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否認助哈瑪斯 伊斯蘭合作組織譴責以色列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8:05

伊朗總統萊希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以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進行電話會談,討論加薩衝突。呼籲伊斯蘭與阿拉伯國家合作,共同對抗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伊朗政府官方非常明確表態,沒有直接涉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但是外界還是認為伊朗在背後支持哈瑪斯,這與哈瑪斯長期得到伊朗資金與武裝支持有很大關係。雖然不是直接要求哈瑪斯,或是推動這次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行動,但是伊朗過去每年平均提供哈瑪斯大約1億美元援助,雙方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

翁履中說明「以色列與哈瑪斯集團間的重大衝突有長期和短期原因,長期因素可以說是以巴衝突一環,對於很多周邊國家,特別是阿拉伯國家、或是宗教上跟巴勒斯坦比較親近的國家,儘管不認同恐怖攻擊,但是以巴關係也絕對不會是孰是孰非的二分法。這回可以看到許多國家跳出來,支持的不是以色列,而是巴勒斯坦。目前看來,哈瑪斯集團背後除了伊朗支持,卡達援助也是不少,沙烏地阿拉伯等穆斯林國家也沒有缺席。接下來國際上出現比較多爭論,針對以色列跟哈瑪斯的衝突事件是不是要有國際介入,介入多少、該如何保障加薩走廊平民,都是後續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翁履中#葉佳蓉#伊朗總統#沙烏地阿拉伯#以巴衝突#哈瑪斯#以色列#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13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