得執政權,但「三黨不過半」對台灣未來政治格局和憲政的影響,其實遠大於總統選舉的結果。
    2024/01/11 13:46
  • 拋新生兒開帳戶匯100萬 改口?柯文哲:只是討論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10)日在直播提出,未來計畫推新生兒電子帳戶匯入100萬,等於0到6歲國家養的費用。柯文哲今(11)日受訪強調,台灣的社福政策應該是要每個縣市統一,不過他表示有執政過精確去講這怎麼做,「現在只是討論過」。
    2024/01/11 11:54
  • 苗栗當年破產沒人管? 政院冷回「我不是仲介」 他曝:當時閣揆毛治國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去年因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遭到國民黨開鍘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10)日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多年前苗縣府財政困難時,他曾找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求助,但行政院卻冰冷回應「我又不是做仲介的!」。聲明一出,外界開始猜測當時閣揆是否為張善政,對此,張善政今日回應,他當時是行政院副院長,閣揆則是由毛治國擔任,而毛治國當時建議苗縣府先檢討自己的財政。
    2024/01/11 11:48
  • 批賴不聽意見 柯:綠營幕僚絕對比我的好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晚間來到基隆廟口參拜後開講,現場湧入許多支持者,柯文哲說就算把民進黨拉下來,換國民黨執政台灣也不會有改變,這年代年輕人要成功得看他老爸是誰,另外他還批評賴清德都聽不進幕僚意見,他相信民進黨的幕僚絕對比他的好。
    2024/01/10 23:21
  • 「柯文哲不能執政」!四五年級生小黃運將批政策反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有非常死忠的一群年輕粉絲,從另一個角度看,要打進中生代以上的族群,似乎有點吃力,柯文哲意識到這一點,日前他才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說自己得不到同梯,也就是同為四五年級生的選民支持,問大家是否甘心,這一輩子,就被藍、綠兩個政黨綁架。
    2024/01/10 22:52
  • 2024總統大選》倒數3天!藍綠白三強出大招 選戰策略曝光

    2024總統選戰進入倒數關鍵階段,三強鼎立,選戰混沌不明,藍綠白三黨狂催票,各黨激烈攻防,鞏固既有支持者外,也盼爭取更多中間選民。《TVBS新聞網》剖析藍綠白三黨最後衝刺策略,陸戰和空戰雙管齊下外,大招盡出,邁向執政最終一哩路。
    2024/01/10 12:38
  • 綠營出奇招 搶救「這人」進國會專攻黃國昌、韓國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過去很低調,這次為了賴清德的選戰,拍攝競選影片,在鏡頭前談老公,打出夫人牌,也是希望軟化賴清德比較剛硬的形象,而民進黨執政8年,也推出政績影片,細數像是國造潛艦、租金補貼、婚姻平權等等議題,另外這回外界評估可能三黨不過半,民進黨還有發起一個特別的選戰支線「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希望讓不分區第14順位的王義川當選不分區立委,被視為衝高政黨票也能帶動總統票的氣勢。
    2024/01/09 23:01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黃金周搶選票! 柯文哲台中造勢喊5萬人

    柯文哲到台中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入5萬人,柯文哲現場也猛攻民進黨,痛批8年執政沒了良心,更要年輕人發起客廳革命,要阿公阿嬤等長輩支持民眾黨,改變台灣政治新氣象。
    2024/01/06 23:35
  • 酸綠執政「才被看到缺點多」 柯文哲:藍猴子爬上樹一樣屁股紅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6)日赴台中辦大造勢,致詞時談到有六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但他發現有不希望國民黨上台的大概有75%,舉例猴子不是爬到樹上才屁股紅,是爬到樹上才被看到,所以「只是民進黨執政被看到很多缺點,換國民黨那隻猴子爬到樹上一樣屁股紅。」
    2024/01/06 22:54
  • 選前黃金周衝刺中台灣 年輕里長喊挺柯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選前黃金周,固守中台灣,強打車掃陸戰,不僅催出大批支持者上街,走到哪都有許多支持者守候,還有七八年級的年輕里長們,也特地站出來,抨擊民進黨執政不力,只有柯文哲懂年輕人的心聲。
    2024/01/06 20:22
  • 小燈泡媽遭嗆「女兒白死」 割頸案草草發文挨批只監督在野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昨(5)日參加直播節目,在call in環節,有民眾嗆王婉諭只在在野黨犯錯時,吵的震天嘎響,割頸案時卻僅草草一則臉書發文,狠酸「我覺得你女兒白死了」。對此,王婉諭直球回應指出,中嘉案、居住正義跟最低工資法都只有時代力量在監督,從何而來說時代力量只監督在野黨、不監督執政黨,這樣的說法非常片面、錯誤解讀。
    2024/01/06 13:40
  • 諷賴「在路上」 柯推「執政撞車片」籲換駕駛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網路上頻頻釋出宣傳影片,批藍打綠,不過最近引起話題的,卻是他一個月前就上架的「換駕駛」影片,因為這支的概念跟民進黨美德配的在路上概念雷同,諷刺民進黨執政一再帶領民眾往錯誤方向,被說是「在路上」的完結篇。
    2024/01/05 20:41
  • 侯辦告綠抄襲廣告! 綠反咬施壓不給託播

