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公民3死2失聯 籲以巴回歸兩國方案啟動和談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7:32

中國大陸昨天舉行例行外交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證實,在目前的以巴衝突中,有3名中國公民死亡、2名失聯。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以巴衝突中,有3位中國大陸公民喪命,目前還有2位失聯中,因此大陸外交部呼籲,以巴雙方應該停火、立即克制,重申了對以巴衝突的立場,是以兩國方案為基礎進行和談,也就是支持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要能進行和平共處。對於中國大陸提出的官方說法,以及至今沒有出聲譴責哈瑪斯的行為,以色列感到很不滿,以色列駐中國大陸公使在推特發文,批評『有人在街上被屠殺的這個時間點,不是討論兩國方案的時刻』。」

彭惠筠說明「這次的以巴衝突有沒有可能徹底改變以色列與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是觀察重點;近年以中關係發展不錯,但是現在看來,兩國恐怕是各取所需。以色列想要拉攏與第三大對外貿易夥伴,也就是與大陸的關係,也希望能藉此降低對美國的依賴。中國大陸則想獲得更多國家支持,以成為能與美國平起平坐的地位,而以色列也是一帶一路的倡議簽署國,同時中國大陸也希望在中東能有第三條戰線,來削弱美國實力。主要是美國想同時經營世界三大衝突熱區,烏俄、印太與中東地區,可能或過於緊迫而失去餘裕,導致沒有辦法全力對付中國大陸。區域局勢中存在一定權衡,目前看來,以色列對中國大陸反應有點失望,將來還會不會與大陸發展關係,值得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吳安琪#彭惠筠#以巴衝突#哈瑪斯#中以關係#外交#美中#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64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