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2:43
玳瑁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圖/翻攝自BlueTrend 藍色脈動)
玳瑁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圖/翻攝自BlueTrend 藍色脈動)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海龜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擱淺的海龜是1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玳瑁」。(圖/TVBS)

 
今年5月6日,海巡署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身體遭釣線纏繞的漂流海龜,動保所隨即委請中華鯨豚協會到場救援後,發現這隻海龜是1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玳瑁」,身長約60.5公分,雖然體型不小,但仍屬於亞成龜,還沒有完全成年。

玳瑁經過3個月的照料下順利康復並回歸大海。(圖/翻攝自BlueTrend 藍色脈動)

鯨豚協會將玳瑁帶至桃園Xpark與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共同設置的海龜救傷站。沒想到經檢查後發現有大約1公分的魚鉤卡在海龜的咽喉,在咽喉及食道周圍還有少量潰瘍,推測可能是魚鉤造成的刮傷,獸醫立即用內視鏡定位後順利取出魚鉤。經過獸醫及飼育員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海龜恢復了活力以及食慾,體重甚至還增加了大約10公斤。經評估玳瑁的健康狀況恢復良好,因此決定於昨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將其順利野放。

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讓她感動得都要哭出來了,也非常感謝海委會海保救援網、桃園市政府、中華鯨豚協會、獸醫師及飼育員,長時間地共同投入海龜救援行動,讓海龜可以順利恢復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海龜#玳瑁#野放#擱淺#潮境保育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120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