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蔣志偉 結果共2,332筆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就是典型衰弱 醫師:不穩定健康狀態!

    隨著年紀增長,多數老年人會出現身體機能的下降,因此年老與衰弱,經常被提出討論。醫師指出老人是不是進入了一個衰弱症的情況,可從幾項觀察指標來做檢測,像是體重如果沒有減重的計畫下,一年裡體重減輕超過5%,大概3公斤左右等,都要特別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衰弱症。
    20小時前
  • 最新藥價調整4月1日上路 健保署:減少支出55.3億元、關鍵是「這件事」

    健保署公布四月起調整健保藥價。這次調整藥價品項,再創史上最少,減少的藥價支出將挹注於新藥。事實上共有4568項藥品價格將調整,調降4551項、調升17項,預計每年可減少健保藥費支出55.3億元。
    2024/03/15 22:55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出現「這症狀」五臟積毒了!身體部分器官可天然排毒關鍵是它

    所謂的毒素是指身體的代謝產物,現在的生物學叫做過氧化物,或是一些氧化的殘毒物,因此對於身體的代謝產物,積在我們的心臟肺部肝臟腎臟或脾臟,這個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對於毒的定義,其實蠻廣泛的,如果是過量的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不好的,包括常提到的,寒毒熱毒濕毒,只要超過一定的量,對身體來說都是有負擔的。
    2024/03/13 22:59
  • 輕忽「這件事」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警告:若跌倒易骨折!

    骨質疏鬆問題絕對不可以輕忽!醫師指出,飲食多注重鈣質的攝取,包括牛奶、豆類、黑芝麻、小魚乾等食物,平常必須多運動,甚至最好的話可以做重訓,達到補充骨質密度效果,避免骨質流失,但運動要量力而為,千萬不要為了運動產生傷害!
    2024/03/12 23:02
  • 兒童成長不可輕忽「這幾個部位」出現疼痛 醫:速就醫檢查

    經常有家長發現孩童常說手痛腳痛,會懷疑這是不是生長痛,事實上生長痛成因,不是那麼明確,也不是那麼常出現,骨科醫師指出大概有兩成的小朋友會有這問題,大部分發生在幼稚園剛升小學左右的學童,因為活動量比較大,可能因為骨頭的生長,跟肌肉拉扯的因素不平衡造成的疼痛。
    2024/03/11 23:09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身體「這部位」散發難聞異味!醫師:黴菌或細菌感染 速就醫!

    不少人會有腳臭問題,尤其和親朋好友聚會時,若散發出來確實很尷尬,皮膚科醫師指出要解決腳臭問題,可先從生活習慣與平日清潔做起,像是一定要保持足部乾燥、經常更換鞋子,臺北榮總皮膚部主任陳志強表示,臺灣潮濕悶熱,穿鞋子穿襪子,很容易有黴菌感染,一般流出來的汗水是沒有什麼味道的,但是經過這些黴菌的發酵產生味道,甚至有些人是細菌感染造成的。
    2024/03/08 22:54
  • 季節交替!易罹「這疾病」的人醫師:輕忽病情下場慘

    過敏性鼻炎典型症狀,包括清澈水狀鼻涕、陣發性噴嚏、鼻塞、鼻子癢及眼睛癢等,鼻涕如果倒流會刺激喉嚨,產生乾癢的感覺,臺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志峰表示,鼻過敏以小孩子發生率比較高,特別在北臺灣濕度高,居住密集的情況之下,比例達到四成。
    2024/03/07 22:55
  • 國人經常服用「這款藥」若沒改善醫警告:罹癌機率高!錯過黃金治療時機

    胃出現不舒服!許多國人會自行到藥房購買胃藥服用,但也有人胃藥吃太多,其實對身體會有害,醫師表示如果您吃了兩個禮拜胃藥,情況都沒有改善,可能有更嚴重的問題,包括癌症在內,而症狀表現出來,事實上與胃不舒服狀況是相同的,若沒就醫檢查,不停的服用胃藥,可能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4/03/05 23:07
  • 女性停經後注意「這件事」 研究:有機會長壽!

