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台灣製造 結果共322筆

  • 美國失去台灣將陷大蕭條?對沖基金創辦人:特斯拉波音全遭殃

    美國的跨國對沖基金公司「城堡公司」(Citadel)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格里芬(Kenneth Griffin)近日提出警告,稱台灣周圍的「分裂」可能引發新的全球大蕭條,其中最為關鍵的必然是台灣製造半導體的能力。
    2024/02/01 16:24
  • 雨季又來臨 威技智能雙變頻除濕機新上架 讓你生活不再黏踢踢!

    台灣平均濕度高達80%,家家戶戶必備除濕機,最惱人的就是太耗電、聲音太吵、水箱容量不夠好麻煩! 在台成立至今已45年的台灣品牌NWT威技全新推出「一級能效智能雙變頻除濕機」,擁有台灣製造、榮獲日本專利認證雙變頻高科技,在24坪大空間下也能簡單除去濕氣避免黴菌滋生。 最新型號WDH-20V除了能快速去除空氣中水分子,還搭配可提式8L超大水箱,每日除濕能力高達20L;【睡眠模式】31dB的極致靜音,達到最佳品質靜悄悄,每晚都能輕鬆入睡享受優良睡眠。搭配WiFi APP或Google遠端操作,讓你在家、不在家都能隨時掌控家裡濕度,一指按下回家呼吸新鮮空氣、享受完美舒適溼度!
    2024/01/30 18:39
  • 台灣分裝應該不等於MIT!紅豆大薏仁 產地是「這裡」

    高雄有民眾到賣場,購買紅豆薏仁乾燥豆要回家煮,吃完才發現,包裝正面標示台灣製造,但背面原產地卻寫大薏仁來自泰國,在台灣分裝,同系列黃豆和大薏仁產地和製造地也不一,衛生局說這涉及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供應商登記在新北市,會移請當地衛生局做後續處理。
    2024/01/03 14:22
  • 不放棄大陸市場 輝達開發符合監管的新晶片

    美中晶片戰愈演愈烈,日前美國才通知輝達必須立即停止對中國大陸出口未經許可的高階人工智慧晶片,但隨著半導體市場的發展,美中供應鏈要完全脫鉤,恐怕還要一段時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期出席紐約時報DealBook會議上也發表了其想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議上發言表示,輝達的產品仰賴世界各地無數零組件,不是只有台灣製造,且距離實現供應鏈獨立還有10到20年的時間,這樣的展望顯示,要實現拜登政府讓更多晶片製造業回流美國的重要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3/12/01 14:42
  • 提「經濟奇蹟」 韓國瑜:連美軍屍袋都台灣製

    要鞏固藍營基本盤!除了侯康配之外,被藍營列入不分區第一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賦予重任。不過,今天他出席一場經濟趨勢時,為了強調台灣爆發力,他便舉例,連美軍在世界各地使用的「屍袋」,都是台灣製造,讓台下都在笑。
    2023/11/28 20:15
  • 日311災後重建有成! 地方首長感謝「台灣製造」援助震災

    台日交流高峰會日前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舉行,宮城縣議會特別安排來自各地的議員與媒體參觀與台灣有關,以及與311大地震有關的景點、設施,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
    2023/11/27 23:09
  • 凱特王妃愛包品牌Grace Han 王思涵盼顛覆MIT想像

    被視為時尚指標的英國凱特(Kate)王妃曾至少6次手拎Grace Han品牌皮包出席公開場合,品牌創辦人是來自台灣的王思涵(Grace)。她近日告訴中央社,顛覆各界對「台灣製造」的想像是她一大心願。
    2023/10/30 10:12
  • 擺脫衰退陰霾 工研院估明年製造業產值成長至23.38兆元

    工研院今天發布台灣製造業景氣展望預測結果,預估2024年製造業產值達新台幣23.38兆元,由負轉為正成長、年增5.49%。但工研院提醒,後續仍須留意三大趨勢變化,包括供應鏈重組、新創發展、半導體技術進展等。
    2023/10/24 15:46
  • 起訴助台造潛艦業者!路透:南韓憂中共經濟報復 吳釗燮:洩密損失國家信用

    國造潛艦爭議持續延燒,根據路透社報導,協助台灣製造的三家南韓廠商已被依違反貿易法起訴,原因是因為南韓憂心大陸經濟報復,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有掌握案件,但如今已經進入檢調單位調查,因此「不會再多以置喙」。
    2023/10/17 13: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台灣企業的減碳行動

    碳有價時代來臨,面對這場無法避免的全球碳關稅大戰,不少出口為主要業務的台灣企業都出現碳焦慮的症狀。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從2023年10月1日起,會針對六大產業的進口商品進行課稅,如果排碳量超過歐盟標準就要課稅,等到2027年時,除了六大產業,碳關稅將會遍及全部的產業,而為了因應這場減碳作戰,台灣製造業是整體動起來。」
    2023/10/16 16:37
  • 中國唱衰台灣國造潛艦 黃重諺:可見影響很大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製造潛艦,中共窮盡各種方式抨擊、唱衰,也透過龐大官宣系統不斷再製,傳到台灣,可見若台灣有相當的潛艦戰力,對中國在威權輸出、武力投射上會有很大的影響。
    2023/10/13 15:31
  • 國慶小物純鈦杯亮相 UCLA棕熊行進樂隊受邀演出

    112年國慶大會禮賓紀念品今天亮相,包含國慶徽章、超輕純鈦杯、貴賓帽等全為台灣製造商品,共550組提供給民眾;另也宣布第3組表演團體,為有「純金之聲」美名的UCLA棕熊行進樂隊。
    2023/09/22 17:12
  • 國慶小物看這!限量純鈦杯、貴賓帽 50名幸運兒有機會獲得

