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2:57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圖/TVBS

 
實驗室裡,研究員手沒停下來過,死者家屬最想知道的真相,都得透過他們將檢體,經過一層又一層的檢驗分離和分析,才能水落石出。

記者周容萱:「全台灣死亡案件,在地檢署調查之後,如果需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就會將檢體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分析。」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的食物中毒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有死者在解剖之後,都驗出了米酵菌酸,也是全台首見,因此過去都不曾檢驗過米酵菌酸,所以沒有標準品,而這一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標準品,再由台大法醫研究所來檢驗。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米酵菌酸會產生一般是那種,很特殊的細菌汙染到才會,可能還要去做細菌的培養,是不是我們環境或食材中汙染到,或是本來就有那個細菌,這些真的要進一步來調查。」

圖/TVBS

台灣沒出現過,但一出現真的讓所有人心驚驚,畢竟米酵菌酸,無色無味根本吃不出來,但毒性非常驚人,僅僅1到1.5毫克的劑量,就有可能對人類致命。

毒物專家招名威:「它會專門針對我們身體的,細胞的粒線體來做攻擊,只要這個胞器受到傷害的話,它就會缺氧就會死亡,所以一旦接觸到這樣的毒素的話,其實死亡率是相當高的。」

圖/TVBS

米酵菌酸透過口服進入到體內,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重症患者就可能出現,肝臟腎臟等等器官衰竭,寶林茶室的食物中毒案,出現全台首例米酵菌酸,也讓所有民眾不敢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米酵菌酸#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大法醫研究所#重症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