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傳染 結果共5,167筆

  • 血染加薩走廊…以巴停火5條件 以色列得「懸崖勒馬」

    當地時間踏入10月16日,被以色列全面封鎖的加薩多家醫院只剩下24小時的燃料供應。一週斷電斷水斷糧之後,滯留在西奈半島的人道物資依然未能得到埃及同以色列的同意送進加薩(據報有可能在16日上午開通,誓無細節)。雖然以色列15日恢復對南加薩的有限度水供應,但加薩的家庭每日可能只得幾分鐘供水,瓶裝水幾乎用盡,停電之下三家海水化淡廠停運,污水處理廠亦無法運作,隨時爆發大型傳染病。
    2023/10/16 22:18
  • 買美式賣場刮鬍刀「卡毛髮」 男:好噁、被用過

    有民眾在高雄的美式賣場買了一組手動刮鬍刀,但內盒卻疑似被開過,而且刮鬍刀的刀頭居然卡了一根疑似是鬍子的毛,刀架上的潤滑條都被消耗一大半,讓他簡直作嘔。醫師也提醒若有使用到他人使用過的刮鬍刀,要小心有血液傳染疾病的風險。
    2023/10/10 18:23
  • 偷帶動物搭飛機! 行李藏土撥鼠、星龜、水獺

    旅客偷帶小動物搭飛機!事發在越捷航空,由曼谷飛往桃園的航班上,被旅客發現疑似是一名泰國籍女子,行李偷藏30幾隻動物,還跑出來,包含土撥鼠、水獺以及星龜等等,但這名旅客否認是她的,目前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違者可開罰最高100萬。
    2023/10/05 13:59
  • 高端疫苗爆拒打潮!專家曝「這是一種操作」 廠牌差異不大 

    高端今年首度納入公費流感疫苗,不過由於疫情期間的爭議,不少民眾發現流感疫苗有高端,紛紛拒打。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指出,不同廠商的流感疫苗沒有明顯差別,且高端也是進口原液來台灣分裝,非國產疫苗,利益也很少,並直言高端爆發拒打潮,「這是一種操作」。
    2023/10/05 11:19
  • 社區「多種病毒」同時流行 醫師建議施打「這款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來到第三場,中華隊對戰香港,推派賴柏瑋擔任先發,打線也有調整。讓香港隊一分都沒進帳,六局以15比0扣倒香港,以分組第一晉級循環賽,接下來要對上的是A組第一名,日本或是地主中國隊。
    2023/10/03 22:56
  • 感冒、流感分不清!兒科醫點「最大差異」:它來得急又快

    口罩令解除,加上適逢開學、換季,病毒傳播快速、傳染力強,不少孩童紛紛中鏢,每天都有大批父母帶著因感冒、流感的孩子到診所報到,讓家長身心俱疲。不過,在這病毒橫行時期,你能分得清感冒與流感究竟差在哪裡嗎?兩者是否都會有發燒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解答了。
    2023/10/02 12:37
  • 月子中心RSV病毒「嬰幼兒群聚」 監測至10/8

    台中一間月子中心,出現RSV病毒群聚感染,陸續有7到8名嬰幼兒有症狀,衛生局表示已經控制下來,醫師就說,近期是RSV流行期,嬰幼兒容易被傳染,要特別注意,另外近期因「腹瀉」就醫的民眾也增加,單周就有15萬人,中秋烤肉若沒注意食材衛生,可能會出現相關症狀,預估連假後將會出現就診高峰。
    2023/09/30 13:20
  • 韓國推「線上祭祀」 疫後仍有19萬人利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韓國政府為降低節日祭祀的接觸傳染風險,推行線上祭祀平台。在疫情趨緩開始逐步解封的今年春節仍有約19萬人使用,對傳統喪葬祭祀文化的認知也逐漸產生改變。
    2023/09/29 16:59
  • 自然界播毒王!研究:蝙蝠靠這「外掛」不發病 有望助人類抗癌

    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的蝙蝠,身上攜帶許多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如伊波拉病毒、SARS及新型冠狀病毒,號稱「病毒之王」,不過自身卻百毒不侵,超強免疫系統令許多科學家著迷;最新研究顯示,蝙蝠替內擁有50多種「DNA修復」相關蛋白質、癌症相關蛋白質的遺傳適應(genetic adaptations),能避免DNA損傷,降低癌症等病症發病率,有望在未來助人類防癌,並防止病毒自動物傳染給人類。
    2023/09/26 16:37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無性行為也中鏢!男子「長期沙啞竟染HPV」 醫示警4公共場所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會導致癌化的DNA病毒,主要傳染途徑為性行為,不過卻有一名平時潔身自愛的患者,因為聲音長期沙啞,接受聲帶整形手術,沒想到竟檢驗出HPV,令醫生不敢置信,同時示警4場所存在感染HPV的風險。
    2023/09/19 13:57
  • 「家人遺體已腐爛」 利比亞災民求官員尋屍

    歷經世紀洪災的利比亞,災後第八天,倖存者鏡頭前懇求官員,帶重機具開挖已經腐爛的家人遺體,有災民整個家族48人下落不明,悲喊要上帝懲罰,導致大壩潰堤的負責人,無人機也曝光一處萬人塚,至少3千具遺體無力安置,而亂葬崗不僅汙染水源也增加了傳染病風險。
    2023/09/18 14:51
  • 病毒威力強!醫「2孩咳不停」自己也累癱 大批家長回報全中招

