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分裝應該不等於MIT!紅豆大薏仁 產地是「這裡」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4:22

高雄有民眾到賣場,購買紅豆、薏仁、乾燥豆要回家煮,吃完才發現,包裝正面標示台灣製造,但背面原產地卻寫大薏仁來自泰國,在台灣分裝,同系列黃豆和大薏仁產地和製造地也不一,衛生局說這涉及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供應商登記在新北市,會移請當地衛生局做後續處理。

圖/TVBS

 
民眾:「台灣的紅豆、大薏仁,咦,可是它的產地,只有紅豆是台灣的。」

高雄民眾到賣場,買了紅豆薏仁要回家煮,特別挑選包裝有寫台灣製造,但仔細看背面產地標示,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民眾:「薏仁不是,薏仁是泰國,這樣標示可以嗎,好奇怪,這樣標示有問題嗎?」

 
原產地紅豆台灣的,薏仁卻是泰國的,後面括號(台灣分裝),甚至有民眾都吃完了,才仔細看包裝標示,認為台灣分裝不等於台灣製造,覺得有點上當,投訴台灣消保會。

當事民眾:「我不會從欺騙來想,因為我現在要的定義是說,台灣分裝跟台灣製造,是不是一樣的。」

圖/TVBS

消保會接獲投訴,到賣場看發現同一系列食品,除了紅豆大薏仁,單一口味大薏仁,薏仁都來自泰國,黃豆產地加拿大,正面包裝卻是台灣製造,消保會認為,賣場也沒盡到把關之責。

台灣消保會執行長徐邦瀚:「我們希望通路商業者,也要怎麼樣呢,也要能夠發揮他把關的責任,不是東西買進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其他民眾:「也是我們自己有錯啊,因為沒有去看沒有去注意看。」

其他民眾:「前後不一樣當然就是不清楚了。」

圖/TVBS

 
另外一家大賣場,則找不到這家廠商的這幾款特定產品,至於高雄市衛生局回應,這系列產品標示,涉標示不實,易產生誤解,可依食安法裁罰4萬至4百萬,供應商在新北市,會移請新北衛生局做後續查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賣場#紅豆#薏仁#原產地#台灣分裝#衛生局#標示不實#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92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