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復健 結果共1,931筆

  • 扁平足易腰痠背痛!10歲前都有機會改善 醫曝3方法幫助矯正

    站久了腳就痠,還容易腰痠背痛,原來竟是扁平足害的!復健科醫師提醒,其實扁平足是可以矯正的,兒童期在10歲前可以透過訓練,促進足弓發育。而成人的扁平足足弓問題雖然已經形成,則可以透過用腳底操控小球等方式緩解痠痛,也可以透過適當的鞋墊幫助緩解腳底壓力,減少痠痛。
    2023/08/16 14:18
  • 林志穎帥兒Kimi罕見露臉!「顏值神複製」爸媽優良基因 帥到登熱搜

    有「不老男神」之稱的男星林志穎去年7月底發生嚴重車禍,經過多次的手術後逐漸恢復健康,如今再度復出。他和老婆陳若儀育有3兒子,經常透過社群媒體上分享生活。其中,14歲大兒子Kimi因參加節目《爸爸去那兒》讓不少觀眾留下印象,自從Kimi長大後就鮮少露面。不過,昨(13日)陳若儀罕見在社群媒體上曝光Kimi的側面照,帥氣的模樣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2023/08/14 16:45
  • 汽機車擦撞! 騎士停下來5分鐘後「路中躺平」

    台中市一起汽機車擦撞意外,附近民眾說,本來以為只是小車禍,卻在五分鐘後,看到騎士從本來坐地上,變成"躺平在路中",直到警消到場,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騎士自述疼痛,救護人員再將他抬上救護車,傷者說,因為腰部麻,只好躺下來,肇事駕駛則說,騎士稱醫生建議他休息兩個星期,但也另外提出,如果復健無法工作,要付他三個月工資!
    2023/08/13 19:47
  • 腸胃鏡都正常!30歲女「腹部劇痛」 醫搖頭:脊椎S型了

    肚子經常感覺怪怪的,不舒服,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推測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或是糞便過多擠壓到腸道引起的疼痛,有時候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恢復正常,但也要注意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有名30歲的年輕女性,腹部總是莫名劇痛,做了多項檢查都沒有發現異狀,最後才查出是脊椎側彎成S型,壓迫到神經導致,必須立刻開始復健,否則可能要開刀治療。
    2023/08/12 22:18
  • 男星愛女「傷重不治」悲痛消失!睽違5年回鍋 郭彥均洩新近況

    藝人郭彥均今(10)日出席機能服飾品牌記者會開幕活動,聊到自己的半月軟骨、韌帶、椎間盤都有些舊傷,只能靠復健跟吃藥緩解疼痛。而過去因私事離開演藝圈的日籍藝人葛西健二,近日回歸螢光幕前,郭彥均身為該節目主持人,他表示該關心都有關心,沒有針對之前的事情說太多。
    2023/08/10 18:15
  • 郭彥均「半月軟骨碎光」椎間盤也出事!3病症纏身被醫宣告要開刀

    41歲藝人郭彥均今(10)日與黃沐妍(小豬)出席機能服飾品牌CRAFT開幕記者會,郭彥均很愛運動,2015年曾因打籃球導致右膝十字韌帶斷裂,即使過了8年,現在依然有在復健,「現在不跑比跑還要痛,跑不會痛,反而是我休息之後,血液一直往上衝,經過我膝蓋才會痛。不過一定要動,不動肌肉就會萎縮」,一旁的黃沐妍聽了也認同。
    2023/08/10 17:30
  •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玳瑁」,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玳瑁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2023/08/10 12:43
  • MLB/張育成將回替補! 紅襪明星游擊手「故事哥」明復出

    美國職棒(MLB)波士頓紅襪明星游擊手「故事哥」史托利(Trevor Story)開季因手肘受傷動刀,原本預計在復健賽後歸隊,但總教練柯拉(Alex Cora)表示他將提前復出,將於9日對戰皇家一役迎來本季首秀,擔任先發游擊手,這也代表將壓縮旅美台灣野手張育成的上場時間。
    2023/08/08 09:41
  • 吃燒烤+1生食!嫩妹驚罹「東方美女病」 半癱送醫險喪命

    炎炎夏日,來頓燒烤大口吃肉,或是品嚐鮮嫩的生魚片,光想就口水直流,暑氣全消,不過當心可能病從口入。大陸一名年輕女子,近日和朋友聚餐,吃完燒烤、生魚片隔天,突然意識模糊且身體右側偏癱,家人嚇到連忙帶她就醫,經檢查確認罹患名為「東方美女病」的罕見疾病,嚴重恐有生命危險,所幸及時透過手術治療,已慢慢恢復健康。
    2023/08/06 11:40
  • 運動時間不是問題!想長命百歲 醫曝「這類運動」是最佳選擇

    哪一種運動最能延壽?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分享,做中、高強度運動均能降低死亡率,運動量很大的族群,則建議多分配一些時間做中等強度運動。
    2023/08/01 11:13
  • 防止老人跌倒4重點! 骨折臥床引起併發症死亡率高

    102歲的奶奶在家中突然跌倒,無法動彈,緊急送醫,除了頭部受傷,確定左側「股骨近端轉子間骨折」,醫師跟家屬詳細說明以及術前評估後,立即進行「微創閉鎖復位鋼釘固定」手術,病患隔天就坐在床邊吃飯,3天後順利出院,可以扶著助行器緩慢行走,目前復健良好。
    2023/07/27 14:24
  • 你是「慣用邊症候群」?三招教你擺脫肩頸痠痛!

