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森伯格喊話 賴清德:維持現狀

記者 陳苑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9:29

AIT主席羅森伯格1日拜會準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喊話未來維持兩岸現狀,被解讀是來關切賴清德520就職演說。另外,新國防部長人選各界關注,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

圖/TVBS

 
時隔不到三個月,AIT主席羅森伯格再度訪台,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接見,總統大選後二度來訪,不難看出,美方在台灣政權交接期,政治動向全程緊盯。

AIT主席羅森伯格:「兩岸關係,我們優先關心,尤其我們最近看到台灣,不管在兩岸或區域內都有負責的表現,我們希望賴副總統,努力維持區域和兩岸現狀。」

圖/TVBS

話說得很白,要賴清德維持兩岸現狀,羅森伯格這趟來訪,不但要促成,朝野未來對台美合作的支持,更要「形式上」確認,賴清德520就職演說,針對兩岸的發言不會超出美方預期。
 

副總統賴清德:「從1月13日選舉到今日,兩岸情勢上面也有幾件事情發生,再次誠懇邀請你,能來參加我的就職典禮。」

當面邀請因為美方出席就職典禮,將傳遞重要政治訊息,但各界關心的不只演說內容,還有賴政府國安團隊,特別是國防部長邱國正接棒人選,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都在名單內。

顧立雄陪小英接見,顧立雄不只上午陪同總統,接見羅森伯格,日前參訪潛艦國造中科院都沒缺席,是否成為下任國防部長引發聯想,4月2日賴清德蕭美琴,將到國防部聽取國安機密簡報,包括國軍戰備重大建軍政策,以及中共軍力分析都會提及,當日有誰同行,可能就是賴政府國安團隊核心。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防外交以及國安,勢必就是延續蔡英文路線,一切都以求穩為主。」

黨內評估,蔡政府國安團隊主要人馬,高機率會留任,兩岸情勢緊繃之際,如何讓美國放心,恐怕也是賴清德眼下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T主席#總統大選#兩岸現狀#賴清德#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1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