    美國老年女性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情況很普遍,身體質量指數範圍為25到35之間,這項研究支持老年女性中,將體重穩定視為長壽的目標。研究發現,沒有減重,但體重卻下降時與壽命縮短,有很強的關聯性,醫師表示停經後女性如果維持一個正常的體重,生命週期是最長的。
    2024/03/04 22:52
  • 毛巾擰不乾打不開瓶蓋恐罹「這疾病」!醫:跌倒風險增

    您聽過力弱症嗎?顧名思義就是外觀看起來是夠的,但它的質是代表單位面積,而肌肉的單位面積,所發出來的能量是不夠的,因此叫做力弱症,研究顯示平均每年有62%的老年人,會從肌肉健全狀態,發展為力弱症。醫師提醒預防力弱症或者肌少症的產生,日常生活必須維持適當的運動,才可維持肌肉的質量與強度。
    2024/03/01 23:29
  • 不忌口!體重過重想瘦身 專家:做對「這件事」恢復健康體態!

    通常過年期間,許多民眾會吃很多東西,通常熱量較高,運動比較少狀況下體重會直線上升,尤其對很多想要減重的人來說,有人會執行低碳飲食,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廖誼青營養師認為,對於極度肥胖的人來說,低碳飲食是一種有效的短期減重方法,在改善葡萄糖代謝方面的效果,例如改善胰島素阻抗、胰島素清除率和β細胞的功能,與地中海飲食是相似的。
    2024/02/29 23:31
  • 三高失控!易導致「這疾病」發生 醫師警告:提高警覺

    血管性失智和腦血管疾病相關,因此其預防與治療主要著重於血管危險因子的控制,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抽菸、缺乏運動等等。此外,國人之中,有將近1%的人帶有一種特殊的基因變異,稱為R544C,帶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有較高的風險發生腦部小血管病變,除了容易中風,也容易有失智、精神症狀或偏頭痛,所以有中風或失智症家族史者,可以考慮篩檢,及早預防及追蹤。
    2024/02/28 23:06
  • 這幾種食物...可抗季節性憂鬱症!? 醫師:好發在這個時間點

    季節性情感障礙,通常稱為季節性憂鬱症,這只在一年中特定時期出現的憂鬱症,通常在秋季或冬季。專家們還不知道病因,猜測可能是人體對一年中陽光最少的月份,做出的反應。 而且還導致大腦中血清素水平下降,引發憂鬱症。
    2024/02/27 23:06
  • 皮膚出現「這症狀」 醫師:太晚發現治療棘手、有致死風險!

    鱗狀細胞癌又稱為鱗狀上皮細胞癌,致死率較高,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將近有1/5的的皮膚癌案例為鱗狀細胞癌,是台灣第二常見的皮膚癌種類,事實上鱗狀細胞病變成癌細胞,除了皮膚外,也可能發生於肺部、甲狀腺、食道,醫師提醒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4/02/19 23:08
  • 美國研究:攝取較多含有「這類型營養素」食物 罹患慢性病機率減少!?

    優質蛋白質對健康老化跟慢性病是有幫忙的,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要以健康均衡飲食為主,例如,在烹調的方式,我們要選擇良好的烹調的方式,例如減少油炸,減少煎、炒,以水煮、蒸,或者是烤為主,那除此之外,在調味料的部分也要選擇比較天然的調味料,這樣子在攝取優質的蛋白質,無論是植物性或動物性的蛋白質,就會更為健康,醫師指出在老化的過程裡,蛋白質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它可以促進肌肉生長,防止肌少症,對於骨骼發育,可減少跌倒風險。
    2024/02/16 22:57
  • 心腦血管病友最怕發生「這件事」 醫:疏忽它悲劇恐發生

    每次氣溫急降,感冒發燒、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患者就會變多,尤其醫院急診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等血管疾病患者有上升趨勢,病情一定也會較嚴重,醫師表示天氣冷,就很容易發生急性心血管事件,更重要的是溫差的問題,當你可能睡在很溫暖的被窩裡,或是本來穿著很保暖的衣服,那突然暴露在冷空氣的時候,那這時候血壓上升,心血管收縮,就容易產生急性心血管事件。
    2024/02/15 22:54
  • 工作出現「這狀況」連下班時間也被剝奪 長時間壓力過勞死風險高!

