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台灣企業的減碳行動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6:37

碳有價時代來臨,面對這場無法避免的全球碳關稅大戰,不少出口為主要業務的台灣企業都出現碳焦慮的症狀。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從2023年10月1日起,會針對六大產業的進口商品進行課稅,如果排碳量超過歐盟標準就要課稅,等到2027年時,除了六大產業,碳關稅將會遍及全部的產業,而為了因應這場減碳作戰,台灣製造業是整體動起來。」

邱莉燕提到「台灣製造業的寧靜革命正在悄悄滲透,至少有800多家台灣企業正在應對這場即將到來的碳關稅危機,而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工業局有推行『1+n計劃』,意旨整個供應鏈的龍頭廠商會帶領下面的n家供應商一起來做減碳,舉例來說,友達就找了12家供應商一起減碳,所以友達的計畫叫1+12,而其他像是台積電、中鋼、鴻海和仁寶等企業也有投入供應鏈減碳的行列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遠見雜誌#台灣#歐盟#碳排#減碳#課稅#碳稅#排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2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