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G20領袖宣言避提「俄羅斯侵略」 烏克蘭砲轟:有啥好自豪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14

印度G20領袖峰會的聯合宣言,領袖們在歧見中還是達成共識,發表聯合宣言。只是這份宣言,卻讓烏克蘭相當不高興,因為領袖們並沒有指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烏克蘭外交部甚至開酸表示,這份宣言根本不值得自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和莫迪一見面話講不停,展現熱絡好交情,G20領袖峰會晚宴,與會的20國領袖盛裝出席,只是這場政治盛宴,卻被砲轟只是一場政治秀。

印度總理莫迪:「我宣布宣言獲得通過。」

原來這次G20領袖峰會,打了563天的烏克蘭戰爭依舊是焦點,東道主印度說儘管領袖們意見分歧,但最後還是達成共識。

 
德國總理蕭茲:「再次確認所用的措辭,明確表示像烏克蘭這樣的國家的領土完整,不能因為鄰國的侵略行為,而受到質疑。」

印度外長蘇杰生:「看一下領導人宣言地緣政治部分,總共有8個段落,其中7個實際上關注的是烏克蘭問題。」

只是領袖宣言中雖然提到烏俄戰爭,還說要繼續援助烏克蘭,只是宣言內容裡,卻沒隻字片語提及俄羅斯的侵略行為。

CNN主播JimAcosta:「G20共同領袖宣言,避免直接譴責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引來不滿,烏克蘭外交部表示,這份領袖宣言根本沒甚麼好自豪的。」

烏克蘭高分貝批評,因為不久前俄羅斯才轟炸北部的蘇梅。

CNN主播PaulaNewton:「可以看到緊急救難人員滅火並挖掘瓦礫堆,就在週五巡弋飛彈擊中蘇梅後,3人受傷,2人從受損建築被拉出來。」

烏克蘭南部澤倫斯基家鄉的警局,甚至被炸到面目全非,一名員警不幸身亡。

 
同一時間烏南赫爾松也遭到俄軍空襲,至少有4人死亡,俄羅斯的砲火沒停,也難怪烏克蘭對G20峰會的領袖宣言氣到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G20#印度#莫迪#領袖宣言#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9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