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告來告!侯友宜為蛋槓上陳吉仲 「請農業部對我提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0:5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連日指控農業部獨厚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並質疑超思只是一間資本額50萬元的人頭公司,為何能夠接下6億元的專案。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上午稱提告前立委邱毅加重誹謗罪,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起民事求償訴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間則在臉書上開砲,「超思進口蛋爭議真是不實指控嗎?如果是,也請農業部對我提告!」、「我為了民眾的健康,毫無所懼」。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TVBS)

 
侯友宜表示,陳吉仲被迫出來說明,但他除了聽到高姿態強調「該告的一定會告」之外,其餘針對外界質疑的部分,農業部的解釋,只能說,讓人越聽越迷糊。

侯友宜質疑,農業部與衛福部來往的內部公文顯示,2月24日農業部「規劃」自巴西辦理進口雞蛋,但為何今天記者會卻說2月24日「已公布」雞蛋專案進口的來源國,新增巴西、菲律賓等國,到底是哪一個陳吉仲在說謊?

侯友宜也提到,超思公司於今年2月24日申請停業,在3月2日才申請復業,但今天記者會上農業部出示的合約卻載明合約起始日為3月1日,政府與一間停業中的公司簽訂金額龐大的採購合約,顯與常理不符。且若真如陳吉仲所言「超思沒拿政府一毛錢」,畜產會吸收了管銷成本及服務手續費,那為何政府還要透過代理商採購雞蛋,而不是由政府自行直接採購?

 
他還指出,農委會公布的合約中載明,包含貨品支出、報關報驗等一切支出,只要超思公司拿到報價文件就可以請款。那為何陳吉仲在記者會上卻流程是超思要先墊付,驗收後才付款,是農業部未依據合約行事,還是陳吉仲說謊?

最後,侯友宜說,政府有責任回應民代的監督,更有義務對人民的質疑,把話說清楚,而不是動輒提告,「如果我們的質疑,是農業部口中,對農業部、防檢署、食藥署的嚴重污衊,也請農業部對我提告,我為了民眾的健康,毫無所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部#蛋價#超思#陳吉仲#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8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