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性侵人事總處情侶撞臉田馥甄地震主辦單位宇宙人撿屍
  • 搜尋:

    鍾尹倫 結果共4,217筆

  • 強震重創太魯閣恐封半年 晶英酒店4/30前休

    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公告,因為修復期程無法預估,將持續封閉,目標半年內恢復開園,花蓮旅館公會說,支持太魯閣安全無虞再開園。而晶英酒店也宣布,4/30前將暫時休息。另外有專家建議,未來在熱門景點,可以加設避難所,或是借鏡國際經驗,強化風險監測及預警,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2024/04/07 13:26
  • 大甲媽9天8夜遶境 起駕吸逾20萬信徒參加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在5日晚間11點正式起駕,今年9天8夜遶境,碰上清明連假,鎮瀾宮預估,吸引超過百萬人參與,週五啟駕儀式,湧入20多萬人,讓台中大甲火車站大爆滿。
    2024/04/06 10:10
  • 強震亂清明連假! 東大門生意慘 攤販虧大

    花蓮知名東大門夜市,鄰近傾斜的天王星大樓,受到強震重創,再加上現場飄起毛毛雨,夜市生意大受影響,手搖飲業者也說,真的虧很大,畢竟為了因應清明連假,足足備了兩倍以上的貨量。
    2024/04/05 21:42
  • 找到了!慈惠堂堂生「祈福遇強震」 一度失聯

    受花蓮大地震影響,多人一度失聯,其中一名是洛韶慈惠堂許姓堂生,今天(5號)下午1點半終於與家屬連繫上,原來她是名台北人,當天前往祈福,不料遇到地震,無法對外聯絡,家屬才會緊急通報。
    2024/04/05 20:41
  • 海上看蘇花! 「大面積走山、坍塌」修繕時間長

    受7.2強震影響,蘇花公路大面積走山,導致交通中斷,讓花蓮一度成了類孤島,鯨豚專家廖鴻基等人5日,進行6個小時航程計畫,由海上紀錄坍塌狀況,不過他們認為,這次損壞規模大,要花更多的時間修復。
    2024/04/05 20:10
  • 集氣!1家五口「砂卡礑步道」失聯 家屬急尋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災情不斷,尤其太魯閣砂卡礑步道落石不斷,嚴重毀損,一開始14名遊客順利被救出,沒想到現在卻傳出還有6人受困失聯,他們的家屬紛紛貼出協尋貼文,希望家人都可以平安歸來。
    2024/04/04 23:19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送暖來了! 受災戶大嗑「龍蝦便當」配手搖

    花蓮7.2強震導致許多住戶家園,一夕間遭摧毀,前往安置中心,就有餐廳業者送上「龍蝦便當」讓受災戶又驚又喜,而會這麼做,就是希望能借助美食力量,讓大家更有力氣,面對接下來的困難。
    2024/04/04 21:41
  • 餘震不斷!民眾求退「非災區」旅宿 不滿遭拒

    許多人在清明連假規劃要出遊,無奈遇到花蓮大地震攪局,不只餘震不斷,山區也有落石,並以安全為由想取消訂房,卻得到無法退款,只能全額保留到下一次入住。對此,觀光署這樣說。
    2024/04/04 19:55
  • 清明連假遇強震影響!車站現「搭車人潮」

    花蓮7.2強震,隔天就是清明連假,交通運輸也受到影響,台北車站湧入搭車人潮,不少民眾擔心老家狀況,趕快到車站搶票,希望能夠順利回家,而台鐵也增開區間快車,協助疏運,預估4日中午前,受損路段可以搶通,恢復全線正常發車。
    2024/04/03 23:30
  • 韓啦啦隊員遇強震! 邊荷律、李丹妃:超可怕

    中華職棒例行賽,3日在三個場地開賽,中信兄弟啦啦隊員到場應援,受訪時也談到強震,來自韓國的邊荷律、李丹妃,直說地震「真的很可怕」,台灣成員峮峮也說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地震,至於比賽部分,中職回應,場地安全無虞,賽事照常進行,但賽前也會「默哀祈禱」,希望台灣一切平安。
    2024/04/03 19:46
  • 鴨血多「混血」販售! 消基會調查「7成含雞成分」

    最近食安問題備受關注,前陣子天冷,民眾吃鍋也愛加鴨血,但市場上沒有足夠的純鴨血能供應,大部分都混合其他禽血,消基會去年開始進行市場調查,兩次抽驗結果,30件產品有22件並非純鴨血,但卻沒有標示出來,7成都含有雞成分,但因為沒有硬性規定,衛生單位也只能勸導業者要標示清楚。
    2024/04/02 18:19
  • 遊日新規! 闖「京都祇園私人道路」罰1萬日圓

    本週就是清明連假了,民眾想趁假期到日本旅遊要注意了,4月開始,台灣人最喜歡的東京跟京都,都有新制度,像是京都祇園,全面禁止遊客進入私人道路,否則會有罰金,另外,東京新地標麻布台之丘,位在33、34樓的免費觀景台,從4月18日開始,也不再免費對外開放。
    2024/04/02 13:34
  • 新啦啦隊女神「一粒」爆紅! 「外型+應援曲」增粉百倍

