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比亞水災釀逾1.1萬死!海灘2小時沖回2百具遺體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7:33

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納」遭遇世紀水災,已經釀成至少1.1萬人罹難,還有上萬人失蹤,整個城市瀰漫著死亡氣息,到處都是罹難者遺體,甚至在短短2小時內,就有200具屍體被大海沖上岸。這場災難的背後,不只是極端氣候肆虐,也是人禍釀災,利比亞當局,已經針對兩座大壩潰堤,展開刑事調查,要追究責任歸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納放眼望去,只看得到破壞,樹木倒塌、建築被毀,汽車被埋在厚厚的泥土下。

利比亞遭遇世紀水災已經釀成至少1.1萬人罹難,屍體多到在短短兩小時內,竟然有200具遺體被沖上岸。

搜救隊員:「過去三天就從海裡尋獲450具遺體,還有很多屍體在水底下,搜救行動非常複雜。」

 
搜救隊員:「海洋已經被染成紅色,不再是蔚藍顏色,充滿了屍體血液和建築(碎片)。」

目前來自全球的搜救隊陸續進入災區救災,國際紅十字會也表示會提供更多物資,包含5000個屍袋,讓罹難者可以體面下葬。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這裡主要是來自這個分裂國家,每個角落的利比亞志願者,多年來互相爭鬥的敵人,在悲傷中團結起來,竭盡所能來治愈這座破碎的城市。」

這場幾乎滅城的災難背後,不只是極端氣候肆虐也是人禍釀災。

從直升機上俯瞰原本的水壩已經夷為平地,這兩座水壩之所以會潰堤,可能跟從2002年後,就沒再維修脫不了關係。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如果還有維修,德納和居民可能還活著。」

利比亞當局則宣布已經就兩座水壩潰堤,展開刑事調查,要追究這場是天災、也是人禍的責任歸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利比亞#水災#德納#大壩潰堤#責任歸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88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