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訴助台造潛艦業者!路透:南韓憂中共經濟報復 吳釗燮:洩密損失國家信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3:40

國造潛艦爭議持續延燒,根據路透社報導,協助台灣製造的三家南韓廠商已被依違反貿易法起訴,原因是因為南韓憂心大陸經濟報復,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有掌握案件,但如今已經進入檢調單位調查,因此「不會再多以置喙」。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進入檢調單位調查,我們不會去再多以置喙。」

口風持續很緊,只是潛艦爭議最新發展,路透社取得南韓警方資料揭露,幫助台灣造潛艦的三家業者,被南韓政府訴了,罪名是「違反貿易法」。某公司執行長還被控「涉嫌工業間諜活動」,但傳出起訴的真正理由是,有鑑於之前部署美國薩德之後,南韓擔心再度遭到中國大陸經濟報復。

立委(民)王定宇vs.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們國家在用司法辦那些幫台灣的),(結果我們在剪綵落成典禮),(他們的代表還出席這樁大喜事),(你怎麼詮釋這件事情)這沒有辦法直接去詮釋,他們跟造潛艦的直接關係。」

 
不願解讀或揣測南韓外交單位的動作,而翻開這三家被指幫台灣的南韓業者,有網頁大咧咧介紹做的就是,潛艦主要裝備國產化研發,包括方向舵和武器發射系統,其他含蓄一點的,只介紹是潛水艇研發工程和船廠諮詢,但路透揭露法院合約文件顯示,2019年SIInnotec公司與台船簽約,提供和安裝價值1200萬美元,焊接和組裝設備,用於製造潛艦壓力艙。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如果有朋友願意私下來幫我們忙,可是我們這些不必要的作為,包括洩密的話,這是損失我們國家的信用,如果接下來沒有人願意幫我們忙的話,損失的就是我們國家。」

國防部長邱國正:「不知道,但我們當然很擔憂。」

只是翻開時間軸,去年2月底南韓法官下令逮捕SIInnotec執行董事朴氏,之後公司被被罰款,朴氏緩刑判決,但已提出上訴,也有一說未被起訴朴氏仍在台幫忙,但就這麼剛好,去年1月立委馬文君把錄音檔交給韓國駐台代表處,遭質疑間接害到幫助國造潛艦的韓商?馬文君僅說案子已進入司法調查,可透過司法調查清楚有無不法或弊端。

行政院長陳建仁:「來建造海鯤軍艦的這些人,我們覺得他們相當的辛勞,我們應該給予敘獎。」

圖/TVBS

外媒揭露的法院文件證實台灣取得潛艦,因區域局勢壓力實屬不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造潛艦#貿易法#工業間諜活動#薩德#立委#南韓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60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