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養家! 男中風跑外送「爬樓梯當復健」不怕苦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20:28

新北市一名外送員「修老爹」,3年多前突然中風,初期行動不便、口齒不清,找工作遇到困難,後來看到一些身障朋友努力跑外送,讓他燃起希望,加入外送行列,如果要爬樓梯,他就當復健,後來還開YouTube頻道、拍影片,把自己的經歷分享出去,希望能鼓勵更多中風病友。

圖/TVBS

 
騎著摩托車打方向燈,來到店家前停下。

外送員修老爹:「你好Uber(外送)。」

拿起餐點,他一步一步走回機車,將食物放進外送保溫箱裡,接著騎往顧客住家。

 
外送員修老爹vs.顧客:「已經放在一樓大廳桌上了(好謝謝你)。」

整個過程都相當細心,仔細看他的手跟腳,都裝上了保護的器材護具,跑外送的生財工具,機車上也裝有輔助輪,他是黃英修也有人叫他修老爹,三年多前本來是做多元計程車司機,為了賺錢養家照顧3個孩子,工作時數相當長,每天至少都做到15、16小時,有一天突然身體不舒服,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是中風了。

圖/TVBS

外送員修老爹:「工作真的很難找,因為我中風之後比如說我口齒不清,手腳容易不協調啊,人家很多老闆也都看你這樣就不行(雇用)。」

當時找工作找了好幾個月,後來他發現,有些身障朋友也在跑外送,讓他也加入這行列。

外送員修老爹:「上下樓梯可能就比較危險,路不平啊我們中風患者最怕跌倒啦,一不小心跌倒就很慘。」

外送員使命必達,遇到濕滑的地面,或者樓層高得爬樓梯,他也不怕辛苦。

外送員修老爹:「我一到有樓梯我反而很開心,這是我復健的機會,我爭取很多的復健機會這樣子。」
 

如果顧客非要他送上樓,他就當復健慢慢爬上去,但他也說大部分客人,都很體諒反而會下樓親自取餐。

黃英修現在狀況越來越好,他從一開始的低潮,後來透過外送找回希望,甚至開了YOUTUBE頻道以及臉書粉專,吸引一千多人追蹤,希望用拍影片的方式,分享自己的經歷,更能鼓勵同樣中風的病友,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圖/TVBS

外送員修老爹:「我主要想要傳達給他們的概念就是,不要怕走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外送#老爺#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2540

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