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遊注意!4縣市高溫燈號恐飆36度 連假4天天氣曝光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08:3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北部、東半部降雨機會增加。(示意圖/TVBS)
北部、東半部降雨機會增加。(示意圖/TVBS)

今(4)日是清明連假首日,雖然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降雨機會增加,但是氣象署早上也針對4縣市發布橙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氣象署早上也針對4縣市發布橙色高溫燈號。(圖/氣象署)

 

天氣高溫炎熱,今(4)日白天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為橙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屏東縣為黃色燈號。

 

雖然鋒面通過,不過今天(4日)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氣溫預測方面,因下半天轉為東北風,北臺灣高溫將比昨天稍微下降,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2至34度,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22至23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勝宇指出,明天(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大台北、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雨勢依然不大,對於活動沒有太大影響,西半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溫度方面在北部、宜蘭花蓮等地高溫約24-26度,台東地區高溫27-29度,中南部的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1-33度左右,持續較為悶熱。

 

週六(6日)另一波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受到鋒前雲系影響,水氣增多,中北部、東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預報資料看起來雨量仍不大,不過降雨的情況應該會比4-5日要增多一些,外出要持續記得攜帶雨具,南部及東南部雲量增多,偶爾有些局部降雨,影響程度有限。溫度變化不大,北部、宜花高溫24-26度,台東高溫27-29度,中南部仍有30度以上的高溫機會。

週日(7日)鋒面逐漸通過台灣,預估會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中北部、東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及東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對流發展通過的地方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因為是收假日,應該很多朋友都會外出移動,提醒大家要多留意。溫度方面還是跟週六類似,北東稍涼,中南部持續較偏暖悶熱。

下週一(8日)鋒面雖然逐漸離開,但是後續仍有華南水氣東移通過,因此各地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不過整體雨量已經開始減少,發生雷雨或較大雨勢的可能性下降許多。下週二(9日)東北季風南下,除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方天氣大致恢復穩定,不過季風南下夾帶較涼的空氣,預期溫度有稍偏涼的機會,尤其北台灣感受會較為明顯一點,夜晚清晨溫度可能會較低一些,日夜溫差的變化大,提醒大家也要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高溫#下雨#清明連假#熱#中南部#北部#東部#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954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