    民進黨今天(1/5)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內容訴求,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架空台灣,但國民黨指控影片抄襲他們的廣告,所以也提告民進黨違反著作權法,更揚言,被托播的電視台,如果播出,就會提告,這也讓民進黨反嗆,施壓媒體!
    2024/01/05 20:08
  • 美總統大選初選倒數!川普遭爆任內收20國780萬美元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即將開跑,共和黨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週四爆發校園槍擊案,造成1死5傷,但在保守的愛荷華,參選人大多對槍枝管制閉口不談。目前前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民調第一,且領先對手30%以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參選人,只能互咬爭第二。而就在這個時候,川普遭爆在總統任內,透過旗下企業,收20國政府共780萬美元,外國官員在川普執政期間,透過這樣的操作討好川普,來影響美國外交決策。
    2024/01/05 19:55
  • 【國際+10分鐘】日本自民黨陷政治資金醜聞 安倍派全下台就此失勢?

    日本自民黨的最大派閥「安倍派」陷入政治資金醜聞,多名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卻未如實申報,風波使得安倍派重臣紛紛下台,其他派閥如岸田派、二階派也逃不過調查,執政的岸田內閣聲望更墜入谷底。日本政壇大洗牌,如今內閣閣僚已經看不見安倍派的蹤影,岸田政府的支持率更創下新低紀錄。安倍派議員的回扣從何而來?安倍派會就此失勢嗎?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05 18:15
  • 蘆洲掃街綠里長相挺 侯:我施政不分藍綠

    大選倒數8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候友宜在本命區新北市蘆洲市場拜票,現場來了不少里長,而民進黨信賴之友會、蘆洲水河里里長蘇雅祺也來到場喊凍蒜,被視為是拔樁成功,對此侯友宜表示,這代表他在新北市執政不分藍綠,和全部的里長關係都很好。
    2024/01/05 15:01
  • 侯辦控綠抄襲廣告! 綠反咬施壓不給託播

    民進黨今天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內容訴求,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架空台灣,但國民黨指控影片抄襲他們的廣告,更揚言,被托播的電視台,如果播出,就會提告,這也讓民進黨反嗆,施壓媒體!
    2024/01/05 13:21
  • 幕後/憂激怒柯粉!侯友宜不喊「棄保」 拚隱性選民逆轉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喊出「集中選票」,卻沒高喊「棄保柯文哲」,知情人士透露,藍營是擔心激怒柯粉,造成反效果,反而激出挺柯群眾支持。另外,國民黨也評估,由於綠營執政之下引發的「寒蟬效應」,有許多選民未表態,不過將在投票當天湧現,成為藍營選戰逆轉關鍵。
    2024/01/05 11:01
  • 立院3黨不過半機會大 民眾黨關鍵少數制衡藍綠?擺脫一黨獨大傲慢或更亂?

    2020年,民進黨國會過半,取得完全執政,2024年,外界普遍認為會三黨不過半,學者認為優點是可以讓國會的聲音更多元,避免一黨獨大過於傲慢,缺點就是難免比較亂,而今年像是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等等,在區域及原民候選人,提名數都低於10人,另外2024也是小黨的生存保衛戰,不分區立委只有得票率超過5%的政黨,才能按得票數比例分配席次。
    2024/01/04 22:34
  • 陸空戰齊發!賴清德拚「多衝5%」得票過半 競總黨部雙引擎全開

    2024總統大選進入關鍵第9局,民進黨力拚總統民選後首次政權黨內交接,以蔡英文為首的現役執政團隊成員與正副總統候選人賴蕭緊密配合,盡力搶救激戰區立委。
    2024/01/03 08:06
  • 觀察/ 領導者不只逞口舌之快 戰貓秀高度不跟趙「吵架」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展現外交專業,申論時明確指出台美政績,與蔡政府這8年執政成果。有別於國民黨候選人宛如「表演慾」上身,把辯論會當成舞台劇在演,大動作簽署辭去中廣董事長文件,以及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跳躍式發言,時常漏接題目與跳題等,蕭美琴論述平穩明確,是最能讓人「信賴」的副總統人選。
    2024/01/01 19:25
  • 總統辯論/「如果國民黨回來」賴清德狂攻藍營執政後果

    2024大選倒數14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0日)下午出席由11家媒體合辦、在公視製播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三方正面交鋒。在第一階段申論時,賴清德重砲批評,侯的政策都是上個世代,還在提九二共識、重啟服貿,柯文哲政見則是把政府正在做的複製貼上。他批,國民黨回來等於黑金世代回來。
    2023/12/30 14:27
  • 總統辯論/侯友宜將主打「三安」 猛攻綠營缺失、違建爭議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將在今(30)日下午2點登場,在藍綠白三方「肉搏戰」的情況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將主打「三安」證明自己是最佳總統人選,針對民進黨對手賴清德則展開最強火力,強力塑造「藍綠對決」態勢,猛打綠營執政缺失,極力鞏固基本盤,藉此邊緣化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
    2023/12/30 10:29
  • 批社會安全網破洞 朱立倫呼籲:修少年法

    新北市發生國中生命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除了表示國民黨以最大的哀悼與沉痛的心情面對這場不幸事件,並且痛批社會安全網破洞,執政黨又不負責任,呼籲要修改少年法,而另一邊,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則是針對賴清德,指出他對政策不清不楚,只會虛應故事,接二連三遭受抨擊,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回應,目前會先協助師生,度過創傷。
    2023/12/29 2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