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坍方隧道堵 寶成鐵路中斷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16 18:05

這場大地震,不僅讓四川聯外道路中斷,就連鐵路也難以倖免,一輛從陜西開往成都,滿載著500噸燃遊的的貨車,在沿著寶成鐵路行經隧道時,突然被地震所夾帶的坍方落石給擊中,整列火車就這樣被困在隧道裡起火燃燒,也讓這條從陜西通往成都的鐵道生命線為之中斷。

大陸當地記者:「這就是在1個小時前,被成功拉出的機車頭,由於當時速度非常快,雖然司機進行了緊急的制動,但是車頭還是撞上山上的落石,看到車頭嚴重撞毀。」

這是剛從隧道內拉出來的火車車頭,地震夾帶的坍方落石,直接就砸在上頭,車頭整個撞毀,車身也因大火燒得嚴重變形。

大陸當地記者:「現在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隧道外面依然有餘煙飄出,由此可以猜測隧道裡頭,溫度應該還是非常高的。」

12日下午2點鐘,就在地震發生的當口,這輛滿載著500噸燃油的貨車,正好行經寶成鐵路109隧道口,也就是甘肅省徽縣時,正巧被落石擊中,整列火車就這麼困在隧道中。

大陸解放軍派出1500名官兵搶救,務必在最短時間打通聯絡四川到陜西間這條生命線,同樣限時搶通的還有汶川另一條聯外的理縣公路。大陸當地記者:「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坍方出現,在我身後一輛大貨車,又衝進河溝裡。」

小貨車失控整個衝進河裡,幸好駕駛座裡已經看不到人,應該已經順利逃脫;沿著理縣公路從馬爾康往汶川前進,沿路落石不斷,車輛無法通行,救難人員只得步行前進。大陸當地記者:「現在道路已經堵塞了,你們怎麼進去?」救難人員:「走路。」大陸當地記者:「你們現在是步行到理縣。」

正所謂遇河架橋,逢山開路,救難人員持續向前挺進,除了運送物資補給,也等著將部分大型機具送入災區,務必將道路儘速搶通,讓救災物資以及人員能夠順利進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511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