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比亞水壩潰堤變鬼城 市長悲觀預測:死亡人數恐達2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4:36
利比亞港口城市德爾納遭遇超大洪災,當地市長悲觀預測,死亡人數恐上看2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利比亞港口城市德爾納遭遇超大洪災,當地市長悲觀預測,死亡人數恐上看2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非國家利比亞近日因風暴,造成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水壩坍塌潰堤,突發洪水釀成嚴重災害。驚人洪水幾乎將德爾納市區摧毀殆盡,救難人員雖進駐數日,面對滿目瘡痍的城鎮,以及數不盡的遺體,德爾納市長非常絕望地估算,此次洪災的死亡人數,大約落在1.8萬至2萬人之間。根據第一線採訪媒體回報,這座城市目前無水、無食物、無電力可用,洪水侵襲後幾乎成為一座鬼城。
 

 

由於利比亞長年陷入內戰狀態,當地幾乎沒有所謂災難預警系統。此次洪災起因,主要源自一場風暴來襲,讓德爾納附近的水壩發生潰堤,巨大水流快速傾瀉而出,居民直到最後一刻才被告知,造成許多人根本來不及撤離或往高處逃生,在洪水來襲時被沖走喪命。
 
 
更多報導:現世報?無照飆車撞傷老婦 英青年也遭追撞頭骨碎裂重傷

救難隊進駐後,除了找尋可能的生還者蹤跡,也協助找尋死者遺體並埋葬,但德爾納由於受創太嚴重,各方通報和掌握的數字差異非常大,有的機構說3000人死亡、有單位回報超過5000人,更有像市長的破萬人喪命預測,唯一能確定的是,在當地海岸上,能看見有大量衣服、玩具、鞋子、家具遺留在沙灘上,可見此次洪水威力之大。
 
利比亞水壩潰堤釀成洪災,讓下游港口城市慘遭滅頂。(圖/翻攝自推特@JackFought_1)

利比亞水壩潰堤釀成洪災,害下游港口城市遭遇大災難。(圖/翻攝自推特@journoturk)

 

從外媒描述中,也能看到德爾納受災嚴重程度,城市道路全部覆蓋上一層厚厚爛泥,許多車輛被衝散到建築物旁或牆邊,甚至還有許多車輛在洪水衝擊下,「爬上」平房二樓屋頂停放。目前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突尼西亞、卡達等國,都在第一時間派出救難隊馳援,並給予金錢和物資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利比亞#德爾納#洪災#水壩#潰堤#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49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