    近日感冒威力強!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提到,最近的感冒病毒威力真的很強,門診感冒發燒超多,自己的2個孩子也陸續被傳染,睡覺狂咳到不行,自己也因為睡不好,累到出現微鼻涕快要中獎,文章一齣,不少家長都紛紛回應,「我們家孩子昨晚也發燒了」、「這次感冒病毒真的很強大,全家中獎」、「現在小孩周遭的病毒 細菌都很狂」。
    2023/09/18 09:47
  • 印度南部爆出高致死率「立百病毒」 當局急暫停公共運輸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目前已造成兩死。當局今天關閉了部分學校、辦公室,並暫停公共運輸,以防止疫情蔓延。
    2023/09/13 22:09
  • 女房東主動獻身!租客無套大戰3回合 開抽屜見一幕慘了

    遼寧省一名26歲男子,去年10月在瀋陽市向33歲女房東租了一套房,卻因對方身材姣好、多次主動示好,一時把持不住與其無套發生性關係。孰料,之後他卻發現自己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氣得認為是女方傳染給他,將對方一狀告上法院,並索賠3萬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
    2023/09/13 18:17
  • 登革熱全球化 日本「抹油」嚇跑蚊子 防叮咬

    極端氣候讓地球越來越燙,以往熱帶國家常見的傳染疾病,漸漸北移至溫帶國家,可能致死的登革熱就是其中一種。多年來,人類使用消毒藥抑制病媒蚊孳生,卻讓蚊子有了抗藥性。為了有效防蚊,日本日用品企業鑽研蚊子,發現怕油不怕水的特性,開發出新的防蚊油,叮咬率明顯降低;也研發出滅蚊噴霧,使用界面活性劑,纏住蚊子並造成窒息,大幅提升防蚊效果。
    2023/09/08 20:00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出國注意!20歲男全身冒疹、下肢無力三週沒好 竟染屈公病

    一名20多歲男性,連續3週出現雙腳腳踝、腳掌疼痛且雙下肢無力症狀,就醫後得知個案在緬甸工作,前一日剛返台,且三週前有發燒、全身痠痛、出疹的狀況,同事也有跟他一樣類似症狀,醫師立刻通報及採檢登革熱和屈公病,最終確診屈公病。
    2023/08/31 15:17
  • 北市又淪陷!30歲男突發燒、眼窩痛染登革熱 已連爆5例

    北市又淪陷!台北市今(30)日公布新增1例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為30多歲男性,居住中山區,8月25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痠痛等症狀,28日就醫後通報採檢,29日確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個案潛伏期間無出國也無中南部活動史,將持續疫調以釐清感染源。
    2023/08/30 15:46
  • 腸病毒爆首死!10月大男嬰確診腸病毒 發病當天病逝

    疾管署今(29)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南部10個月大男嬰,於8月8日經照顧者發現失去意識,且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急救無效,於當日死亡,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D68型感染併發重症死亡。今年累計9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含1例死亡),分別為4例克沙奇A4型、2例克沙奇A6型、2例腸病毒D68型及1例伊科病毒21型,均為5歲以下幼童。
    2023/08/29 15:19
  • 遠離流感!強化免疫系統「5大飲食」 韓式泡菜含1菌助調節

    夏季是各種傳染疾病與流感的高峰期。營養師陳怡錞指出,想遠離傳染疾病的威脅,擁有健康的免疫系統是關鍵,因為免疫系統是人體作戰的軍隊,只要軍隊夠強壯,就能幫助身體鞏固好防線,避免被病毒感染。
    2023/08/24 11:30
  • 智慧手錶沾有害細菌!錶帶3材質「95%淪陷」:戴著運動最慘

    便利性增加使用意願,雖然稱不上「人人都在用」,但智慧型手錶的用戶確實有在增加,而如同鍵盤一樣,越是頻繁接觸的用品,其覆蓋的細菌量越是驚人;刊登於科學期刊《傳染病發展(Advances in Infectious Diseases)》的一篇研究中發現,95%的錶帶都沾有細菌,其中甚至包含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有害菌種,在不同的錶帶材質中又以布料、塑膠、橡膠的細菌含量最為驚人。
    2023/08/18 14:46
  • 下體分泌物「呈3顏色」曝警訊!1情形恐是癌 性行為會傳染

    你的分泌物正常嗎?分泌物的顏色、氣味、質地改變,都是陰道感染或是其他婦科疾病的警訊。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若陰道分泌物不是因為月經而增多、呈現黃白色,且有不正常陰道出血,很有可能是披衣菌、黴漿菌、淋病感染,甚至是「子宮頸癌」。
    2023/08/15 23:33
  • 陸、泰兩國猴痘升溫! 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1級「注意」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14例本土猴痘病例,發言人曾淑慧說,研判與旅遊旺季、周邊國家疫情上升有關。另外,中國大陸、泰國疫情上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1級「注意」。
    2023/08/15 21:08
  • 又有新冠變種!EG.5現蹤51國 傳染力強

    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又有新變異株竄起!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EG.5」,在美國快速擴散,目前占比突破17%,成為美國國內最新主流。在台灣也有30多起病例。專家指出,「EG.5」雖然沒有比其他變異株更具威脅,但傳染力更強,目前已在至少51國現蹤,世衛組織把它列為「須留意變異株」。
    2023/08/15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