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外媒提問! 賴蕭國際記者會聚焦「兩岸關係」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31

選前4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帶著副手蕭美琴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128家外國媒體前往,外媒大多都聚焦在兩岸關係,賴清德強調兩岸溝通大門敞開,但也不忘提到對岸不斷利用戰爭與和平介入選舉,主張不能沒有國防力量。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平無價,戰爭無贏家。」

開頭就用英文大談戰爭與和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帶著搭檔蕭美琴選前召開國際記者會,應該也有猜到外媒大部分都關注這個問題。

義大利廣播電視公司記者馬克:「有人說這是關乎和平與戰爭的選舉,獨立與統一民主與獨裁,我們就看局勢發展。」

 
外媒聚焦兩岸關係台海是否能穩定,尤其中國解放軍又在東海實施射擊,是不是也是影響大選的一個手段。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這一次的選舉裡面,中國也很明顯的,利用戰爭與和平,企圖影響這場選舉。」

暗指對手當選就等同於是中共同路人,儘管賴清德不斷強調,兩岸對話的大門一直敞開會保持友善,但聽到外媒說馬前總統認為,再怎麼備戰都打不贏對岸,賴清德強硬了起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侵略者的善意是靠不住的,過往西藏新疆或現在的香港,都是很好例子。」

雖然主張維持現狀,但也不能沒有國防,賴清德還主動提到他的台獨主張。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灣已經是一個擁有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

從兩岸講到國政,賴清德蕭美琴讓外媒自由提問,外媒怎麼看他們的表現。
 

圖/TVBS

丹麥貝林時報記者亞歷山大:「我覺得他們表現得還不錯。」

日本朝日新聞駐台記者賴佳良:「可以看得出他們臉上還蠻疲憊的樣子,但是算是回答內容,還蠻有條理理性的回答出,具體的內容。」

外媒大多給予稱讚,賴清德選前大開國際記者會,就看對外表現能不能加大國內民眾對他的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國際記者會#外媒#兩岸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756

0.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