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出來」直擊洪災 駕駛困車上險被沖走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8:42

海葵颱風,從福建登陸之後變成熱低壓,福州市轄下的福清等地,24小時的降雨量都超300毫米,達到「特大暴雨」的等級,這也造成福州以及廈門多地淹水。大陸中央緊急撥款兩億人民幣,作為沿海受災五省的防颱資金。

圖/翻攝自微博视频号

 
福清民眾vs.受困駕駛:「還躲在車裡面趕緊出來,(快出來吧)。」

五日清晨洪水侵襲福清市,兩人蹲坐在引擎蓋上,另一輛車的駕駛還在車裡,隨著洪水被往下沖,旁人急著叫他跳車逃生。

福清民眾vs.受困駕駛:「趕緊出來一會兒出不來就完蛋了,我跟你講。」

 
海葵颱風帶來驚人雨量,洪水無法從地下道宣洩,反而形成龐大水柱,如噴泉般湧上街道,有行人撐傘冒險外出,胸部以下全泡在黃泥水中,另一處的社區停車場水不斷灌了進來,車主只能無奈看著車被淹卻束手無策,而天亮之後景象更是嚇人。

福州民眾:「像大海損失慘重,可憐啊車子全沒用了。」

低窪處汪洋一片,七八輛車就這麼泡在水裡,根本無處可躲,當地災民說洪水來得快很多人當時都還在睡夢中。

南通鎮古城村村民陳先生:「凌晨大概兩點多敲鑼叫(村民)快起來了,我們叫兒子孫子就全出來了,我們給他(孫子)抱出來了,差不多一開始(積水)到大腿,跑到路上我們村里主幹道(避難),不到一個小時(水)就漲上來了。」

海葵變成熱低壓後,仍在在福建造成災情,福州市重災區福清城區,一座大橋也有局部垮塌,緊急實施交通管制此外,廈門一座水庫的水泥平台,也因為暴雨沖刷,地基流失結果共有七輛車掉落。

蘇拉過後海葵接力侵襲大陸,廣西一個養殖用的箱網,連同平台上的組合屋被溪水沖走,撞上了水電設施之後瞬間解體,北京中央緊急撥款2億人民幣,作為廣東、福建、浙江、廣西、海南等五省的救災防颱資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災#海葵颱風#福建#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882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