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資本 結果共1,051筆

  • 投資疲弱 主計總處:Q3經濟成長率概估為2.32%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為2.32%,較8月預測數減少0.22個百分點,主因是資本形成明顯不如預期,投資動能疲弱所致。
    2023/10/31 16:33
  • 中國持續減持美債 日媒:北京為阻人民幣貶值

    中國持續減持美國國債,截至8月創下14年最低水準,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因經濟不振和債務隱憂引發資本外流,一個強有力的説法是北京當局為抑制人民幣貶值而減持美債。
    2023/10/31 16:14
  • 美擴大對中晶片禁令 台灣需找到自己的出路

    拜登政府日前宣佈,美國計劃擴大禁止向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新規定的目的是,藉由解決去年10月晶片出口管制措施的漏洞,來抑制中國大陸軍事發展。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17日突然宣布,針對高階的人工智慧晶片又有新一波的補充禁令,這也是劍指中國大陸,特別是針對進階跟人工智慧有關的晶片,禁止輸出給中國大陸企業,有更強的補漏版,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在海外的子公司都不被允許,能夠繼續採購跟美國有關的人工智慧晶片,而輝達就首當其衝,因為輝達有些人工智慧的晶片,本來就是要提供給中國大陸的相關企業,另外針對台積電、三星和海力士也有魔鬼藏在細節中,雖然允許這三家企業可以繼續在中國大陸經營,不過對於技術的升級也有很嚴苛的規定,這也代表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科技戰越演越烈。」
    2023/10/30 15:41
  • 柯文哲提財政改革 超徵先還債、終結特別預算常態化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提出財政改革方針,包含財政收支重新劃分,從雙軌制改為單軌制,並成立「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委員會」公開討論,且檢討討不合理稅制和所有資本所得課稅方式。
    2023/10/20 15:29
  • 以哈戰爭衝擊中東矽谷 全球半導體受影響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爆發,雙方經濟大受打擊,而在以色列蓬勃發展的高科技產業也無法倖免,各界關心全球半導體廠是否受到影響。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以哈衝突爆發讓本來就詭譎難測的全世界經濟狀況又添上一筆,以色列近幾年的科技發展讓它被稱作中東地區的矽谷,因為美國有很多的科技大廠都把研發中心設在以色列或矽谷,而現階段在以色列的跨國企業就高達500多家,跟半導體有關的則有200多家,幾乎每一家大型科技企業的研發中心都在這,甚至有人說,有關晶片設計的人才8%都集中在以色列地區。」
    2023/10/16 16:37
  • 集保結算所獵才,共創數位金融生態圈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為推升資本市場永續發展,近期對外招募業務規劃、業務、法務、財會、系統開發、資訊安全及網路管理等7個職類人員共29~31名,邀請具備數位力、創新力與數據分析能力的優秀人才,共同打造全新的數位金融生態圈。
    2023/10/16 09:00
  • 救房市!陸推「城中村」改造 嚴防資本外逃

    中國大陸民營房地產企業龍頭,包括恒大與碧桂園等,如今都已身陷債務泥沼,為了挽救房市,尤其是房地產上下游企業,北京當局週四宣告,大力推動包括北京上海等23個超大特大城市內的「城中村」改造,也就是開展都市更新。然而,當前大陸各地方政府也因為房地產熄火,原本仰賴土地開發權出讓的地方政府財源,幾乎斷炊,需要引入更多社會資本來進行城中村改造,當局即起禁止中國投資者開立離岸交易帳戶,嚴管資金外流。
    2023/10/13 19:55
  • 「8萬VIP」票嗨玩環球 雞排妹曝超狂3服務:體驗資本主義

    女星鄭家純(雞排妹)去(2022)年11月閃婚日本醫師男友Akira,正式升格人妻。她近日去日本環球影城,因買不到快速通關,改買官方VIP團套票,入園8小時,花費8萬台幣,嗨喊「感受一下日本的資本主義服務。」並分享3大服務給粉絲們參考。
    2023/10/06 09:03
  • 社會邊緣人窩簡陋環境製作神像 竟不被天主教認同!真相曝光

