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看蘇花! 「大面積走山、坍塌」修繕時間長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高志宏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0:10

受7.2強震影響,蘇花公路大面積走山,導致交通中斷,讓花蓮一度成了類孤島,鯨豚專家廖鴻基等人5日,進行6個小時航程計畫,由海上紀錄坍塌狀況,不過他們認為,這次損壞規模大,要花更多的時間修復。

圖/TVBS

 
強震導致蘇花公路中斷,交通大受影響,讓「花蓮」一度成了類孤島,工程人員冒著餘震風險連忙搶修。

而為了紀錄坍塌狀況,鯨豚專家廖鴻基,以及東華大學地質教授等人,一同搭船從海上拍下,這怵目驚心的一幕。

落石沿著山坡地,滾滾而下。

 
接著,再透過空拍畫面看到,大面積走山,淹沒掉整條道路,甚至鐵軌旁的路樹,硬生生被壓垮。

道路修繕人員:「變這樣的馬路,沒有路。」

圖/TVBS

連道路修繕人員,也好無奈,掉落樹枝擋在面前,幾乎無路可前進。

但0403地震重創花蓮,災後重建是個大問題,專家們,希望透過6小時航程計畫,可以幫助到修復工程。

志工:「希望透過影像紀錄,那可以留下一些資料,讓在未來我們在做這個,環境調查或是說我們未來,對這樣的一個工程施做,未來的改善都可以有一些幫助。」

圖/TVBS

東華大學地質專家顏君毅教授:「這次比較麻煩的是,比較多的地方崩塌,所以影響的規模比較大,那大概就是需要多一點點時間。」

 
專家認為,過去修復蘇花公路,過去就是個艱難工程,接下來更需要長期規劃,以及改善。

不過經過搶修3天,好消息傳來,蘇花公路大清水橋便橋搶修完成,預計6日傍晚6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行。

只是這幾天,仍餘震不斷,駕駛人仍需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蘇花公路#走山#交通中斷#花蓮#鯨豚專家#廖鴻基#地質教授#坍塌狀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42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