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遭哈瑪斯式突襲 南韓欲停止與北韓軍事協議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7:35

南韓新任國防部長申源湜,舉以巴衝突為例,表示兩韓簽署《九一九軍事協議》,導致對北韓監視受限,將加速推動廢止該協議,恢復對北韓的偵察監視。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上周剛就任,就碰上以巴衝突爆發,在就任記者會上,他公開表示,有比哈瑪斯更大的威脅,就存在於大韓民國本土,申源湜強調,為了應對北韓攻擊,南韓必須透過偵察相關設備資產,來隨時監視北韓短期內有無攻擊意圖。申源湜強調,如果以色列能在事前啟動偵察與監視裝備,就不會遭遇哈瑪斯如此大規模攻擊,而南北韓簽訂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限制了南韓在兩韓交界區前線地帶監控能力,因此應該廢除協議。」

楊虔豪說明「《九一九軍事協議》簽署的2018年,是南北韓與美國關係最好的一年,當年包括南韓進步派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都陸續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展開一連串對話,以降低敵意、減少衝突。2018年9月19日,南韓時任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與金正恩會面,並簽訂的軍事協議,就是《九一九軍事協議》。當中最主要內容,是南北韓達成共識,要盡可能地克制與中止彼此在陸海空的敵對行為,而且會進一步磋商能夠降低、防止雙方發生武力衝突的對策,並保持聯絡管道,以防擦槍走火。兩韓也在軍事分界線一帶停止各種作戰作業,以降低緊張。」

 

楊虔豪分析「2019年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兩人談判無果而終,儘管雙方並未鬧翻,但是北韓開始接連展開短程飛彈試射。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報發後,北韓還爆破兩韓在開城的聯絡辦公室,這些舉動都違反了《九一九軍事協議》,後續也持續試射飛彈、開發核武。在這樣情況下,南韓國防部長認為,現行南韓若要遵循協議,就顯得綁手綁腳,還不如直接廢除。」

楊虔豪總結「申源湜主張廢止《九一九軍事協議》效力,目前計畫以總統在內閣會議上直接宣布來廢除,但這樣提議卻引發國會中絕對多數的進步派在野陣營強烈反彈。進步派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表示,目前《九一九軍事協議》至少能夠減少南北在邊境地帶衝突,如果尹錫悅政府直接宣布廢除,可能會讓北韓感覺到敵意,進而導致情勢升溫。對於申源湜的發想,南韓統一部長金暎浩也回應,目前北韓在休戰線後方部署很多長程火砲,1小時最多可以發射1萬6千發,現在卻基於《九一九軍事協議》,南韓無法主動在邊境地帶監測動向,的確是個問題,但他也強調,要不要終止軍事協議,還需要進行更多綜合考量。可以看到,以巴戰爭開打後,南韓政府也抱持警戒心,防範如何應對突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葉佳蓉#九一九軍事協議#九一九協議#南北韓#以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9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