    中職台鋼雄鷹WingStars「一粒」趙宜莉被封為新仙氣女神,亮眼的外型,神似圍棋女神黑嘉嘉,加上球員葉保弟應援曲紅遍網路,短短半個月IG粉絲追蹤人數就從2千人暴增突破20萬人,成為近期爆紅新啦啦隊女神指標,而場下的一粒,還是雙主修學霸,多益成績960分的她,還擔任T1職籃的禮賓人員。
    2024/04/02 13:03
  • 美國防部駁部隊在台常駐協訓 但「這技能」早師承綠扁帽部隊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指稱美國軍事顧問,已經常駐我國金門和澎湖的兩棲單位和國軍部隊定期演訓其中也包括了美軍「綠扁帽」部隊的人員。儘管這項消息隨後遭到美國國防部否認,但是卸任官員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在台協助訓練的美軍人員和頻率確實更多更廣。
    2024/04/01 22:51
  • 羅森伯格喊話 賴清德:維持現狀

    AIT主席羅森伯格1日拜會準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喊話未來維持兩岸現狀,被解讀是來關切賴清德520就職演說。另外,新國防部長人選各界關注,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
    2024/04/01 19:29
  • 寶林已退款3筆逾800元 吃「粿條、炒麵、香蘭葉茶」

    寶林茶室開放3/17到3/25吃過的消費者全額退款,今天第二天,但一早11點遠百開門,還沒看到民眾來退費,不過法務局已經掌握,昨(31)天第一天退款,已經有3筆,一共超過800元的款項,這3筆訂單裡面吃的是粿條.炒麵和香蘭葉茶。不過寶林大房東遠百投保的國泰確定會賠,但二房東大食代廣場投保的新安東京還沒確定,今天上午也到法務局開會討論。
    2024/04/01 14:16
  • 吃「咖哩仁當」住院 其他業者:「食材不同」炒粿條

    寶林案新個案中,有一例沒吃粿條或河粉,而是吃了「咖哩仁當」。比較炒粿條和仁當咖哩,裡頭其實幾乎沒有相同的食材。有沒有可能是患者對椰子類製品過敏,也還要釐清。
    2024/03/30 19:16
  • 追中毒源頭 「唐菖蒲伯克氏菌」已存於台20年

    持續追蹤這次食物中毒案的源頭。在患者身上檢出的「米酵菌酸」,其實是來自唐菖蒲伯克氏菌,而其實這個菌已經存在於台灣長達20多年。但專家說,這次造成中毒的菌種病原型,和存在於台灣的不同。所以到底從哪來,還需要再釐清。目前衛福部公布19樣食材都是陰性,還得等環境採樣培養,是否能驗出唐菖蒲伯克氏菌。
    2024/03/30 14:43
  • 寶林案後、再查「大食代」美食街 業者:業績掉半

    遠百A13寶林茶室中毒案,影響層面越來越大。29日下午台北市府食安官率領衛生局等單位,再到大食代美食街,針對寶林以外的業者稽查。大食代業者也坦言,最近業績掉了五成。而專家也擔憂,會產生米酵菌酸的毒素「唐菖蒲伯克氏菌」會落地生根,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就說,已經兵分二路來追查。
    2024/03/29 18:46
  •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2024/03/29 12:57
  • 寶林案已17例 炎亞綸:去年吃過「呼吸困難」

    寶林食安風波,通報案例數增加,截至28日下午,全台已經有17例,其中2人死亡,重症病患也有5例,不少人現在開始檢視,有沒有吃過寶林餐點,藝人炎亞綸就發文,說自己去年曾經吃過寶林餐點,當晚甚至出現了呼吸困難、頭暈症狀。
    2024/03/28 20:03
  • 特斯拉新Model 3「價格壓低」 車主:2功能沒開通

    汽車市場電動化比率愈來愈高,車主除了注重功能,更看重CP值,除了小米電動車SU7來勢洶洶,鎖定中高端市場,就連福特也加入戰局,全新電動休旅歐洲開賣,提供自動變換車道功能,另外特斯拉Model 3煥新版正式抵台現身,主打改版後平均價格壓低。
    2024/03/27 19:24
  • 國籍航空端台菜! 機上吃「烏魚子炒飯、三杯雞」

    飛機餐大進化,除了有國籍航空聯名史努比,讓餐點包裝更Q萌;還有航空公司推出新菜單,牛三寶麵高空飄香;更有業者攜手米其林餐廳,將經典台菜帶上高空,包括烏魚子炒飯、三杯雞飯通通沒缺席。
    2024/03/27 13:29
  • 為何不講? 聯名錶僅15支百人買嘸:浪費時間

    流行手錶品牌今年與卡通聯名推出手錶,今天(26日)正式開賣,有名劉先生供稱,24日晚上10點前往夜排,就是擔心買不到,特地詢問門市業者,現場販售幾支?結果對方卻保密到家,直到開賣一早才得知只有15支,讓他非常生氣,指控前幾天進貨,店員早就知道數量,不該讓上百人白白浪費時間排隊。
    2024/03/26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