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兩岸關係 結果共2,256筆

  • 「被取消」藍選前之夜?馬英九:有受邀當然會去

    國民黨今天晚間將在板橋舉辦選前之夜,卻沒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就被聯想,馬英九日前接受外媒專訪,談到兩岸關係,其中一句說要相信習近平有關,對此,馬英九今天表示「沒接到邀請,有接到邀請當然會去」,但也強調不委屈,支持國民黨候選人不會變。
    2024/01/12 12:56
  • 馬英九選前之夜被消失? 趙少康認了:怕綠營見縫插針影響選情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選前引爆輿論,事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出面表示,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更說自己意見與馬英九不同,隨後馬英九辦公室就發聲明表示不克出席選前之夜,疑似被切割。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坦言,主辦單位怕影響選情,畢竟綠營很會見縫插針,希望選舉平平順順過去就好。
    2024/01/12 10:44
  • 被切割?缺席侯友宜選前之夜 馬英九稱「沒被邀請」否則當然去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未料,馬辦昨天突然發出通知表示,馬英九不會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選前之夜造勢,被解讀為切割馬英九。對此,馬英九今(12)日上午受訪表示,他沒有接到邀請,「接到邀請我當然會去」 。
    2024/01/12 10:18
  • 信習論爭議!馬英九「未受邀」藍營選前之夜 黃暐瀚:真心換絕情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談及兩岸關係,稱「要相信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引起各界熱議。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當下立馬切割,且黨內似乎為減少爭議,選前之夜竟臨時放鳥馬英九,馬辦則被動回應「沒有受邀」。對此,知名媒體人黃暐瀚替馬感到委屈「真心換絕情」。
    2024/01/12 08:56
  • 罵賴「頭殼壞掉」誤稱「蔡清德」 馬歉:我年紀大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兩岸關係須相信習近平,遭到賴柯大酸,就怕網路持續發酵,侯康選前之夜,並未邀請馬英九,而他今天致詞為侯康催票時,則不小心失言,將賴清德,稱為蔡清德。
    2024/01/11 19:43
  • 台灣總統大選考驗美中控制緊張局勢 CNN:可能改變世界

    台灣大選結果可能牽動兩岸關係、甚至中美關係,美國媒體CNN分析,因為這考驗中美能否控制緊張局勢,選舉結果可能影響世界。有鑑於台灣重要性,澳洲總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也呼籲各國,應該尊重選舉結果。
    2024/01/11 17:44
  • 台灣石斑魚今重返大陸市場 首批24噸順利通關廈門

    根據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廈門海關1月11日、有23.96噸來自台灣的合格石斑魚成功通關。這是繼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023年12月22日,重新開放台灣石斑魚進口後的首批,象徵著台灣石斑魚貿易正式重新啟動。
    2024/01/11 14:30
  • 影音/馬英九稱兩岸關係須相信習近平 侯友宜:我不對大陸存「不切實際的想法」

    2024/01/11 14:23
  • 侯友宜切割? 馬辦:馬英九明晚不出席國民黨選前之夜造勢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稱,緩和兩岸緊張須用和平方式對話,而非著重武力備戰,當被問是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引起討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1)在國際記者會中表示,現在與馬政府狀況不太一樣,「在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更稱,「馬英九之前很多的主張,有些主張及部分的意見,他和我是不一樣的」。與此同時,馬辦稍早也發出通知,明天不會出席侯康選前之夜造勢。
    2024/01/11 14:11
  • 週六投票!白嘉莉返台 海外華人組「觀選團」

    週六就是總統大選,最美主持人白嘉莉,在臉書提到,自己要回台北投票了,也有海外華人組觀選團,來台觀察選舉情勢,其中兩岸關係依然是選戰焦點,針對日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席話也引發各界討論。
    2024/01/11 13:54
  • 馬英九稱「相信習近平」 侯、賴、柯回應選戰焦點

    繼前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在三大報紙頭版刊登廣告,今天前總統馬英九,也首度自費刊登半版廣告,呼籲要集中選票。只不過,日前馬英九接受專訪表示,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今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九二共識走到底,台灣就會和香港一樣。
    2024/01/11 13:30
  • 反駁馬英九! 賴清德反問:習近平能相信嗎

