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暴雨水淹2.5公尺!6萬隻蛋雞溺斃 屍體「堆積如山」

記者 紀建亨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5:17
業者心痛的一隻隻徒手丟出,現場雞屍「堆積如山」。(圖/TVBS)
業者心痛的一隻隻徒手丟出,現場雞屍「堆積如山」。(圖/TVBS)

嘉義縣市(10)日受到低壓帶影響,造成嚴重災害,其中水上鄉又屬重災區,一間蛋雞場就因為被大量污泥沖入場區,直接淹死6萬隻蛋雞,目前預估災情損失達6,000萬元,如此慘況也讓當地畜牧場苦不堪言。

據了解,嘉義地區在9月10日降下大豪雨,短短幾小時單日累積雨量近350毫米,淹水災情慘重,其中位於水上鄉一處蛋雞場在暴雨當天遭到洪水侵襲,滾滾泥流沖入場區,水淹2.5公尺。如今淹水退,業者趕緊回到現場清理,但場內淤積爛泥寸步難行,被淹死的蛋雞數量之多,讓業者心痛的一隻隻徒手丟出,現場雞屍「堆積如山」還飄出陣陣腐臭味,畫面相當殘不忍賭。

 

蛋雞場內包括雞隻及相關設備等,合計損失達6,000萬元。(圖/TVBS)


更多新聞:光頭哥泡水P圖?網路議論 本尊出聲:淹150公分險逃不了

據統計,蛋雞場內包括雞隻及相關設備等,合計損失達6,000萬元,另外,淹水造成各項設備及挑高養殖場區電力設備受損,致抽風機無法轉動,大量雞隻被悶死。對此畜牧場協理張文雄表示,畜牧場在此8年,第一次遭遇嚴重水患、淹水高度超過2.5公尺,6萬隻蛋雞全死,死雞將先送化製場、場區爛泥待風乾後才能清除,預估至少半年後才能復養。
 

除了蛋雞災情嚴峻,木瓜園也難逃此劫,據木瓜農劉宏軒指出,在地種植5年以上,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災情,正值採摘出貨的時期,卻無奈遇上災損,粗估硬體設備損失50萬元以上,整體損失超過100萬元。

對此,根據農業處災情資料顯示,截至今(12)日上午,嘉縣農業災損共計3,027萬5,000元,農作物部分水上鄉、溪口鄉、民雄鄉、中埔鄉、番路鄉等地,被害面積52.6公頃,損害程度41%,換算無收穫面積21.62公頃,預估損害金額527萬5,000元,且持續增加中。

中埔鄉木瓜園正值採摘出貨的時期,卻無奈遇上水災。(圖/TVBS)


更多新聞:土石流埋喪宅「沖走遺體」!老村長尋獲 家屬悲慟:延期出殯

由於嘉義縣畜牧業因大雨災情嚴重,縣長翁章梁(12)日也來到災區視察狀況,翁章梁表示,縣內畜牧業部分有養雞場、養豬場及養狗場造成動物傷亡,死亡的禽畜會找地方或焚化爐等做合法化製,業者仍努力復原災害,盼能儘快復養,但也至少需花半年重建,不管畜產、農產損失,政府的天然災害救助相比之下較微薄,但仍希望助業者一臂之力,除了補償、也盡快排除所有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上鄉#蛋雞場#淹死#災情#大豪雨#嘉義暴雨#災害#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8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