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00元辛苦錢沒了!外送員「代繳費」竟遭騙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9:43

新北市一名外送員在LALAMOVE平台上接到「代付代買」訂單,顧客要他到超商幫忙買啤酒,還給一組條碼,說是要繳電話費,外送員付了1700元後就到指定地點去,卻找不到顧客,打電話也不通,事後還發現,條碼根本不是繳電話費,而是虛擬寶物交易,讓他氣得報警,律師也說,這樣的行為經觸犯詐欺罪,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

圖/TVBS

 
不想出門買東西,可以叫外送,甚至代繳各種費用都沒問題,但現在卻有外送人員,控訴遭到顧客詐騙。

當事人太太:「天氣這麼熱,人家跑了一整天辛苦的錢,就這樣子你短短花幾分鐘的時間,就把它(錢)騙光了,我覺得那很缺德所以我很火大。」

真的越想越生氣,當事外送員20日凌晨,在LALAMOVE平台接到一筆訂單,顧客使用「代付代買」服務,要求到超商幫忙買一手啤酒,以及代繳電話費,還說會額外多給小費,顧客傳送繳費條碼後,外送員就到超商去幫忙處理,一共繳了1700元。

 
事後到指定地點去,完全沒看到這名顧客出現,不管傳訊息打電話,通通無法聯絡上,彷彿人間蒸發,更誇張的是。

圖/TVBS

當事人太太:「服務員啊,他就跟我說,這個我們這邊是虛擬寶物交易平台。」

靠著超商業者幫忙,找出蛛絲馬跡,結果這條碼,根本不是繳電話費,而是遊戲寶物交易,讓他們氣炸了,直說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招搖撞騙,馬上報警希望早點抓到人。

非本案律師余韋德:「如果是用詐術使外送平台人員受騙上當,誤以為是所謂的代繳電話費,實際上是為點數進行儲值動作,進而使外送平台人員損失財物的行為,此行為已經構成刑法上詐欺罪。」

圖/TVBS

觸犯詐欺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現在就等警方,找到這名顧客好好釐清,當事人更盼望追回辛苦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新北市#新北#交易#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6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