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南部爆出高致死率「立百病毒」 當局急暫停公共運輸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2:09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爆發立百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爆發立百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目前已造成兩死。當局今天關閉了部分學校、辦公室,並暫停公共運輸,以防止疫情蔓延。

路透社報導,克勒拉省一名衛生官員表示,一名成人和一名孩童感染就醫治療中,另有130多人接受病毒採檢。立百病毒可藉由接觸受感染的蝙蝠、豬隻,或患者的體液而傳染。

 

克勒拉省衛生廳長喬治(Veena George)表示:「我們把焦點放在及早追蹤密切接觸者,並隔離出現症狀者。」她告訴媒體,在克勒拉省檢測到的是孟加拉變異病毒,這類變異病毒死亡率高,並且會人傳人,但傳染性較低。

自8月30日以來,已有兩名感染者死亡,這是克勒拉省2018年以來第4度爆發立百病毒疫情,迫使當局宣布在卡利克特(Kozhikode)區至少7個村莊設置隔離區域。

當局採取嚴格的隔離規定,醫護人員在接觸感染者後必須接受隔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克勒拉省#立百病毒#傳染性#變異病毒#致死率#傳染病#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0

0.0904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