    你是久坐上班族嗎?成天打字打不完?一整天下來肩頸痠痛。又或者妳是家庭主婦煮飯,總是拿著重重的鍋子,每天拖地忙不完,然後腰酸背痛的很痛苦,其實這都有可能是慣用邊症候群。
    2023/07/26 23:58
  • 小亮哥妻「右腳沒感覺」!提重物爬4樓 發麻冰冷拖10天才就醫

    小亮哥的愛妻林姿佑近日上TVBS《11點熱吵店》,分享自己過去因腰椎骨刺復健的辛苦歷程。林姿佑回想自己30多歲時,因為雙手提重物走4樓,當天晚上就發覺腰部怪怪的,隔了10天狀況變嚴重,「我站在那邊洗碗,右邊的腳是沒有感覺的,麻的,那種感覺就是沒辦法感覺到神經,刺刺的,摸是冰冰的。」
    2023/07/26 06:59
  • 31歲女星馮提莫甲狀腺癌末!5大高危險群曝 醫:早期無症狀

    31歲「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因為甜美外型跟嗓音走紅,憑藉〈學貓叫〉一曲擄獲粉絲的心,沒想到消失半年的她,昨(24)日坦承罹患「甲狀腺癌末期」,已動手術後,逐漸恢復健康,承諾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而有5大族群為甲狀腺癌高危險族群,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謝旻晃提醒,該癌症早期多無症狀。
    2023/07/25 11:37
  • 為養家! 男中風跑外送「爬樓梯當復健」不怕苦

    新北市一名外送員「修老爹」,3年多前突然中風,初期行動不便、口齒不清,找工作遇到困難,後來看到一些身障朋友努力跑外送,讓他燃起希望,加入外送行列,如果要爬樓梯,他就當復健,後來還開YouTube頻道、拍影片,把自己的經歷分享出去,希望能鼓勵更多中風病友。
    2023/07/23 20:28
  • 9歲女喊手肘痛!就醫驚「慘罹血癌」 母慟呼:世界崩塌了

    任何警訊都應該嚴肅對待!英國一名9歲女童被發現罹患血癌(白血病),而出現的症狀卻僅有「常態性的手肘疼痛」;值得慶幸的是,經過了長達2年的治療追蹤後,女童終於恢復健康、確定將回歸正常生活,對此全家人和醫護人員、及醫院癌友都無比振奮。
    2023/07/21 07:45
  • 快起來動一動!髖部「久坐痠痛」恐退化警訊 醫授3動作改善

    你是否有因為坐太久導致髖部痠痛,在起來活動後又改善的狀況?這很可能是髖關節退化的警訊。醫師指出,髖關節是因軟骨磨損或發炎造成,若關節不順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手術介入,「3動作」有助於髖關節復健。
    2023/07/12 15:40
  • 馬英九邀陸生來台獲准 鄭文燦:盼台自由民主讓陸生有感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這次是專案核准,希望兩岸恢復健康永續交流,也盼能有更多交流對話,促進兩暗和平穩定,對岸派出的交流團五個學校37個師生基本上是挑選過的,希望台灣自由民主氣氛,讓中國學子有更大感受。
    2023/07/12 12:02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復健5年能下階梯 秦良丰父親眼淚配便當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跳傘奇蹟生還,靠著鋼鐵般的意志復健,去年能靠著助行器行走,如今花了五年,在沒人攙扶下,自行走下階梯,讓秦爸爸感動到流淚,對於首度挑戰下階梯成功,秦爸爸說,這代表秦良丰以後一定能做到。
    2023/07/09 13:31
  • 等了75天!張育成傷癒重返MLB 首打席安打還帶2打點

    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的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4月底左手「鉤狀骨」骨折,等了75天,經過傷癒復健,終於重返大聯盟,今天擔任先發第九棒,首打席就敲出2分打點安打,第九局甚至上演精采守備,幫助紅襪最終以7比3擊敗運動家。
    2023/07/08 20:16
  • MLB/張育成重返大聯盟!睽違2月滿血回歸 先發第九棒鎮守游擊

    繼4月揮棒落空、提前傷退並確定骨折傷勢後,「國防部長」張育成於台灣時間8日正式重返大聯盟,這也是他4月25日受傷後首度上陣,將以先發第九棒、游擊手位置回歸,替主場迎戰運動家的紅襪注入新能量。
    2023/07/08 07:24
  • 艾力克斯瘋羽球「練出網球肘」放話比奧運 李詠嫻染筋膜炎仍要上場

    演藝圈模範夫妻檔艾力克斯、李詠嫻平時會靠打羽球健身,後來跟朋友們組成「屹立不倒」羽球隊,從一週2小時,進階到一週6小時,李詠嫻笑說:「一開始純粹打好玩,後來發現身材更緊實,加上球隊決定要辦比賽,所以才會玩真的。」夫妻倆還找來專業教練學走位,練出筋膜炎也不願休息,他們說:「發現打羽球一年下來,費用很便宜,但要復健看醫生反而好貴。」
    2023/07/07 17:25
  • 李玟養病仍心繫這件事! 生前「最後一篇貼文」曝光

    歌壇天后李玟前陣子才剛動腿部手術出院,就在外界以為她在積極復健,即將與粉絲見面之際,今(5)日卻傳出噩耗,稍早她的姊姊李思林在臉書證實,表示李玟受抑鬱症所苦,在家中輕生,送醫搶救後於5日離世,享年48歲,消息震撼演藝圈。
    2023/07/05 22:47
  • Coco李玟輕生/憂鬱症除了吃藥還能做什麼?新療法縮短病程

    憂鬱症治療的原則是依病患的主要問題來做取捨。在經由醫師的詳細診斷下,決定以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來解決憂鬱症所帶來的困擾。
    2023/07/05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