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人遺體已腐爛」 利比亞災民求官員尋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4:51

歷經世紀洪災的利比亞,災後第八天,倖存者鏡頭前懇求官員,帶重機具開挖已經腐爛的家人遺體,有災民整個家族48人下落不明,悲喊要上帝懲罰,導致大壩潰堤的負責人,無人機也曝光一處萬人塚,至少3千具遺體無力安置,而亂葬崗不僅汙染水源也增加了傳染病風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利比亞歷經世紀洪水,進入災後第8天埋在厚泥下的遺體,飄出腐爛氣息民眾一見到鏡頭,懇求官員帶重機具來找家人。

倖存者:「我的家人在哪?我知道,我可以帶他們(官員)去找腐爛的遺體,已經有味道了。」

臨時設置的醫院裡,接受治療的災民拄著拐杖幸運逃離死劫,卻充滿憤怒怒控兩座水壩同時潰堤,7公尺高的惡水滅城讓他與家人陰陽兩隔。

 
倖存者:「我的小家庭有6人,整個家族有超過48人失踪,上帝會懲罰負責大壩的人。」

災區至今什麼都沒有,倖存的災民卻不願離開。

倖存者:「我的車和我的未來都丟了,我不是利比亞人,我不知道我來自哪裡。」

倖存者:「水當時淹沒我的頭,泥土把所有東西都掩埋。」

另一邊無人機空拍下萬人塚,至少有3千具遺體因為無力安置而就地掩埋。

罹難者家屬:「親人好友一瞬間消失,死亡人數令人震驚,不是一兩個,而是成千上萬。」

工作人員挖土趕著要造墓,旁邊還有穿著防護服的衛生人員聯合國先前警告,亂挖亂葬崗可能汙染水源擔心傳染病蔓延,東利比亞政府率先隔離災區。

 
東利比亞政府總理:「擔心疾病或流行病可能蔓延,會隔離德納受影響地區。」

CNN直指目前尚不清楚多少人死亡,由於利比亞東西分治也讓國際救難隊無所適從,不幸的是有希臘醫療團趕來馳援卻在途中遇死亡車禍6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利比亞#災民#洪災#潰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94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