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備妥疫苗接種車 防聯合國大會成「超級傳播事件」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0:49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已完成快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已完成快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21日)登場,全球上百位國家領袖代表再度齊聚一堂,紐約市政府也為了防疫做足準備,在場外備妥「行動快篩、疫苗接種車」,確保這場國際盛會不會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聯合國場外的巴士提供免費快篩與疫苗接種服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在聯合國場外,已經停妥一台粉藍色的巴士,在本週每天早上7點到晚上11點,為與會者提供免費的快篩以及嬌生疫苗的接種服務。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前一天已經這台巴士上,完成快篩檢測,並且敦促各國領袖代表,前往快篩或是接種疫苗,「與會者必須做任何可以避免染疫的作為,如此一來,這場活動才不會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親自出席大會,但美國政府為了避免疫情擴大,仍不斷勸阻各國領袖親自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也規定與會者,必須戴口罩以及接種疫苗,不過在疫苗方面,並沒有強制他們必須出示接種證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已抵達紐約但拒絕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像是將在總辯論中第一位發言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就聲稱他因為染疫,身體已產生許多抗體,所以拒絕接種疫苗,而他在日前抵達紐約,礙於當地在餐廳內用餐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的規定,他和幕僚們只能在街頭露天吃披薩。

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聯合國大會改採線上方式舉行,今年則改為線上、實體方式並行,在總辯論部分,聯合國193個成員國當中,約有3分之1以預錄影片的方式發言,其餘國家代表則都親自前往紐約與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全球#防疫#接種#政府#聯合國#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938

0.3576