    民進黨晚間(10日)在彰化舉辦大造勢,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如果他當選就是開創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但也針對馬英九說的「就兩岸關係而言,要相信習近平」言論,多次反問現場支持者「習近平能相信嗎?」
    2024/01/10 23:25
  • 馬喊「相信習近平」藍急拆彈? 趙:不能完全不信、也不能全信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遭到外界譁然。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0日晚間陪同徐巧芯車掃似乎也積極拆彈,補充指出「不能完全不相信習近平,但也不能完全相信。」而另一頭,侯友宜則把握最後時間赴高雄掃街催票!
    2024/01/10 23:23
  •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須相信習近平 賴清德批:還能接受九二共識嗎

    苗栗一向是藍營優勢區,對民進黨來說較為艱困,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日直搗深藍票倉,舉辦苗栗選前之夜,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稱,「必須相信」對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賴清德砲轟,這種狀況下還可以接受九二共識嗎?今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跟相信習近平做選擇。
    2024/01/10 21:14
  • 馬稱「兩岸」須信習近平 侯:想法跟我有些不同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在兩岸關係的部分,必須相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說,他跟馬英九的想法「有些不同」,因為他主張嚇阻、加強國防與對話,而且對大陸的意圖,從來沒有「不切實際的想法」。
    2024/01/10 20:22
  • 德國之聲專訪!馬:就兩岸關係 須相信習近平

    選戰倒數進入白熱化階段,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談到兩岸緊張關係,他認為得用「和平方式」對話,但被追問是否能信任對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回應兩岸關係「必須相信」對方。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聽到則回應說,與其相信習近平,不如相信自己比較安全,賴辦則酸侯康配就是「馬前卒」。
    2024/01/10 20:18
  • 馬英九稱就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曝

    台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覆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台灣。」
    2024/01/10 16:52
  • 德媒專訪追問兩岸關係 馬英九無奈嘆:必須相信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緩和兩岸緊張須用和平方式對話,而非著重武力備戰;當被追問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
    2024/01/10 16:49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賴清德登澳洲媒體頭版 「願與中國合作」延續蔡英文路線

    國際關注2024台灣總統大選,「澳洲人報」今天頭版以「台灣力量帶來和平」為題,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受訪內容。賴清德指出,在對等與尊嚴下,願意與中國合作,也盼中國認知到和平是雙方責任。
    2024/01/10 09:26
  • 日本雅虎逾8成網友關心台灣大選 日專家解讀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台日

    2024總統大選即將於本周六(13日)舉行,台灣的選舉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大事。根據日本雅虎在網站上的調查,有多達85.8%的網友表示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此次選舉的勝敗關鍵仍在於年輕人的選票;而TBS電視台則找來台灣政治專家松本充豐,針對選舉結果可能使台日關係產生的改變提出見解,松本表示,「國民黨與日方的聯繫與以前相比減少了很多」,雖然並不代表台日現在的緊密關係會立刻變壞,但依據台灣對中立場的變化,台灣對日關係也有可能出現困難的局面。
    2024/01/09 14:42
  • 給外媒提問! 賴蕭國際記者會聚焦「兩岸關係」

    選前4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帶著副手蕭美琴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128家外國媒體前往,外媒大多都聚焦在兩岸關係,賴清德強調兩岸溝通大門敞開,但也不忘提到對岸不斷利用戰爭與和平介入選舉,主張不能沒有國防力量。
    2024/01/09 12:31
  • 比俄烏戰還慘 彭博:台海若爆衝突全球恐付出10兆美元代價

    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表示,若台灣海峽發生衝突,全世界恐面臨10兆美元的代價,等同於全球GDP的10%。遠超過俄烏戰爭、新冠疫情和全球金融危機所帶來的影響。
    2024/01/09 11:12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總統大選最後倒數 《南華早報》稱台灣禁陸記者「入境報導選舉」

    全球記者齊聚台灣,為10天後的大選做好準備。然而,來自中國大陸的記者將面臨特別的風險,他們被禁止報導1月13日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根據一位不願具名的台灣移民官員表示,持有短期許可證的大陸記者僅能觀察選舉,即使通過申請來台,仍不被允許撰寫有關選舉的報導。這個規定在過去每四年一度的選舉中並不存在,導致《南華早報》的一名大陸籍記者,取消前往台灣報導選舉的計劃。
    2024/01/04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