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比亞洪災死亡恐達2萬!越北暴雨成災引土石流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22:47

利比亞的致命洪災,死亡人數攀升到6000人,目前還是有1萬多人失蹤。這兩天,在海上、山谷中,還有建築物內,又陸續發現罹難者,當地醫院的冰庫已經不夠用。還有一間醫院,大水直接灌進來,醫護人員要救人之前,得先忙著排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湍急泥濘的洪水快速衝向低窪處,整條馬路馬上變成一條河流,大水直接灌進當地一棟醫院,北非國家利比亞遭遇風暴「丹尼爾」襲擊,降下五百年最大的暴雨。

東部城市德納這座醫院遭洪水侵襲,醫生診間整個泡在水裡,醫護人員忙著拿掃把、拖把,想辦法把水往醫院外推,雖然洪水慢慢退去,但真正的災情才剛要開始。

巷弄內堆疊了一輛輛汽車,有的被大水沖到翻覆,有的甚至垂直插在馬路中央,甚至有車輛被沖到建築物內,卡在瓦礫堆上,放眼望去整座城市已經面目全非。

 
當地居民:「整座城市被毀滅,大家這是災難的真正含意,對於我們所有人,整個利比亞來說,這是一個哀悼的時刻。」

從最新的衛星照片來看,原本綠意盎然的城市,如今變成一片土黃色,眾多住宅不是被夷為平地,就是嚴重受損,德納市的四分之一已經消失不見。

CNN主播John Vause:「官方死亡人數在6000左右,但至少有1萬人失蹤,目前沒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人死亡。」

CNN記者vs.當地醫生:「(可以提供一個大概數字嗎),(死亡人數恐達到1萬嗎),我無法估計,(死亡人數恐達到1萬嗎),超過。」

國際紅十字會警告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數,預計會急劇上升,利比亞當局坦言,死亡人數恐怕會飆上2萬人。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倖存者找到越來越多遺體搜救隊和志工,尋獲一具男童遺體,用毛毯包住準備放進屍袋,當男童爸爸抵達時情緒崩潰。」

德納市處處躺著冰冷屍體在海裡、山谷中、建築物底下,都發現有罹難者,還有倖存者在家中,發現2具被洪水沖進來的陌生人遺體。

 
當地居民:「我的四個兒子搬到市區工作,其中3個兒子都死於洪災,已經找到2具遺體,還有1具還沒找到。」

這座城市南邊的一座村莊也有64人不幸身亡。

當地居民:「救護車今天運來64具遺體,其中12具都是我的親戚。」

罹難者多到,醫院的太平間都被塞爆,必須送到鄰近城市的冰櫃卡車冰存,有些遺體沒地方放,只好暫時堆疊在陽光下,醫生擔憂這恐怕會引發傳染病。

國際紅十字會人員Tommaso DellaLonga:「目前急需避難所安全的地方,這是首要還有食物乾淨的水,衛生設備心理治療以及醫療支援。」

 
雖然歐洲和中東國家搜救隊,陸續抵達利比亞災區,但由於洪災摧毀進入市區的多條通道,讓救援行動難上加難。

另外因為海葵颱風殘留的低壓環流影響,越南北部也暴雨成災,一個晚上降下200毫米雨量,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釀成至少3死7人失蹤。

而在美國東岸颶風李伊持續沿著東岸往北移動,雖然已經減弱為2級颶風,但威力依舊驚人,強降雨導致麻州,多處路面變成坑坑洞洞,就連火車軌道下方都出現大天坑。

麻州居民:「我的地下室被水淹,水位高達60公分,如果還有更多降雨,我沒有很多可以做的事。」

麻州大學教授Mathew Barlow:「近期天氣又熱又潮濕,空氣中有很多水分,這跟氣候變遷有關,所以較暖的空氣,可以容納更多水分,所有的水都降下來。」

隨著氣候變遷日益惡化,全球因為極端氣候引發的大災難,頻率恐怕會越來越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院#洪水#災情#城市#利比亞#越南#低壓環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27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