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挾強風豪雨!台灣淹水難解 李鴻源:政治凌駕專業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23:04

海葵颱風侵襲期間,花東、台南和高雄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智慧防汛技術發揮功能,但淹水問題難根除,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認為,政治是最大的原因。

圖/TVBS

 
新北市水利局採用了117支淹水感測器,這些感測器能夠即時回傳淹水深度數據到智慧防汛平台,縮短了應變時間。新北水利局主任秘書黃裕斌解釋,以前的淹水狀況都是被動的,依賴民眾通報,而現在感測器的應用能更早地發現淹水情況,有助於更快速的應對。

此外,新北市還將平地公園改造成滯洪池,以應對大量雨水的匯集。這些池塘能容納大量雨水,將其儲存起來,以減輕淹水風險。

圖/TVBS

而在校園中,也採用了透水鋪面,能夠將雨水流入蓄水池,再通過管線用於澆花和廁所沖水等用途,實現了雨水資源的循環利用。
 

然而,內政部前部長兼台大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警告說,淹水問題的根本原因之一是過度的都市開發,城市計畫與水利工程之間缺乏結合。他指出,解決淹水問題的挑戰在於政治難度,需要跨足多個政府機構和法令之間的鴻溝。只有當政治考量不再凌駕專業時,台灣的淹水問題才有望得到根本解決。

圖/TVBS

台灣應對淹水挑戰,但要實現全面改善,政治和專業的協調仍是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淹水#防汛#海葵颱風#災情#洪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2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