    生活中包括工作、人際關係等各個面向,都能夠讓自己能夠覺得自在、安心,如此你的心裡才會因為調適的合宜,就會有一個健康的狀態,這就是所謂的心理健康。其實心理健康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主要是真的了解自己,然後適當地做出調整紓壓,值得注意的是,現在有不少上班族因為工作壓力大,甚至連下班時間也被剝奪,忙工作,不合理的工作量,讓身心幾乎被壓垮,如果長時間工作,造成的生理、心理壓力過大會造成過勞死。
    2024/02/13 23:08
  • 天冷運動 不注意「這件事」醫師警告恐增加死亡風險

    許多人重視健身!但要特別注意氣溫驟降時,在健身之前一定要做適當暖身,讓身體適應之後,再慢慢維持到你平常的運動量,另外也要調節運動的強度,如果運動強度過強又過冷的時候呢,容易發生胸悶,呼吸困難.甚至出現身體不適症狀,醫師提醒現在最怕的就是突發式的運動,就是說一個禮拜可能做一天,或者是突然好久才突然做運動,千萬別做太劇烈的運動!
    2024/02/09 23:08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這個「秘密武器」控制血糖!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全台超過250萬的糖尿病患友,有些人因為血糖太高,造成視力模糊、嘔吐或嗜睡等,事實上血糖低,會出現心悸、手抖或昏迷,因此要讓血糖穩定,糖尿病友們必須固定測量血糖,依此再計算調整施打的胰島素劑量,這就是許多病友心中的痛,現在友數位醫療新創研發,長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App,病友在家裡施打胰島素,可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2024/02/07 22:53
  • 出現「這幾種」症狀氣喘機率高 醫師:勿輕忽病情嚴重恐致命!

    氣喘病又稱為哮喘病,是一種受遺傳體質和環境因素雙重影響的疾病,若父母都有氣喘的人,幾乎都會遺傳到氣喘病;但是,父母雙方家人都沒有氣喘病史的人,也可能罹患氣喘病,這就是受環境因素影響所引發,醫師表示氣喘可經適當的治療而緩解或恢復。有些氣喘患者會出現多痰。氣喘發作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有致命風險。
    2024/02/02 23:05
  • 年長者出現「這幾種」 症狀警覺性不高罹患失智症風險高!

    國衛院研究指出,有高達16.3%,50歲以上的國人罹患憂鬱症,但其中超過7成的病友並沒有接受精神醫療的協助,憂鬱症是指低落的情緒持續太久,導致日常生活功能受到影響,醫師指出老年憂鬱症的致病機轉,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原因,譬如基因遺傳,腦部組織異常,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過去創傷的生活經驗、再加上近期重大的生活事件,譬如說喪親退休、經濟因素等等社會壓力,多面向的生理、心理還有社會因素,彼此互相影響而導致憂鬱症!
    2024/02/01 22:58
  • 脂漏性皮膚炎導致「這部位」發炎角質異常剝落 醫:速就醫治療!

    不少人都深受頭皮屑困擾,每當季節交替,氣候溫度與乾濕變化大的時候,頭皮屑問題出現尤其頭皮屑的如雪花般飄落在肩膀上,影響美觀,也會引起搔癢感,事實上造成頭皮屑的原因相當多,可能是生活習慣,或是疾病導致,皮膚科醫師指出在洗髮精的挑選上,建議使用單效洗髮精。
    2024/01/31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