    112年國慶大會禮賓紀念品公開亮相,今(22日)由慶籌會大會處長曹守全及國慶大會主持人莊惠琪主持開箱記者會,今年國慶禮賓袋除了必備的貴賓帽及徽章外,特別推出限量台灣製造純鈦杯,提供給每位受邀參加的貴賓。另外也將於「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舉辦抽獎活動,抽出50名幸運兒能獲得國慶紀念品,歡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23/09/22 14:55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鞋王擴廠變身

    全球運動鞋製造,台廠就佔了半壁江山。甚至可以說,如果台廠停工,全世界的人可能會沒有新球鞋穿。台商投入鞋業製造超過四十年,面對蘋果執行長庫克入主Nike董事會,對毛利率嚴格控管,台灣製鞋供應鏈卻沒有受到太大衝擊,原因值得探討。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許秀惠,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自從Nike請庫克進入董事會後,品牌對供應鏈的管理就越來越嚴格,利潤壓縮也越來越大,台灣製鞋業趁機會,回頭增強經營管理能力,度過危機、不退反進。」
    2023/09/06 16:57
  • 台製零件流入俄羅斯助攻烏克蘭 中成最大幫手

    從去年俄烏戰爭開打,西方國家就對俄羅斯展開制裁,禁止微晶片出口到俄羅斯,為俄軍提供武器零件。但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分析,在烏克蘭戰場上發現的俄羅斯武器,都含有大量海外晶片,其中甚至包括台灣製造的產品。而且點名中國大陸,是這些微晶片和關鍵零件最大出口國。
    2023/08/28 15:24
  • 抓到了!吳宗憲紅藜果膠遭仿 海關攔截查獲

    近期網路詐騙猖獗,9日下午桃園海關攔查到一批貨物,來自大陸卻寫著台灣製造,打開檢查商品,發現貼有藝人吳宗憲公司的聯絡資料,立刻打電話過去,通知對方疑似是紅藜果膠的仿冒品。
    2023/08/10 20:24
  • 台灣竟曾是「芭比娃娃故鄉」! 她揭密背後真相

    由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主演的《Barbie芭比》,近期在台上映,日前該片導演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與該片演員艾美莉卡弗瑞娜(America Ferrera)及瑪格羅比,一起接受《電癮好選喆》專訪,三人更在得知七、八零年代時期,芭比娃娃都是在台灣製造時,驚訝得目瞪口呆。
    2023/07/21 11:37
  • 隱形冠軍! 蛻變的台灣製造業智慧技術革命

    美國電動車大廠核心零件來源、全球第二大協作機器人品牌、世界上能適應最大溫度差的加工機器,其實都在台灣。最近Discovery頻道的《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就找出各領域的台灣之光,有詳細報導。
    2023/06/22 13:49
  • 砸重金投入電動車事業 電子大廠首顆ebike中置馬達亮相

    台灣電動自行車的出口量和金額都有提升,外銷市場蓬勃,但其中核心的馬達系統長期仰賴國外大廠,國內電子業者發揮電控領域的技術能力,決新創件MIT馬達,帶動台灣自行車產業的新氣象。
    2023/05/06 22:59
  • 日韓都愛用國貨「台灣卻超嫌棄」掀論戰 網點名只服1神級家電

    不少人在購買日用品時都會偏好日韓等品牌,但對於台灣製造的國貨卻不太有愛,有網友就好奇「沒人發現台灣是少數不支持國貨的國家嗎?」文章引起熱議,但也有大票網友力推1款神級家電。
    2023/05/03 05:50
  • Jennie送上29組高雄巡演畫面! 出現「台灣製造」粉絲嗨翻了

    韓國女團BLACKPINK於3月18日、19日連兩天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演唱會,繼Rose’、Lisa跟Jisoo以後,Jennie於7日在Instagram上發出與高雄演唱會相關的圖文,有趣的是,Jennie一張在後台的「台灣製造」照片頗受矚目,也讓許多台灣粉絲們紛紛朝聖。
    2023/04/08 11:11
  • 台灣製造就是強!威技除濕機最新機種上市

    冬天北部濕濕冷冷,沒有除濕機怎麼過日子?該如何挑選最適合現代忙碌上班族的除濕機呢,1979年成立,至今已44年的台灣品牌威技除濕機最新機種上市!台灣製造、全機保固三年,壓縮機十年保固,威技電器自主研發製造的壓縮機更榮獲日本專利高效率,極靜音除了是新一級能效除濕機之外,更搭配WiFi智能遠端控制,讓你不在家裡也能隨時隨地掌握家裡的濕氣狀況,並且支援Google語音方便易上手。
    2023/02/10 14:33
  • 周子瑜返台過年甜比愛心 手推「台灣製造」行李箱

    南韓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16日從韓國返台過新年,傳出在機場疑似出狀況,忘了蓋章差點過不了海關,不過周子瑜媽媽也透露,人已經平安抵達台灣,還曝光她的過年行程。而這次周子瑜在機場推的行李箱,也被發覺是MIT品牌,再度力挺台灣。
    2023/01/17 13:57
  • 台積電美國新廠上機 不只拜登蘋果庫克也會到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蓋新廠,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將親自前往,參加上機典禮。根據TVBS在現場掌握的最新消息,出席的貴賓,還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另外,台積電的投資規模,也從120億美元,加碼到400億美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已經先一步抵達美國。
    2022/12/06 20:06
  • 台灣紡織業踢世界盃! 世足賽九國代表隊穿上MIT

    卡達世足賽讓台灣製造再次發光!用海洋回收紗製成球衣更首次登場,將海廢塑料轉化為高附加價值的纖維,搭配抗爆織造技術,加強衣料的強韌度,球衣環保又抗爆,獲9個國家隊青睞。
    2022/11/22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