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週休三日 結果共55筆

  • 週休3日挺不挺?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只爽到「2種人」

    你贊成週休三日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試辦「週休三日」,議題引起全台關注,勞動部也將跨部會討論。不過社會反應卻很兩極,有人認為台灣勞工工時很長,週休三日是合理的權益,但也有人不認同「週休三日」,認為台灣人口下降、勞動力不足,法案執行有困難,甚至點出這個政策若上路,真正受惠的其實只有「兩種人」。
    2023/05/15 17:52
  • 「週休3日」已10年!這公司成效曝 離職員工吐真實心聲

    台灣勞工也有望週休三日了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能試辦「週休三日」,有超過5700人附議,因此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勞動部也準備跨部會討論。消息讓不少勞工相當期待,不過其實台灣早就有公司行號「週休三日」,就是成立將近40年的圓神出版社,在2013年時就已經帶頭「週休三日」,到底實際成效如何?又有什麼優缺點,值得政府和企業參考。
    2023/05/15 16:54
  • 空堂少一點!5天課排4天內 東吳校長:願成首間週休3日大學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提案通過政府將在6月26日前回應,而東吳大學是全台唯一勞動節放假的大學,而根據媒體報導,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今(15)日表示支持週休三日,如教育部肯在各種法令上鬆綁,東吳大學願意成為國內首間「週休三日大學」。
    2023/05/15 14:52
  • 贊成校園週休三日!全教總:有助學生自我探索 關鍵仍在這群人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國家,提案已經通過,政府將在6月26日前回應,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今(15)日表示,週休三日是很進步,台灣學習時數本身就高於OECD國家,現在本身就希望能多給孩子自己的時間去做探索,但關鍵還是在於還是企業界、勞動界的看法和意見,如學生多一天,家長卻沒有,這就會有問題。
    2023/05/15 13:51
  • 台灣有望「週休三日」?民眾連署通過 勞動部回應了

    一個禮拜休3天有可能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也能像歐美國家試辦"週休三日",已經有超過5000人附議,政府必須在6/26前回應!他們也說,有這樣測試的歐美國家,員工工作效率都提升、離職率下降,對此勞動部表示會跨部會討論。
    2023/05/15 13:19
  • 「週休3日」有望?網友提案破5千人連署 鄭文燦回應了

    日前有網友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共有5736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5)日被問及此事,僅回應「會把全世界發展趨勢向提案者來報告」。
    2023/05/15 11:00
  • 力拚亞洲第一!「週休三日」提案通過 逾5千人附議政府將回應

    週休二日後的「BLUE MONDAY」好憂鬱!英國自去年起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計畫,結果不僅讓企業達成更高營收,員工健康明顯改善,離職率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參加試驗員工更直呼「回不去了」。對此,有民眾成為發起人,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三日的國家,附議民眾高達5736人,政府將給予具體回應。
    2023/05/15 07:51
  • 留住教職員人才 美學校採行一週上四天課

    從上四天班到上四天課,週休三日的概念逐漸在全球興起,全美25個州當中大約560個學區,至少有一所或多所學校,每週上課四天,但這些學校其實是因為教職員流失太嚴重,因此以上四天課的方式留住老師,但不是每個家長都支持,反對家長認為,要因此增加支出照顧孩子,而會不會影響學習表現,專家也在觀察中。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3/16 15:13
  • 「週休三日」有望實施?每天工時恐拉長 建議企業這樣做

    英國去(2022)年展開大規模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結果顯示週休三日不僅讓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人數、缺勤率大大減少,健康也得到改善,對公司好處更多。至於台灣是否可能實行週休三日,勞動部今(7)日回應,現行法規可以透過彈性工時調整,但會拉長一天的上班時間,每個勞工意願不太一樣;人力銀行則表示,週休三日對台灣來說挑戰比較大,加上每個產業型態不同,建議企業可以先從縮短工時、彈性上下班方面著手。
    2023/03/07 17:04
  • 歐元區逃過衰退?PMI創新高 美升息恐慌再起

    在疫情和烏克蘭戰爭雙重陰影籠罩下,原本經濟看壞的歐元區,二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卻意外出現增長,在服務業強力帶動下,PMI升到9個月來新高,有望擺脫衰退,不過製造業仍處於萎縮階段。英國和美國PMI也同樣強勁,皆高於50的榮枯線,不過這也讓投資人擔心,美國聯準會將會持續升息到夏季,以壓下高通膨;美股三大指數週二就全面走跌,道瓊更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2023/02/22 20:00
  • 全球最大規模試驗「週休三日」結果曝! 員工紛喊:回不去了

    你想要「週休三日嗎?」目前世界多國仍採用「五天工作制」,也就是週休二日,不過英國在去年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最終結果顯示,不僅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員工健康更得到明顯改善,利於公司發展,因此有超過9成企業願意繼續採用這種彈性運作方式,更有3成宣布實施永久週休三日。
    2023/02/22 10:26
  • 好想參加週休三日試驗! 成果出爐97%員工熱愛新模式

    無論是誰、都不希望身處在高工時低收益的環境內,每星期休假也花了好長時間,才從周休一日增加為二日;面對壓力愈來愈大的社會,民間團體「一週4天」(4 Day Week)積極在全球進行測試,希望推廣週休3日的新工作模式,給予勞工更多休息和休憩時間,《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與愛爾蘭境內33家企業、900多名員工,參與為期6個月社會試驗,在不影響薪水狀況下,體驗週休3日的生活,有高達97%參與者都表示不想回到舊制度。
    2022/12/02 17:10
  • 有片/英國週休三日提升員工幸福指數 台灣過勞之島該如何轉型

