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重創太魯閣恐封半年 晶英酒店4/30前休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高志宏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3:26

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公告,因為修復期程無法預估,將持續封閉,目標半年內恢復開園,花蓮旅館公會說,支持太魯閣安全無虞再開園。而晶英酒店也宣布,4/30前將暫時休息。另外有專家建議,未來在熱門景點,可以加設避難所,或是借鏡國際經驗,強化風險監測及預警,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圖/TVBS

 
山壁大片崩落揚起塵土,花蓮大地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原本公告封閉到4/7,但因為修復期程無法預估,將持續封閉,目標半年內恢復開園,這也讓當地旅宿業者好擔心,生計該怎麼辦。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提供給客人一個安全無虞的旅遊環境,是我們大家一起追求的目標。」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忠衫:「受到這次地震的影響,步道設施建築物,受損面積相當的嚴重,那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會盡快會同工程專業的技師,相關人員進去勘災。」

 
太魯閣晶英酒店,也在臉書宣布,4/30前飯店將暫時休息,地震重創花蓮觀光,高雄餐旅大學教授直言,建構一條安全的交通廊道是重建觀光客信心的重點,而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則說支持國家公園安全無虞再開園。

有專家也建議,像這樣的熱門觀光景點,未來應該考慮增加避難處所。

圖/TVBS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甚至有一些可能稍微,它沒有什麼落石的地方,那這些就可以作為規劃作為萬一如果發生地震的時候,這些地方就是相對來講,是比較安全的避難的場所。」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劉瑩三:「比照這個我們過去的登山的那種小木屋,大家能夠善加利用休息啦,萬一有(災)難的時候,那邊可能還有一點食物水。」

除了避難所,有其他專家建議,也應該借鏡國際的國家公園管理經驗,強化風險監測及預警透過App每天公告乾燥、失火、落石,等指標與機率,提醒遊客注意。

圖/TVBS

只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得盡快將園區復原,還給當地居民及業者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太魯閣#地震#國家公園#修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