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餘震不斷!民眾求退「非災區」旅宿 不滿遭拒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55

許多人在清明連假規劃要出遊,無奈遇到花蓮大地震攪局,不只餘震不斷,山區也有落石,並以安全為由想取消訂房,卻得到無法退款,只能全額保留到下一次入住。對此,觀光署這樣說。

示意圖/TVBS

 
記者王思淳:「清明連假遇到花蓮大地震攪局,民眾以安全為由,想要取消訂房,卻無法全額退費,讓他非常不能接受。」

民宿業者劉先生喊冤,自己所在地是在雲林古坑,離這次震央是有距離的。

旅客入住時間在4月6日,對方認為這兩天餘震不斷山區還有落石,暫時不敢上山想取消,他才回應該訂的房型不可退款,將全額保留到下一次,僅收取消費用,但對方要求全額退費,更說有意外請您負責。

 
當事民宿業者劉先生:「當天早上我有去,實際去看一下整個路面,整個有沒有落石的情形,那對外交通都是順利的。」

劉先生坦言國旅經營不容易,最後希望以和為貴全額退款。

圖/TVBS

而受到最大影響莫過於花蓮地區的民宿,這家業者專門推出包套的行程,即便損失十幾萬元也無條件退費。

花蓮慕谷慕魚民宿業者多勇:「退費是天經地義的啦,這是天災也不是,他們故意的,所以這個本來就要全額退費。」

除了災區業者主動全額退費,在非災區的旅宿,民眾心理有所擔憂也可以依定型化契約,第五第六條規定雙方進行協調,全額保留到下一次。

觀光署旅宿組組長曹逸書:「依照定型化契約第九條的部分,因為受到天災不可抗拒的因素去做退訂。」

圖/TVBS

 
臺北市楊麗萍主任消保官:「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雙方之事由,是依個案具體來認定,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況,來檢附相關的證明,來向業者主張(退費)。」

另外民眾進行訂房前要注意的是,觀光署規定,退費標準是以訂金總額比率為主,入住前14天能全額退款,再來7至9天,僅退百分之50,若是當天要求取消,業者能主張不予以退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清明連假#花蓮大地震#取消訂房#觀光署#無法退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9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