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7.2地震撼全台!一堆人狂推「這地」最安全 專家證實了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08:12
不少人紛紛點名台灣最安全的居住地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紛紛點名台灣最安全的居住地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6強落在花蓮縣和平地區,地震強度僅次921,造成嚴重災損。截至3日晚間已經有9人不幸罹難,1011人受傷、143人受困。台灣位處地震帶上,發生地震的機率更是頻繁,對此,就曾有網友好奇「台灣房子買哪裡最安全?」,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曾在「PTT論壇」發文詢問「台灣房子買哪裡安全?」。對此,網友點名「澎湖」、「澎湖+1」、「金門」、「連江縣」、「新竹有個大斷層,只是80年來都沒出事」、「你要認真問的話,我告訴你,嘉義縣海邊根本沒斷層通過」。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六都首長第1位!他宣布「捐一個月薪水」賑災:此刻都是花蓮人

不過多數人皆點名「桃園無誤,天災都沒啥事」、「桃園出事,全台遭殃」、「桃園只有缺水天災」、「桃園....」、「桃園,颱風沒事、地震也沒事」、「桃園,地震少但建物抗震標準和全台統一」、「桃園吧」、「桃園,絕對」。不過也有人認為「本島一定是北港高地,其次桃園」、「北港高地、觀音高地,都是地體構造相對穩定的地區」、「北港地台」、「台灣本島地質第一名是北港高地啦,第二桃園」。

更多新聞:台灣沖繩同震 日本藝人表達關懷發起募款活動
 

對此,國立中央大學地科系教授顏宏元曾在2018年花蓮發生規模6.2地震時指出,桃園沒有活動斷層,自發性地震相對少上許多,過往發現的楊梅、湖口、雙連坡、南崁等4條斷層經勘查後也證實只是沖刷造成,非實際活動斷層。顏宏元表示,桃園地質堅硬,震波不易擴大,加上沒有活動斷層,若單純以「地震多寡」來看,桃園確實是台灣最安全的地方。

這次強震重創花蓮,其中更造成天王星大樓傾斜,經救難人員全力搶救,昨天晚間最後一名受困者已被救出,仍不幸罹難。據了解,目前該大樓暫時還不會拆除,因涉及刑案,檢調將會派人到場勘查。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 全台地震災情總整理


☑ 不斷更新/0403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7.2!全台「地震災情」傷亡、倒塌資訊一覽

☑ 不斷更新/花蓮7.2強震!全台各店家「暫停營業」一次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 北港高地# 桃園#最安全居住地#0403全台大地震#花蓮#花蓮7.2強震#全台大地震#大地震# 花蓮地震#台北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