    「週休三日」這個話題,近年來在歐美國家掀起討論。英國更從6/6開始,試辦為期半年的週休三日計劃,共70家企業、3000多名勞工參與,試圖在不影響生產力與薪資的前提下獲得勞資雙贏。只是我們台灣有可能跟進嗎?專家指出,降低工時是必然趨勢,但就服務業,或是以代工為主的企業而言,要實施週休三日,必須要有更多配套條件,才能應付人力減少所帶來的衝擊。
    2022/06/22 22:40
  • 全球最大規模 英國3000勞工參與「週休三日」試驗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工作模式也悄悄開始轉變。《衛報》報導,由劍橋、牛津與波士頓學院領銜,近期啟動全球最大規模的「週休三日」新社會試驗,這個為期6個月計畫,將聯合全英70家大小企業、3000多名勞工共同參與,在不影響現有薪資福利前提下,觀察員工的變化與生產力改變。
    2022/06/06 15:32
  • 羨慕!提升員工幸福感 英國60家企業6月試行週休三日

    布盧姆菲爾德(Louis Bloomsfield)在他工作的北倫敦酒廠檢查啤酒桶,迫不及待地等著6月到來,因為到那時,他每週就能多出1天休假。
    2022/05/29 18:07
  • 冰島實驗「週休3日」大成功! 勞工幸福感、產能皆提升

    冰島實施「週休三日」已經行之有年,從2015年開始實施「每週工作四日」的政策,事實證明工作效率沒有降低,產能反而還提升,可說是「史無前例」的大成功!
    2021/07/09 10:00
  • 有片/週休三日行不行? 專家:可先調整彈性工時提高效率

    在疫情影響下,全球在工作型態、經濟都受到嚴重衝擊,而日本除了疫情改變上班模式,也因應可能面臨的勞動力人口下降,開始在想配套措施,擬推週休三日的的政策,而同樣有勞動力人口危機的台灣,能不能也朝向週休三日來推行?專家分析,台灣大多是中小企業,也有不少是勞力密集產業,要實施恐怕還有難度。
    2021/04/28 22:52
  • 後疫情時代 日本遵守「新生活樣式」企業求變

    25號,日本解除所有行政區的緊急狀態,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每三個星期會評估各地疫情一次,如能持續保持並改善,預計8月起恢復整體觀光活動;同時,安倍也強調後疫情時代的生活必須建立在「新生活樣式」之上。而日本企業響應日本政府提出的新生活規範,有科技商研發了視訊網站,主打免下載、免登會員,只要進入專用網頁就能與人對談,開啟線上跑業務的新模式,近兩個月使用數量竟比過去5年高出10倍。電器大廠東芝則是實施「週休三日」,讓生產線作業員多休一天,隔開群聚時間,降低感染風險。
    2020/05/26 19:58
  • 減少員工通勤頻率 日本經團連籲「週休三日」

    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經團連)昨天公布一份指導方針,呼籲企業研究「週休三日」或在家工作等方式,減少員工通勤頻率。
    2020/05/15 16:17
  • 日本微軟週休三日效果佳 產能大增39.9%

    日本微軟,今年8月試辦週休三日,沒想到成果驚人,儘管工作天數減少,生產力竟然還大增百分之40,還能省電,節省影印用紙,帶您了解。
    2019/11/05 19:19
  • 十年增兩倍 日本企業實施週休三日

    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企業,包括日本雅虎、優衣庫等等,都實行了週休三日制度,而根據日本當局最新統計,目前套用這項制度的日本企業,已經佔了整體的5.8%,跟10年前相比成長2倍以上,不過要在一個星期當中再增加一天的休假,真有那麼簡單嗎?來看看日本的企業怎麼做!
    2017/09/25 19:41
  • 日本雅虎、UNIQLO跟進 週休三日正風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來積極推動週休三日制,像是日本雅虎、UNIQLO等不少企業跟進響應,讓員工一個禮拜休3天,對企業到底有什麼好處?哈佛商學院實驗發現,實施週休三日不但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對員工的健康提升也有幫助。
    2017/09/13 19:10
  • 「夏日星期五」週休3天 員工向心力大提高

    我們在稍早的報導裡有提到,為了改善上班族過勞現象,日本安倍政府在鼓勵企業「週休三日」,而其實,在美國,越來越多公司行號實行「夏日星期五」政策,也就是夏天,從五月底到九月初,讓員工在星期五提早下班,或是乾脆不用上班,今年夏天,42%全美一千強企業實行「夏日星期五」,包括我們熟悉的萊雅集團紐約辦公室,Nike和星期五餐廳的總部,聽起來很讓人羨慕吧?不過開公司不是慈善事業,為什麼這些老闆願意這麼做呢?而它又能替公司帶來什麼好處呢?
    2017/08/18 20:10
  • 週休3日、過試用期給年假! 科技業年後搶人

    年後轉職,有公司祭出高薪、高獎金搶人才!有網路公司只要業務、業績達標就能週休三日,另一家則是試用期過完,按比例先給員工休年假,甚至以往科技業找的是工程師,但現在跨行業找行銷、美編,鎖定跨產業人才。
    2017/02/17 17:01
  • 體恤員工彈性上班 日企業響應週休三日

    日本過勞死問題嚴重,而在日本政府提倡之下,不少中小企業開始實施週休三日,日本雅虎與UNIQLO也都決定跟進,讓員工能有更多時間從事個人活動。
    2017/02/04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