    由台灣、美國和菲律賓聯合製作的紀錄電影《折翼姊妹》(Divine Factory),昨晚(1)日於桃園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該片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所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座落於馬尼拉、如迷宮般的天主教雕像工廠中,一群LGBTQ正埋首生產神像的人生故事。導演潘宇綱藉《折翼姊妹》片中這群有趣多姿的工人日常群像,同時探討了性向和資本主義之於弱勢族群的欺壓與剝削,議題深廣並反映當代矛盾。
    2023/10/02 17:21
  • 為當「榜一大哥」與美女主播見面 陸會計竟盜用5億公款

    沉迷直播鋌而走險,只為了成為心愛主播的「榜一大哥」,陸媒20日報導曝光一名瘋狂男子,竟然趁職務之便盜用公款,作為抖內的資本來源,讓他能輕鬆出手闊綽,進而獲得心愛主播的聯繫方式並私下會面。但是長時間累積下來,這名劉姓會計盜用的公款金額愈來愈大,公司終於在2022年發現問題,核算之後合計盜用1億23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億4100萬元),讓他被法院判處12年有期徒刑,要替自己犯下的大錯贖罪。
    2023/09/21 16:14
  • 股民注意!盤中零股交易新制11/27上路 撮合縮至5秒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宣布自11月27日起,盤中零股試算行情資訊揭露間隔,由現行10秒縮短至5秒。
    2023/09/20 22:51
  • 經濟學人智庫:明年東南亞FDI總量超陸

    經濟學人智庫(EIU)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供應鏈持續轉移,明年東南亞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量將超越中國大陸。在總體經濟方面,EIU預測全球經濟將能躲過衰退,今年和明年各將成長2.3%。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濟學人智庫年度報告指出,隨著全球地緣政治的緊張情勢,以及去全球化來臨下,資本移動板塊越來越大。這份報告強調,現在FDI往東南亞和南亞移動速度最大,甚至可能超越過去曾經在全世界FDI佔50%以上的中國大陸。」
    2023/09/18 17:10
  • 「錢」進債市怕虧損? 億元教授曝攻略:每月再買30萬

    上半年買債券ETF的投資人,現在多面臨帳面虧損的事實,紛紛詢問:該怎麼辦?億元教授鄭廳宜上半年也是狂買債,不過,看到帳面綠油油,他完全不當一回事,甚至透露目前的計畫是,繼續逢低布局、加碼到明年下半年,要把手上300萬銀彈買好買滿。
    2023/09/11 09:30
  • 不只王鴻薇!基泰政治獻金名單曝 綠營簡舒培、王閔生也入列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路口一處民宅昨晚塌陷,疑似為基泰建設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進黨今(8)日揭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曾收受20萬元政治獻金、立委補選收10萬元,質疑王鴻薇未幫住戶講話。對此,王鴻薇反擊,自己已要求北市府啟動代位求償防止建商脫產,並直接點名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王閔生收基泰建設政治獻金,「民進黨不敢認嗎?」她重批民進黨利用市民受災來操作政治資本,令人不恥。
    2023/09/08 13:03
  • 徐巧芯告陳吉仲 台灣基進楊佩樺現身拿「鏡子」嗆:要不要照照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不過,就在徐巧芯等人發言時,台灣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突然拿著一面「鏡子」現身,嗆要徐巧芯自己照照,現場一度爆發口角。
    2023/09/07 11:21
  • 快訊/赴北檢告發陳吉仲 徐巧芯:為民追「超思」蛋真相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徐巧芯稱,超思爭議只能由檢察官查明,她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
    2023/09/07 10:51
  • 神秘1人公司「靠進口蛋」拿億元採購案 超思爭議一次看

