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後花蓮「災前災後照」曝光!4區大規模坍塌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3:39

花蓮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統計到上午11點09分,主震加上有感餘震已經多達496個,甚至昨天深夜和今天凌晨更發生5.1與5.3兩個較大的餘震,地震中心強調,仍不排除還有規模5到6餘震,另外,花蓮「災前災後」的衛星照現在也跟著曝光。

圖/畫面來源:國家太空中心

 
水池水面開始晃動,從四面由外而內震出整齊波紋,但隨著震度越來越大水也跟著溢出水面,這是在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時,在雪霸國家公園拍下的畫面,水池交錯成格紋也讓工作人員驚呼,在武陵工作多年第一次見到很怕水池爆裂,而花蓮災前災後衛星照也曝光。

福衛5號在地震後三個小時拍下花蓮秀林4區域,包含大濁水溪、卡納剛溪、立霧溪、三棧溪,疑似崩塌區,看起來就會偏綠。

圖/TVBS

TASA福衛五號計畫主持人張莉雪:「剛好前陣子花蓮其實因為雨比較多,河道的水都變得比較多,河道附近可以看到有崩坍地的生成。」
 

大濁水溪從2月21日、4月3日兩張圖對比,明顯綠色區域變多,研判南溪壩附近有坍方,卡納剛溪則是多了大規模揚塵,疑似因為地震大規模崩塌,再往南一點的立霧溪和三棧溪,雖然都有雲覆蓋,但都能推斷出上游山坡地大規模揚塵,至於龜山島前端地貌有變化,的確有土石滑落,但龜首並沒有完全斷裂。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今天跟昨天晚上各增加兩個5到6規模的地震,規模5.1跟5.3的地震,所以(5到6級餘震)數目已經新增到了18個。」

先是昨天晚間10點半,規模5.1花蓮和平,宜蘭南澳4級,緊接著今天凌晨2點35分有發生規模5.3餘震,花蓮太魯閣宜蘭澳花花蓮市都達到4級,截至4/510:16,主震加有感餘震以及到達494個,接下來也不排持會誘發其他地震。

圖/TVBS

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如果那邊本來就是一個蓄能的區域或者一個脆弱的地方,是有可能因為(應力平衡作用)這樣,來觸發一些地震。」

地震中心也強調,以花蓮地震震央附近來看,再發生更大地震機會比較低,目前較大規模的餘震也趨於平緩,但小的餘震還再持續能量釋放,提醒民眾還是得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餘震#災前災後#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7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