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對決!名醫斷言「2028三腳督」:他沒做1事當不了總統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0:24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台中市長盧秀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台中市長盧秀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清德與蕭美琴,以558萬票勝出,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只是國會三黨不過半,朝小野大,賴清德520上任後面對的挑戰不小。台中市長盧秀燕輔選立委,在8選區中拿下6席,成功翻轉,被點名是藍營新共主,是2028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次獲得369萬票,排名第三敗選,日前曾放話「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執政」。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分析,2028可能再次上演三腳督,但如果民眾黨沒有深刻檢討,抓出正確發展策略,柯文哲還會再輸一次,「沒有藍白合,柯文哲絕對當不了總統。」

盧秀燕被點名可望戰2028。(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賀瓏夜夜秀》慘了!歧視身障越燒越旺 2贊助商狠斬合作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選後看不出民眾黨有提出檢討結果,甚至認為「藍白合也不會贏,因為年輕人會改投賴清德」,選舉與做政治光靠直覺做判斷的時代已經結束,造勢晚會聲勢驚人,開出來的票仍僅有2成5左右選票,再再證明造勢不管是不是遊覽車載來,都只是一種扭曲的抽樣,無法準確反映選民母群體,但年輕人竟然都相信。民眾黨標榜科學原則,以選情評估來說,當然就是民調,藍白合破局前,所有這方面的民調都顯示,侯柯配會贏賴蕭配。

柯文哲曾誓言「下次一定會執政」。(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選後大解放!辦感恩餐會 柯文哲高唱經典歌
 

「事實上,最不可能贏的組合是三腳督,2024如此,2028亦然」,沈政男直言,立委得票率來看,藍綠各有3成3以上的基本盤,剩下頂多3成3游離票,「賴清德、盧秀燕、柯文哲,如果2028是這樣的三腳督,或者其他三腳督,柯文哲能得多少選票?」他認為,絕對不會超過3成3,甚至連今年的2成5都達不到,即使現在的高中生4年後有投票權,也不代表柯文哲的選票就會增加,「原因出在,有些年輕人長大後,改投別人了。」

至於柯文哲2028勝選之道,沈政男建議,一定要藍白合「借藍養白」,先跟國民黨合作,壯大民眾黨後再扳倒民進黨,才能去做所謂的第三路線。從現在開始跟國民黨透過各種合作,累積互信及合作機制,再慢慢形成2028立委與總統的初選SOP。目前立法院長選舉就是個好的開始,所有議案與法院都需要藍白合,以「立法包圍行政」的方式,揭露民進黨政府的施政缺失,並指引更好的方向,如果藍綠都不支持,等於少了藍白合的一次演練機會,如果賴清德要組聯合內閣,藍白也須聯合起來跟他談。

沈政男強調,柯文哲只有年輕人支持是不夠的,藍白合以後有了中央行政與區域立委席位,可以爭取中老年族群,才有機會當選總統,「真的,不要再義無反顧輸一次了,不好玩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8#總統大選#沈政男#柯文哲#賴清德#盧秀燕#三腳督#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60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