    進口蛋疑雲近期成了藍綠攻防焦點,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卻拿下農業部上億元進口蛋採購案,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掀起外界質疑聲浪。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長陳吉仲昨(6)日親上火線公開合約內容,並曝光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的相關費用明細,進口蛋問題吵不停,《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農委會說法、Q&A懶人包,帶您一次看懂。
    2023/09/07 10:19
  • 要告來告!侯友宜為蛋槓上陳吉仲 「請農業部對我提告」

    國民黨連日指控農業部獨厚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並質疑超思只是一間資本額50萬元的人頭公司,為何能夠接下6億元的專案。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上午稱提告前立委邱毅加重誹謗罪,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起民事求償訴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間則在臉書上開砲,「超思進口蛋爭議真是不實指控嗎?如果是,也請農業部對我提告!」、「我為了民眾的健康,毫無所懼」。
    2023/09/06 20:57
  • 超思進口蛋疑雲!徐巧芯轟「高端2.0」:明早告發陳吉仲

    國民黨連日指控農業部獨厚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並質疑超思只是一間資本額50萬元的人頭公司,為何能夠接下6億元的專案。對此,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今(6)日開記者會說明,並揚言對在野黨民代提告。對此,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也在臉書宣示,明天告發陳吉仲圖利,更稱超思根本就是「高端2.0」。
    2023/09/06 16:36
  • 進口蛋圖利?力挺徐巧芯 郭董轟陳吉仲「用提告躲問題」

    「超思」進口蛋爆爭議,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元補貼、進口巴西蛋,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立委參選人徐巧芯還稱進口雞蛋是「謀財害命」,讓農業部長陳吉仲不忍了喊告。紅唻創辦人郭台銘就聲援邱毅、徐巧芯,「究竟這種用提告閃躲問題的伎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2023/09/06 15:39
  • 台灣進口巴西蛋被當盤子?爆比日本貴 陳吉仲這樣說

    進口蛋爭議吵不停!神秘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卻獲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農業部長陳吉仲先前解釋,超思雞蛋報價較低,是因為該公司將巴西原本要賣到日本的雞蛋搶到台灣,但隨後有人質疑,巴西進口蛋在台灣的價格比日本還貴;對此,陳吉仲今(6)日回應,是因為雞蛋規格、合約時效長短不同,才會導致價格差異。
    2023/09/06 15:33
  • 有圖利?超思進口蛋合約內容一次看 僅拿3800萬手續費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引起外界質疑聲浪。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主動公開合約內容,同時曝光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的所有相關費用明細表,顯示超思僅可拿到3800萬元服務手續費,且尚未扣除成本,強調合約內容絕無圖利廠商的空間。
    2023/09/06 12:15
  • 神秘蛋商「超思」4大疑點曝光 藍委轟:人頭公司做6億生意

    農委會(現為農業部)今年3月起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截至7月進口1億4882萬顆雞蛋,其中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國民黨近期揭露超思進口巴西雞蛋時間,正值巴西爆發禽流感,且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藍委曾銘宗細查後發現負責人僅僅出資1000元,質疑超思只是一家掩人耳目的人頭公司,《TVBS新聞網》整理出在野黨對本次巴西蛋進口的4大疑點。
    2023/09/06 12:09
  • 超思蛋恐成另個高端?柯文哲逼問賴清德:公開採購過程

    農業部、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陷爭議,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讓外界質疑超思蛋是否會變另一個高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強調,公開透明解決很多紛爭的辦法,逼問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是否明確表態要主張公開採購過程?
    2023/09/06 12:01
  • 快訊/陳吉仲不忍了!捍超思蛋 點名邱毅、徐巧芯:今天提告

    進口蛋疑雲近來成了藍綠攻防重點,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外界質疑政府圖利超思。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親上火線公開合約內容,同時曝光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的所有相關費用明細表,強調合約內容沒有圖利廠商的空間,更點名前立委邱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直言「今天會提告!」
    2023/09/06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